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戊辰日,抠门的奉献者(六)(1/1)
作者:杨柳溪
    两人嬉闹起来,玩得正欢,楼下大门的门铃响起来。

    这道门铃,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响起过。封城当天,不停响起的门铃,依旧沈怀瑾心有余悸。

    她直起身子:“哪个?现在还来!”

    嘴上骂骂咧咧,并不想动。俞晚枫失笑,起身去开门。

    这是俞晚枫第二次见秦老板。

    上一次见秦老板,城还未封。

    那时沈怀瑾在秦老板的餐馆订了餐,她与沈怀瑾一道,去拿订好的餐饭,回来后整整一个下午,沈怀瑾都在吐槽。

    按沈怀瑾的说法,这次订餐“迫不得已”。附近餐馆不接单了,只有秦老板的店风雨无阻地开着。

    沈怀瑾半分都瞧不上秦老板,原因很简单,秦老板太抠了。

    根据沈怀瑾的描述,从秦老板餐馆里炒出来的菜,青椒牛肉里的牛肉不会多于六片,糍粑鱼的鱼不会多五块,宫保鸡丁里的鸡丁十个手指头都能数过来。

    连番茄炒蛋里的番茄,有多少克那都是算好了的。

    更为惊奇的是,在秦老板的账本上,从不存在“抹零”一说。

    那次沈怀瑾订的餐盒,共计135.5元,俞晚枫想着,大家左邻右舍,打开门做生意,抹个五块钱也还好吧,有优惠,下一次总会再来的啊。

    哪里知道,秦老板连五毛钱都没有抹掉。

    沈怀瑾对此并无意外,朝俞晚枫笑道:“五分钱他都不会抹,你还想让他抹五毛钱?”

    俞晚枫啧啧称奇。

    眼下秦老板找上门来,不知道所为何事。

    俞晚枫整了整口罩,清清嗓子,礼貌询问:“你是秦老板吧?请问有什么事吗?”

    秦老板也戴着口罩,他精明的眼珠子动了动,上下打量俞晚枫,问:“你是沈老板的朋友?”

    想来秦老板对俞晚枫没有印象,也情有可原,毕竟只见过一面。

    俞晚枫点头。

    “哦,那就行了。我这里有点菜,本来留着过年做生意的,现在没有生意了,我用不上,放着也浪费,你们客栈还有人,我想了哈,你们可能需要的哈。”

    秦老板一双眼睛弯成弯月,大概是在笑。

    俞晚枫立下的想法是,哦,秦老板要卖菜了,真是个精打细算的生意人啊。现在餐饮店面基本都已关闭,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悲观估计,一两个月内都没法开张了。

    餐馆的食材都是提前囤积好的,长期无法开张,肉类倒还好,其他食材怕是会白白浪费,不如转手卖食材,减少损失。

    俞晚枫想了一圈,如今客栈人多,确实是需要囤一些食材的。

    只是她做不了主,便让秦老板先等一等,上楼去叫沈怀瑾。

    沈怀瑾的想法与俞晚枫一致,知道秦老板的小心思,却也觉得多囤些食材,总没错的。

    两人下了楼,也不多说话,秦老板径直指了指停在路边的面包车:“菜都在车上了。”

    好家伙,直接拉来了?

    两个姑娘跟着走过去,看到后备箱里满满当当的。鸡蛋两版,猪肉两袋,还有珍贵的黄瓜,大白菜,西红柿与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