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护着那昔幽(1/1)
作者:若步
    “呵,伪君子,若非是你一直在忌惮昔幽,你岂会时时来我这处,若非是想要从本尊这里得到牵制昔幽的法子,你岂会在这处和本尊唠嗑?”白光里面,幽君冷嗤一声,说道。

    “本君以为只有本君和幽君才是最为志同道合之人,那昔幽不过是阻止我们二人一同三界的人罢了,但是如今看来,幽君还是执意要护着那昔幽了,哪怕昔幽万年之前,将幽君封印在此处,但是看来幽君还是要护着昔幽了。”天帝的眼中闪过一丝厉色,说道。

    天帝一直都想不明白,当初明明就是昔幽主君亲自将幽君封印在地海里的,而且幽君对昔幽主君也是一直都是怀恨在心的,但是为何,在他想要和幽君合作的时候,幽君却是一直都不答应自己。

    而且还一直都极为的护着那昔幽主君,天帝想不明白为何幽君要这般的护着昔幽主君,当初,分明就是昔幽主君将幽君封印了不是吗?

    而他可是什么都没有做的,为何幽君恨着昔幽主君的同时,却是迟迟不肯答应他的结盟?

    一听到天帝说,是昔幽主君亲自将自己封印在此处的,幽君的眼中的确是闪过一丝恨意,但是又一听见天帝后面的话,幽君却是极快的冷静下来,说道,“这是本尊与昔幽的事情,这就不劳你费心了。”

    这是她与昔幽之间的事情,其他的人,其实能够插手的进去的。

    “呵,既然如此,那看来,本君的这个消息,幽君也是不会在意了,”天帝的眼中闪过一丝幽光,而后说道,“本君听说,昔幽他对自己身边的那一株幽花很是在意,前些时日,他的那株心爱的幽花在一次修炼的过程中差点走火入魔,他就眼巴巴的将那株幽花送去了花神牡丹那处,本君还听闻,当时见过昔幽的人,都说那昔幽眼中的着急之色,显于脸表,想来那昔幽对那株幽花倒是极为的在意的呢,幽君你说,这昔幽不会真的是看上了那一株幽花了吧,只是可怜了幽君你,要一直被封印在这处,就连看昔幽一眼都不得,更不用说,去亲眼看着昔幽和那幽花郎有情妾有意的样子了。”

    嗯,这天帝本就是故意在刺激着幽君,原本幽君就不能走出这封印,更是无法破除这封印,所以这一切有关于外界的消息都是天帝给她带来的,因为幽君不能出去,而且幽君只有对昔幽主君的事情才会有一丝的感兴趣,所以每每天帝一过来,所说的话都是有关于昔幽主君的,而且一来还就是直接说着一些刺激幽君的。

    原本幽君就是被封印在此处,不能出去,所以自是不会知道有关在外界昔幽主君的真实情况,也更不会知道,此时的那株幽花也还并未修出人形,只是本体罢了,但是天帝却是抓住了这般一个空子,也是知道,昔幽主君不会在幽君的面前说这些,所以才会在幽君的面前这般的添油加醋的说这些。

    目的就是为了刺激幽君。

    之前,天帝就一直在幽君的耳朵边添油加醋的说这些,但是奈何幽君都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只有每次一听到昔幽主君和那株幽花的时候,幽君的情绪才会是起伏不定,所以天帝看准了这一点,这些年来,就一直时不时在幽君的耳边说着昔幽主君和那株的幽花的事情。

    而果然,原本还有些不以为意的幽君,在一遍一遍的听着天帝的话,尤其还是一直都听着有关于昔幽主君和那株幽花的事情,幽君的心里更是悲恨交加。

    尤其是天帝也是很极其有心计之人,他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所以在幽君的面前,他一直都是说有关于昔幽主君和幽花的事情,而至于外界其他的事情,天帝却是对幽君一字未说,那么也就说,在幽君封印在这地海的万年的时间里,天帝除了说昔幽主君的事情,再也没有说其他,久而久之,幽君在天帝这处得到的也就只有昔幽主君一个人的事情,尤其是在八百年前,昔幽主君的身边多了一个幽花的时候,天帝就更是时常出现在幽君的面前,和幽君说着一些有关于昔幽主君和幽花的事情。

    这也就让原本就对外界毫不知情的幽君只能是被动的一直听到有关于昔幽主君的事情,而依着幽君对昔幽主君的感情,天帝又是时常在幽君的面前说着昔幽主君对幽花的在意之情,刚开始听之时,幽君或许还不会很在意,而但是时间一长了,就在会在幽君的心里下了暗示,那就是昔幽主君着实对那幽花是真的很在意,从而达到一点点的瓦解幽君坚固的心。

    而久而久之的,幽君也就会真的相信天帝带给她的消息,更甚至会因为天帝带着目的的引导的话,从而想象出一些更为让人心惊的场面。

    “你说了这般多,不过是为了让本尊帮你对付昔幽罢了,但是本尊告诉你,无论你如何说,本尊劝还是少在本尊这处耍心机了,本尊不是昔幽,自是不会看不出你的算计的。”幽君犀利的看着外处,对着天帝嗤笑着说道。

    不过虽说幽君是这般的义正言辞的拒绝天帝,但是对于天帝所说的话,到底还是放在了心上,更是对天帝所说,昔幽主君对身边的那株幽花很在意的话耿耿于怀!

    只是这一切都是被幽君给压在了心里,不让它迸发出来,因为幽君知道,天帝说的这般多,不过是为了刺激自己,她也承认,天帝的确是刺激到了她,但是她既为幽族幽君,尤其是不会知道天帝这般说的目的,所以幽君也是保持住了极大的镇定,而不被天帝牵着鼻子走。

    至于她与昔幽主君的事情,待她出去的那一日,她自是会和昔幽主君好好的算一算!

    幽君别样风情的美目间,闪过一丝锋利!

    听到幽君的话,天帝原本还有些信誓旦旦的脸上却是瞬间崩裂,原本带着自信的笑意也慢慢的收了起来,变得阴沉无比,“幽君,你当真是要如此的护着他,就算是他这般对你,你还是要护着他吗?本君待你哪里不好,让你对他如此的护着,嗯?”

    天帝的尾音高高的扬起,说是在询问幽君,倒是也不如在询问着自己。

    天帝始终都想不明白,明明他比昔幽更为关心幽君,比昔幽有着更为高的地位,为何幽君却是一直都看不到他,反而是对那昔幽一直都极为的护着,万年前是如此,如今过了这般久,还是如此。

    不管他如何说,幽君都执意要护着那昔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