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路易视角2(1/2)
作者:南乡舟
    在温妮要求他去接那个网友的时候,他其实也没多大兴致

    但是左右也是闲来无事,看温妮那忙得团团转的样子,他也难得大发慈悲地去了。

    举着那个牌子的时候,他才有些后悔,这个样子可真是太蠢了,他还记得温妮的嘱咐,要他高高举着名字牌,好让这个来自异国他乡的女孩看得清楚些。

    他随意的把牌子竖在身前,百无聊赖地刷着脸书。

    直到,有一个嗓音打破了他的低沉。

    带着些不同的英语音腔,圆润的尾巴却又分明的好听,他抬头的时候,直直愣住了。

    那是两年前,在海城遇见的那个亚洲女孩。

    那个搅乱他少年思绪,让他怅然若失了许久的女孩,再一次,毫无征兆地出现在他面前。

    路易直白的目光让女孩有些局促,她尽力保持着镇静,伸出手向他表示了善意。

    路易回过神,伸手扶住了那柔若无骨的手。

    还没有他半个巴掌大呢,好像可以紧紧包裹住她的手,那温热触感让他微微一僵,那里的皮肤细胞似乎都愉悦地叫嚣起来。

    她收回手,撩起了耳边的碎发,这让他的心跳开始加速。

    但是神知道,他的面部表情没有半分变化,他尽力想让自己变得柔和一些,但是多年淡漠的性格让他养成了习惯,他有些搞不明白,温和还有体贴,到底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在整个过程中,他所有的思绪都是凌乱的,他用手指轻轻触碰脸颊,有些担忧刚刚她所留下的气味会因此而消散。

    一路沉默,在下车的时候,他总算记起来应该给这个远道而来的客人一些喝的。

    他拿着一罐啤酒询问女孩:“要喝吗?”

    女孩刚刚像是沉浸在她自己的世界里,他的问话让她回过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拒绝了。

    你是蠢货吗?给第一次,应该算是第一次见面的姑娘喝酒?

    但是该死的,见鬼的车里,只有几个啤酒,连个像样的果汁或者矿泉水都没有!

    路易有些烦躁,连带着他脸上的表情,看上去并不是那么愉快。

    但是,她不好意思的样子,可真是好看,比两年前更加好看了。

    不算顺利的第一次见面,他懊恼了好久,却有些自喜。

    如果说两年前他还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思,再一次见面,他就能肯定了,他对这个女孩有好感。

    而在后来的相处中,这份好感渐渐扩大,甚至占据了他整个心脏。

    他喜欢那个皱着眉写歌的女孩,在阳光下带着墨镜偷懒的女孩,喜欢温柔地叫他“路易”的女孩,他喜欢着她的全部。

    而且这个喜欢还来得该死的没有道理。

    那次聚会的乌龙,让他意外撞破了她的洁癖,还有一些她的小秘密。

    她讨厌甚至怨恨那些亲密的举动,他不明白具体的缘由,但她烦躁还有害怕的模样让他心碎,她开始躲在房间里,他试图安慰她,但是冰封的心房难以撬开,他有些懊恼,有些手足无措。

    从小到大顺风顺水到了现在,他第一次遇见这样棘手的问题。

    但所幸,他的锲而不舍让女孩慢慢回转了心神,她慢慢变得和以前一样,甚至更加坦然。那些陪伴让他们彼此之间更加接近了。

    但她只是把他作为朋友,他明白。

    晚餐结束后的小酌,他为她倒了几杯酒,路易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的夜景,但是目光却依旧游移在凡星身上。

    她真漂亮。
番外 路易视角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