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己巳日,故人许久未见(五)(1/1)
作者:杨柳溪
    末了,钟楚眠终于从神游中回过神,结束了手机静音。

    那头立马传来钟陵轩的声音:“大哥,其实大伯很关心你的,你有空的话,还是给他打个电话吧。”

    钟楚眠没说话,只是眉宇间多了几分怨愤。

    这是他与父亲解不开的结。

    他只说了一句,“在家好好待着,别乱跑”,便挂了电话。

    起身,立于窗前,让窗外的光照耀进来。

    但愿,好天气赶紧到来。

    *

    钟楚眠整夜都在刷俞晚枫说的电视剧,临近中午,精神不太好,便下楼,想喝杯咖啡提提神。

    霍成瑜也下楼来了。

    他拿起自己从前并不爱喝的盒装牛奶,剪开口子,倒进杯里,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很快,奶香飘出来。

    钟楚眠看了一眼手表,快十一点了,还不见俞晚枫下楼。

    霍成瑜见他频频向二楼看去,笑:“俞晚枫和我家怀瑾出去了。”

    钟楚眠愣:“去哪?”

    “哦,社区来电话,问怀瑾为什么客栈还有客人,她们去和社区的人交涉了。”

    霍成瑜满不在意地说,走过去拿牛奶。

    钟楚眠蹙着眉头,迅速上楼拿了口罩下来,准备出门。

    霍成瑜已经喝完了牛奶,摊在沙发上无聊,见钟楚眠全副武装的模样,问:“兄弟,你去哪儿?”

    “我去找她们。”钟楚眠说道。

    霍成瑜劝:“别了,我们外地的车,现在千万不能开上路。现在根本不知道啥情况,随便一上路,分给你扣光就算了,保不准连车都给你拖走。怀瑾她那车没收到禁行短信,可以上路。你咋去?走去?”

    钟楚眠站到霍成瑜跟前,居高临下。

    “沈怀瑾是你女朋友,你怎么能让她们两个女孩出去?”

    霍成瑜坐直了身子,一脸茫然:“她不去谁去?我去?我又不是客栈老板。”

    他转了转眼珠子,笑:“好像俞晚枫是你女朋友吧?你怎么就放心她去?”

    钟楚眠要是知道有这件事,怎么会不一同前去?万一客栈的经营有问题,他还能想办法。

    钟楚眠咬牙,取出手机想给俞晚枫打个电话,转念一想,万一她在与人交流,一个不留神,为了接电话,摘下口罩,那不就弄巧成拙了?

    算了,算了。

    钟楚眠很是不安,在大厅里踱来踱去的,霍成瑜看了想发笑,抱着手机,翘起二郎腿:“钟大少爷,您可真像热锅上的蚂蚁。”

    钟楚眠停步,皱眉看霍成瑜。

    那声“钟大少爷”,太过于刺耳。

    “怎么着?”霍成瑜笑,“你不是钟万秋的儿子?钟氏集团的新总裁?”

    钟楚眠有片刻的咬牙切齿。

    他不说话,霍成瑜便继续:“别瞪我,今天早上我家老头儿跟我说,我才知道的。您这,不至于跟钟氏集团那个钟楚眠,重名吧?”

    这话像是玩笑,可钟楚眠明白,霍成瑜已经知道他的身份。

    霍成瑜与他人不同,这个纨绔子弟,家庭背景不一般,他吊儿郎当,不代表他家里其他人也吊儿郎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