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庚子初,驰援的异乡人(九)(1/1)
作者:杨柳溪
    王绣一直知道,这个女儿讲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总是说得她无可反驳。

    她抬手,拨了拨女儿耳旁的黑发,眼含慈祥。

    是啊,她的女儿,好看又优秀,自信又骄傲。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啊。

    王绣握着俞晚枫的手,叹息:“枫儿,妈只是希望以后你的生活可以顺顺利利的。妈妈死了也安心啊。”

    俞晚枫立下便紧张起来了:“妈,你乱说什么,你六十岁都不到,什么死不死的?”

    王绣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

    沉默之后,她起身,打开行李箱,取出了一本存折,一张银行卡。

    “我们家所有的积蓄都在这里了,密码一样的,是你爸手机号的最后六个数。”

    王绣将存折与银行卡交在俞晚枫手中,那语气,怎么听,都像是交代身后事。

    俞晚枫心惊肉跳的:“妈,你给我这个做什么?”

    她不喜欢这种感觉。

    父亲走的时候,她连告别都未来得及说。

    他在醉酒中,坠落高楼,生命随之而逝,留给她的只有一具冰冷的尸体,不曾留给她哭泣挽留的机会。

    “枫儿,妈已经看懂了,这次的病很严重,妈人老了,身体也不好,要是染上了,你也不要操心去找病房了,就让妈走吧。”

    王绣声音有些哽咽,还未等俞晚枫开口,便又继续说道:“你刘姨一家都没了,何姨家有三个,还不知道么斯时候能住进医院,每天都排几个小时打针。哎。”

    王绣说着这些,平静而淡然。或许到了她这个年纪,生与死已经不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

    俞晚枫惊:“刘姨和何姨?她们也病了?”

    王绣只是叹息。

    以前俞家富裕的时候,家里请了好几个阿姨,刘姨与何姨便是俞晚枫较为熟悉的两个阿姨。

    “一家都没了?怎么会呢……”俞晚枫有些颤,“他们一家五六口人,怎么可能都没了……妈……怎么可能……”

    俞晚枫有些语无伦次。

    这些事情她不是毫不知情。

    她也能从网络上,从群里的小道消息中,知道一二。

    可这些“一二”,就这样发生在她所认识的人身上,发生在她身边,活生生的,让她深切体会,昨日生,今日死。

    刘姨烧的鳊鱼味道重,何姨每次打扫卫生,连墙角都不放过。

    那么活生生的两个人,怎么就病了呢?

    俞晚枫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抬起头来,见王绣偷偷抹着眼泪,便敛了情绪,轻声安慰道:“妈,何姨会没事的,等事情过去了,我们去看她,好不好?”

    “我能早一点去见你爸,也蛮好的。”王绣却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我们老了,不要浪费资源理我们了,你们年轻人才是希望。”

    俞晚枫忍着眼泪,握住母亲的手,扯出难看的笑容:“妈,你去见我爸做什么?他那个酒鬼,到哪都爱喝酒。你不如继续留在我身边,看我谈恋爱结婚生孩子,这多好。”

    王绣苦涩地笑笑:“你啊,怎么性格不像我,也不像你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