025 乙丑日,留守的这座城(四)(1/1)
作者:杨柳溪
    俞晚枫很清楚,这两人回不了天门,在武..汉又没有居所,选择来到这里找她,是个什么意思。

    是想住进来。

    想让这家客栈,成为他们的栖息之所。

    俞晚枫还没说话,沈怀瑾便凑了过来,说道:“那你们赶快去找酒店住啊。”

    丁华这下直起了身子,朝俞晚枫吼道:“你这里不是有蛮多房?还让我们花钱住酒店?你冇得良心的咧?”

    这意思就像是在说,客栈里的每一件房,都应该无偿给他们住。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便点燃俞晚枫了。

    她原本已经有些心软,想着如今的武..汉困难重重,能帮他们便帮一把。

    可丁华这番理直气壮的模样,让她软下去的脾气又炸起来了。

    她看着丁华,淡淡说道:“这里也是酒店,是怀瑾的酒店。”

    丁华一怔,却不去看沈怀瑾,反倒当着沈怀瑾的面,朝俞晚枫骂道:“你咋个意思?我们是你亲戚,我们不住这里住哪里克?”

    又来了又来了。

    每次都用这一套,仿佛这一声“亲戚”,就能够绑住她和母亲一辈子。

    俞晚枫咧嘴笑笑:“二婶,我爸已经死了两年了。你是我爸那边的亲戚,不是我的亲戚。”

    丁华没想到俞晚枫如此淡定地说出“我爸已经死了”,那双眼睛里的灰暗让丁华有些发怵。

    俞民初听见俞晚枫这么说,心里过意不去,赶紧插话道:“晚枫啊,我们也不敢去住别的地方,你看,你和怀瑾能不能让我们住进去?钱不钱的,谈起来伤感情的嘛……”

    “哎~我和你们没什么感情的。”沈怀瑾开口道,“你们想住也可以,我看在晚枫的面子上,可以给你们打个折的嘛。你们可以考虑一哈。”

    沈怀瑾这话才刚说完,身后忽而传来一个低沉清朗的声音:“沈老板,你不是已经停止营业?”

    是钟楚眠。

    他站在楼梯上,声音清晰地传过来,在空荡的大厅里掀起回声。

    俞晚枫眼皮一跳。

    “哪个哦?”丁华伸长脖子去看。

    沈怀瑾回首朝钟楚眠招招手:“那个……他们有点特别,他们住天门,不住武汉。”

    沈怀瑾不知该怎么解释了。

    “听口音,也是武汉人。”

    钟楚眠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从他的角度来说,没什么别的意思,纯粹是想恶心丁华的。

    可却让俞晚枫有些惊,他会不会觉得,每一个武汉人,都是潜在的被感..染者?

    可完全没有恶心到丁华。

    丁华伸着脖子,不服气:“武汉人怎么了?武汉人惹到你了?”

    一招不成,钟楚眠又面无表情地说:“没有,不过你们这么吵,会被带走。”

    俞晚枫又惊了惊。

    带走?

    什么意思?

    “不是在武汉居住的可疑分子,都会被带走了。”钟楚眠继续,一本正经地说。

    俞晚枫更惊了。

    这个钟楚眠,在胡说八道什么?

    可丁华听了,立马变乖了,支支吾吾:“我不信!”

    “信不信关我什么事。”钟楚眠语气淡淡的,“要么付钱进来,要么继续吵,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