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丙寅日,除夕的逆行者(四)(1/1)
作者:杨柳溪
    俞晚枫笑道:“你这是不是就是,达则兼济天下啊?”

    沈怀瑾摇头:“我说不出口而已。”

    “你平时精打细算的,好不容易客栈有了一点起色,可以跟你爸妈交待了,哪里知道遇上这场病。”

    俞晚枫一声叹息。

    沈怀瑾也叹息:“是啊,接下来两个月,没有营业收入,水电、物业、餐饮,还得亏进去不少钱。我倒还好,家里有点钱,那些靠生意养家糊口的人,真不知道该怎么挨下去。”

    说到这里,俞晚枫不禁鼓励她:“怀瑾,不要紧的,千金散尽还复来!先把命活着,钱总还可以赚的。我这里还有些存款,等下转给你。”

    “别了,你家现在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你自己留着吧,哈。”沈怀瑾想想,又笑道:“再说了,千金哪里够?要万金才行!”

    笑完了,两人却都沉默了。

    她们不是不明白,对于有的人来说,病会要人命。没钱,也会要人命的。

    只是,大家都要扛住啊。

    沈怀瑾突然想到了某件事,放下手里的萝卜,绕过去找霍成瑜,开口道:“霍成瑜,你爹不是有门有路吗?能不能集一批口罩捐给医院?好几个医院都请求社会援助了。”

    霍成瑜埋头玩游戏,不屑道:“你管这事儿干啥?他们跟你没关系,跟我也没关系。我浪费这个钱做什么?”

    沈怀瑾怒,抬脚就是一踢:“霍成瑜,你怎么这么冷漠!”

    “我又不是慈善家,别人的事儿跟我有什么关系?”霍成瑜怼了一句。

    沈怀瑾临近爆炸边缘。

    “小沈,你们在忙啊。”

    徐乔过来了。

    沈怀瑾压下了怒气,抬头:“嗯,我们在准备年夜饭。中午随便吃点,晚上我们一起过个年吧。”

    徐乔只是笑了笑。

    她眼中有某种说不明的情绪,一闪而过。

    沈怀瑾看不懂。

    “我也来帮忙吧。不过,小沈,你能借把剪刀给我吗?我想剪个头发。”

    徐乔又问道。

    在厨房的俞晚枫听见了,走出来,不解:“徐姐,你这个卷发很好看啊!怎么要剪?”

    徐乔垂眸:“哦,剪短了,方便一些。”她抬眸,笑问:“你们会剪头发吗?我自己没剪过,随便剪一下就可以了。”

    俞晚枫看看沈怀瑾,自告奋勇:“我在抖音上学了一招,上次自己剪着试了一下,还不错。要不要试试?不过就怕剪坏了,嘻嘻。”

    “没事,头发嘛,都是会再长出来的。”

    徐乔说道。

    于是俞晚枫便洗了手,擦干了,去储物间拿了把剪刀出来,又找了根橡皮筋。

    “这个很简单的。徐姐,你有梳子吗?”俞晚枫问徐乔。

    徐乔点头,把梳子递过去:“我带下来了。我不用坐着吗?”

    理发店里,都是一排排坐着,理发师盖一张遮挡布下来,而后哗啦啦地剪发。

    俞晚枫自信地摇头:“不用不用。等会你弯腰就可以了。”

    俞晚枫踢了一个垃圾桶过来,抬手将徐乔的头发仔仔细细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