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 庚子初,驰援的异乡人(十一)(1/1)
作者:杨柳溪
    俞晚枫想了想,摇头:“还是不要了,这件事闹大了,说不定有人会去人肉徐姐的信息。她们一线医护已经很辛苦了,到时候还要出来澄清这件事,没必要。我们私下找林小薇说,让她删了视频就好。”

    沈怀瑾依旧愤怒不已:“我看了林小薇其他的视频,她还发了昨天年夜饭拍的那个。当时我们都在场,她就敢说那些菜是她做的,我以为她是怕家人担心,发给家人看的,没想到是为了点赞和粉丝。真是恬不知耻。”

    沈怀瑾越说越生气,和狠狠甩了台面上的剪子。

    俞晚枫笑:“生气就生气,剪子惹你了?”

    “我现在,挺想把林小薇赶出客栈的。”沈怀瑾咬牙切齿,“但我没那么坏,把她赶出去了,她无处可去,不是要哭死?我武汉人民没这么无情。”

    “是是是,”俞晚枫摇摇她的胳膊,“我们怀瑾最善良最心软了。行了,我们继续写对联吧,等下送饭过去的时候,跟她好好说这件事,先礼后兵。”

    “好。”

    沈怀瑾愤愤的,低头继续剪对联纸。

    钟楚眠踩着步子走了过来,带着一脸凝重,吐出一句:“霍先生在收拾行李。”

    沈怀瑾立马丢下手里的剪子,口吐芬芳,向楼上奔去。

    钟楚眠不解,问了俞晚枫,才知事情原委,皱着眉头,不知在想什么。

    俞晚枫裁好了红纸,开始研墨。

    这砚台是父亲留给她的,父亲的字写得好,平日里文房四宝备得齐。俞晚枫儿时便跟着父亲练字,只是她练的不是瘦金体,而是欧体,方方正正,点画劲挺。

    钟楚眠坐到她身侧,见她熟练的研墨手法,好奇:“你会书法?”

    这事他倒是不知道。

    光记得她数学奇差。

    俞晚枫点头:“嗯,跟我爸爸学的。”

    原来如此。

    钟楚眠笑:“你准备亲自写对联?”

    俞晚枫点头。这没什么奇怪的,往年她也会和父亲一起写对联,贴在门上。

    她记得的,父亲嫌弃市面上卖的对联,说词藻华而不实,内容肤浅无味。

    其实已经很少有人会去在意,对联用词怎样,意义怎样。对联贴了一个月,或许都不记得联子上写了什么。可俞知初在意,在意得不得了。

    他骨子里便是有这么一股执拗,文人清高。

    俞晚枫研好了墨,洗笔,沾墨,下笔,一气呵成。

    【千年迎新春】。

    毫无文艺高雅之感的上联。

    钟楚眠蹙眉:“这就是你的上联?”

    “嗯,简明易懂吧?”俞晚枫得意洋洋的。

    钟楚眠失笑,盯着她的字看了一会,问她:“你练欧体?”

    “是啊,我爸想让我练卫夫人的簪花小楷,说簪花小楷柔美清丽,适合女孩子。可我不喜欢,我喜欢欧阳询的字,方方正正的。”

    俞晚枫笑着说道,便要下笔去写下联,钟楚眠拦住她:“昨晚不是说好,一起写对联?”

    哦,还有这事?

    俞晚枫想了想,确实是有的,年夜饭上说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