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走火入魔(1/1)
作者:若步
    而正是因为观察到了幽花在修炼上的认真,所以昔幽主君在确定了幽花不会再半途而废的时候,昔幽主君想了一夜之后,在第二日的时间里,在以往正常的打坐时间里,昔幽主君又是加长了一个时辰。

    而幽花也自是在昔幽主君的身边多修炼了一个时辰的时间。

    这一日,昔幽主君照旧在自己的寝殿之内打坐着,而幽花则是像往常一样在昔幽主君的身边修炼着。

    就在幽花修炼着的时候,昔幽主君却是感应到了幽花的不对劲,因为他感应到了幽花不同以往的安静,反而是剧烈的一直在摇晃着。

    意识到幽花的不对劲,昔幽主君立即睁开了眼睛,下意识的就朝着幽花看去,果真,昔幽主君一眼就看见了幽花很是痛苦一般,本体一直在摇晃个不停。

    “幽花..........幽花............”昔幽主君看着一直摇晃个不停的幽花,唤了几声。

    此时的幽花正是十分的难受,哪里还有时间去应昔幽主君的叫唤,本体难受的扭来扭去。

    意识到此时幽花可能是有些不对劲,但是昔幽主君到底也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所以顿时都有些不知所措了,又是问了一句,“幽花,你感觉如何,可是修炼出了什么问题?”

    “主.........主君,我好难受啊.............”这时,昔幽主君的脑海里,传出幽花细弱蚊子般的声音,可以听得出来,此时的幽花很是难受。

    像是在备受着煎熬一般。

    “难受?”昔幽主局看着幽花扭来扭去的本体,一下子也不知道该如何做,问道,“哪里难受,可需要本座做什么?”

    现在的昔幽主君显然是还没有意识到幽花到底是如何难受的。

    而且又该如何做。

    “主.........主君,我浑身都难受的紧,主君,我是不是就要死了啊,我感觉我五脏六腑都难受的很,就像是快要爆炸一般,好生的难受。”这时,幽花硬撑着,在昔幽主君的脑海里说道。

    听闻幽花的话,昔幽主君这才像是恍然了一般,看着扭来扭去的幽花,眼中闪过一丝幽光,而后道,“幽花,你且忍着。”

    “主...........”幽花还想说什么,但是却是难受的怎么也说不出话来,就连气息就变得有些气若悬丝,很是虚弱!

    昔幽主君听闻,眼睛一缩,然后自己还在打坐,直接将幽花收起放入了自己的衣袖之内,然后站了起来,转而就化作一阵白光,消失不见。

    花神殿。

    此时的花神牡丹正是在打坐之中。

    突然间,牡丹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般,霎时就睁开了眼睛,而就在牡丹起身之时,昔幽主君却是直接出现在了牡丹的面前。

    “主君,你............”牡丹看着面带有些急色的昔幽主君,一愣,问道。

    “牡丹,你且看看。”还不等牡丹开口问出来,昔幽主君却是直接打断了牡丹的话,然后将衣袖里面的幽花拿了出来说道。

    “主君,可是出了何事?”一时间,牡丹不明所以,看着幽花,又是看着昔幽主君,问道。

    “幽花她在修炼的过程中出了点问题。”昔幽主君看着已经放出来的幽花,说道。

    闻言,牡丹这才是恍然,难怪刚才她看到了昔幽主君脸上的着急和担忧,原来竟是那一株幽花,那这般的话,倒是不足为奇了。

    如此一想,牡丹就看着那幽花,她记得刚才昔幽主君是说,她是在修炼的时候出了点问题,没有任何犹豫的,牡丹直接将手放在了幽花的本体上,因为牡丹是花神,所以对幽花的情况,自是可以探查的到的。

    牡丹闭上了眼睛,细细的感应着。

    过了一会儿,牡丹这才是睁开了眼睛,然后一眼就看到了昔幽主君眼中的担忧之色,只听见昔幽主君问道,“她如何?”

    “主君,且将她交给我吧,她这是修炼之时一时不小心气岔了,差点就走火入魔了,不过刚才我已经稳定了她体内的狂暴的气息,好好修养一番即可。”闻言,牡丹笑了笑,而后看着那幽花,又是说道,“这些时日就让她待在我的身边吧,如今她已经生出了神识,只待有朝一日就能够修出人形了,如今幽花出现了这种情况,想必这修出人形怕是又要拖后一段时间了,因为幽花她本体是一株植物,所以若是没有人引导她修炼的话,就很容易出现刚才的情况,而且主君,这走火入魔可不是开玩笑的。”

    “你有办法?”昔幽主君看了一眼牡丹,又是看了一眼幽花,问道。

    “主君,难道你忘了,我可是天界花神,难道还有人会比我还合适吗?以幽花她现在的情况可是要比待在你的身边好多了,虽说你的武力值惊人,她跟在你的身边修炼也是会事半功倍,但是主君你且莫要忘记了,幽花她乃是一株花,寻常的修炼法子对于她来说,定是没有多大的效果的,反而是会让幽花她在修炼的时候,因为吸收过多的天地精华,从而走火入魔,诺,就像是刚才的情形一般无二,主君,这你也是知道的,走火入魔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所以主君,你觉着,幽花她是继续待在你的身边,随时可能会出现走火入魔的情况,还是待在我的身边好。”牡丹说道。

    其实牡丹也不是在危言耸听,毕竟,幽花若是一直待在昔幽主君的身边的话,以昔幽主君吸收天地精华的速度,幽花就算是不会再次走火入魔,但是对于还没有修出人形的幽花来说,也是有害无益的。

    “如何能让她不走火入魔?”昔幽主君盯着那已经慢慢稳定下来的幽花,这才是说道。

    之前的幽花原本是十分的晶莹无比,又是十分的妖艳无比,但是如今的幽花因为走火入魔的原因,显得有些颓然,看着就都像是没有精神一般,怏怏的,花骨朵也耸拉着。

    没有半点之前的娇艳欲滴。

    “有我在,她自是不会走火入魔。”牡丹看着昔幽主君,又是看了一眼那幽花,挑挑眉,说道。

    她可是天界花神,若是连一株小小的幽花都搞不定,那她做什么天界花神。

    “可是你知道的,她不是一株普通的幽花。”昔幽主君看了一眼牡丹,低沉着声音,道。

    幽花可不只是一株花,她是幽族之花,而且还是昔日幽族幽君带在身边的花,而牡丹只是天界的花神,对幽族的花也并未精通。

    听着昔幽主君的话,牡丹自是知道昔幽主君是什么意思,牡丹一噎,面上却是不显,问道,“难道你要让她继续待在你的身边?然后接着走火入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