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丙寅日,除夕的逆行者(十六)(1/1)
作者:杨柳溪
    俞晚枫本不想讲这些,可她不得不去想这些。

    那些数字,就像长着血盆大口的恶魔,包围着她,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把她吞噬。

    把她的亲人,朋友,一起都吞噬了。

    钟楚眠转过身,目光柔和。

    他问她:“你现在是不是在想,你可能马上就要咳..嗽,发..热。接着,你就必须去医院检查。可是发..热..门..诊都是人,你排了几个小时的长队,站在队伍里,一边咳,一边看不到头。”

    “好不容易排到了,测了体温,拍了片子,又要去排核..算..检..测。”

    “排不到,你连确..诊..数字圈都进不去。这个时间,可能是一天,两天,三天。之后,轻..度拖成重..度,却还是进不了那个数字圈。”

    钟楚眠字字残忍,句句剜心。

    “……”

    俞晚枫委屈地扁扁嘴。

    难道不是吗?

    现在的武汉,哪一天,哪一处不是在上演这样的悲..剧?

    钟楚眠上前一步,抬起手来,修长的中指,轻飘飘的,在她眉心一点。

    “……”

    俞晚枫的头晃了晃。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惊了惊,心跳不已,不明所以,一头雾水看着他。

    “武..汉是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并不是说,武..汉发生的,都是这样的事情。”

    “看看你自己,看看我们,我们闭户不出,紧张兮兮,每天刷着网上的消息,打开京东,看有没有能够送上门的蔬菜和肉类。”

    “群里有人在说,他们朋友的朋友病了。有人在说,他们同学的亲戚没了。也有人在说,我们捐款吧。”

    “而你躺在被窝里,刷着那些消息,就好像你的朋友病了,你的亲戚没了。然后你也想捐款了。”

    “你感同身受,但是很快,就会从被窝里起来,穿衣服,洗脸,煮饭,吃饭,追电视剧看。”

    “你的生活好像不一样了,但又好像没什么不同。是有些不同,你不能出门去吃一顿火锅,看一场电影。最大的不同,是你害怕了,你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样怕死。”

    “你每天想得最多的,不是追谁的责任,不是骂谁,而是想活着。只要你今天还活着,就会想要明天继续活着,好好活着。”

    “小晚,这也是发生在武汉的事情,是我们大多数平凡人正在经历的事情。武汉有医生,有护士,有病人。更多的,是我们这样的普通人。”

    俞晚枫所有的情绪,被钟楚眠这一声“小晚”,惊得支离破碎。

    她不可置信地看着钟楚眠:“你叫我什么?”

    “小晚。”钟楚眠轻笑,又叫了一声。

    他突然觉得,这个昵称叫起来,让他舒服又柔软。

    俞晚枫大惊失色:“怎么没问题!你这么叫我做什么!”

    名不正言不顺的,让她作何感想?

    “嗯,”钟楚眠看着她,“刚才你妈妈悄悄跟我说,让我以后好好照顾你。”

    俞晚枫现在也不委屈了,也不怕死了,她的思维终于转回了她与钟楚眠的事情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