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蒋毅浪子篇(1/2)
作者:南乡舟
    蒋毅的童年,是鸡飞狗跳不得安生的童年。

    旁人只知道他有一个家底丰厚的父亲,羡慕他作为这个集团太子爷的身份。

    只是这背后的阴私和家怨,只有他们蒋家人知道。

    他从记事开始,就只记得父亲淡漠不耐烦的表情还有母亲的哭哭啼啼。

    母亲是一个不中用的女人,她这辈子都拴在了一个男人身上。她被家里人宠坏了,拿着那巨额的嫁妆被那个一心上位的男人耍得团团转,自以为嫁给了爱情,其实只不过是暂且还有利用价值。

    那个男人,蒋毅在知晓他的心思之后,无数次都觉得可笑。

    他妄图叫板那个商业巅峰的男人,卢卡斯。

    只不过是因为他抢走了他的初恋,那个柳家的大小姐。

    柳烟她是一个明媚自信的大小姐,她与小家碧玉的母亲完全不是一类人。

    所以在达到目的之后,那个男人这么迅速地抛弃母亲,仿佛也是“合情合理”。

    卢卡斯的地位在吞并了柳家之后更是如日中天,更何况米歇尔家族的产业中心并不在C国,那个男人就算是想要和他一决高下,也需要掂量掂量自个儿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后来?

    后来求之不得的男人开始了俗套的替身梗,外面彩旗飘飘,那些个女人不管是身段还是皮囊,亦或者是性格,都有些类似于柳烟的地方。

    只不过,蒋毅一直觉得,那个男人对自己所谓的初恋,也只是肤浅地了解罢了。

    柳烟是一个开朗明媚自信的女人,她就算是被家族胁迫着嫁给了卢卡斯,也依旧没有自怨自艾,而是靠着米歇尔太太的名头获得了更多与艺术界名流接触的机会,完成了自己画家的模样,而这样子的女人,同样也让米歇尔的最高掌权人神魂颠倒。

    但是父亲所找到的那些替代品,无非是咋咋呼呼不知轻重的蠢货,但是,那些趾高气昂的女人的确让母亲一病不起,甚至早早就撒手人寰。

    她的眼里只有那个男人,从来没有想过,蒋毅这样一个男孩,在那些各显神通的女人和接连不断的私生子中,该怎么过活。

    但是他也没有资格怨恨这个至少曾经带给他一段温情的女人。

    他原以为就在大宅里默不作声地度过一生也就罢了。

    但是前仆后继的私生子还有那些个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女人,告诉了他在这个豪门里,作为“嫡系长子”的残酷。

    还有那个忽然像是想起了这么一个儿子的男人。

    柳烟和卢卡斯拥有了路易,那个在上流社会中让人赞不绝口的完美继承人。

    像是为了赌这一口气,那个男人也开始鞭策自己的儿子,力求完美。

    而那个时候,整整被忽略了半个童年的蒋毅,却要在短时间内和那个优秀精英进行较量,来满足那个男人胆小而又幼稚的私欲,可想而知,他后来的生活无端地充斥了各种压力和莫名其妙的敌意。

    在外人看来,蒋家是要培养他作为未来的继承人。但只有蒋毅知道,这不过是那个男人,不敢与卢卡斯正面冲突的孬种想法罢了。

    就连柳烟结婚后,他都不敢染指这个卢卡斯的前妻,可想而知,孬种这个词恐怕是最合适他的了。

    这样疯狂的施压和折磨,直到他高中毕业后偷偷报了传媒大学,入了娱乐圈之后才慢慢消停。那个男人对他下了定义:烂泥扶不上墙。

    虽然蒋家的产业有很大一部分涉及到娱乐圈,但是嫡系的太子爷亲身下场去做一个“戏子”,那也是够丢脸的了。
番外 蒋毅浪子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