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丙寅日,除夕的逆行者(十二)(1/1)
作者:杨柳溪
    “嗯,要走了,不过不是出武汉。”徐乔笑笑,那双犀利的眼睛里染上一层光。

    薄薄的,很明亮。

    “你是要换酒店吗?”沈怀瑾又问。

    徐乔摇头:“不是,我要去医院,武汉市的医院。他们需要更多的医生。”

    俞晚枫明白了:“徐姐,你要和那些医生护士一样,到一线去了吗?”

    这是一场仗,医护人员所在的,便是前线。

    徐乔点头:“我的申请刚批下来,我们医院的医疗队很快也会过来援助武汉,我可以先过去。”

    沈怀瑾放下手里的盘子,不安地说道:“徐姐,你不是武汉的医生,你没有必要……”

    “小沈,现在哪里还分武汉的还是不是武汉的?”徐乔打断了她,“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她们都在一线,已经坚持了快一个月。”

    “我是从武汉科技大学的医学院毕业的,武汉培养了我,我今天就算不在这里,也会回来,和我的老师同学们在一起。”

    徐乔说着,眼眶有些发红,她看着眼前这两个女孩子,她们年轻而美好,总会让她想起属于她的大学时光。

    还有许多和她们一样,年轻美好的女孩子,夜以继日地守在医院,守着那些病患。

    她们身上的防护服笨重闷热,戴的口罩能将脸颊压出红痘。

    “徐姐,所以你今天剪头发,是为了能够更方便地穿防护服吗?”俞晚枫想明白了。

    她想起那一头美丽的卷发,不知不觉,眼眸湿润。

    徐乔笑:“头发而已,还会再长出来的。”

    “可你的家人会担心的啊!”沈怀瑾也红了眼眶。

    “想想现在在前线的医生护士,”徐乔垂眸,“她们一样是别人家的女儿。她们的家人不担心她们吗?”

    “以前我觉得做医生真的太累了,下定决心要辞职。可现在我突然很庆幸,自己还没有辞职。”

    徐乔抬手,拨了拨那一头短发,朝俞晚枫笑:“你剪的头发真的很好看,谢谢你。”

    俞晚枫忍住眼中的湿润,颤声说道:“徐姐,等你回来,我带你去老汉口吃最好吃的鸭脖,粮道街的牛肉粉也很好吃。对了,我们武大的樱花很好看的,你一定要去看,我给你当导游。”

    徐乔点头:“嗯,武大的樱花我一直很想去看。我读大学的时候,交通太不方便了,一直没有去看。等结束了,我一定去看。”

    “还有,我们武大有很多帅哥的,要是你还没恋爱,我就给你介绍。你想要年纪大的博士,还是学弟小奶,都包在我身上。到时候我们就是半个校友了。”

    俞晚枫越说声音越颤。

    沈怀瑾拉住她:“我们中山大学的帅哥也很多啊。”

    徐乔笑起来:“好好好,到时候我一定要好好地挑选。”

    笑声落下来,徐乔望向窗外。

    夜色披下来,层层如墨。

    夜色中微弱的光,穿透城市。

    白天下了雨,晚上风依旧有点大,偶尔飘过来雨丝,也许真的又下起了雨。

    徐乔说,她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