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篇(1/2)
作者:泷聆
    毫无预兆的初雪把邯阳镀上了一层银,偶有鸟雀停驻在零星冒顶的柿子树上。

    内务局总管蒋善起早儿,就吩咐小宫人们将月例银子送到各宫,这是个有油水捞的差事。

    毓园外

    阿若端着送月例的托盘扣着毓园的门,今日本不是她当值只是内务局的小宫女蒲菊突然染了恶疾,为了不耽搁差事她便替了她来。

    大雪的天便是风吹过来也是刺骨的疼,不由的直打了几个哆嗦!

    毓园虽说只住一个大皇子,可这儿离承明殿可谓是一个在东一个在西,众人皆知这是个冷宫!

    整条路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路过,敲了好大一会儿门,才听到门内有脚步声传来。

    一个身形略高的小太监,把门捎拿下瞧着是送月例的,面上露出喜色躬着身就要引阿若进去。

    阿若本来没想过要进去,觉得没必要那么麻烦差事办妥了也就是了,可不知怎的现在她突然有点好奇,这传说中的天煞孤星长什么样呢?便朝着引路的小太监点了点头。

    进入毓园,阿若不由得有一阵失神,恍惚间她好像明白为何宫里的人,明里暗里都说这毓园是个冷宫。

    四围除了几颗枯叶老树,连盆像样的花都没有,而墙也因没人修理的缘故,先前刷的白灰都有了脱落的痕迹,殿前的四棵柱子也有了白蚁蛀噬的痕迹。

    想这宫里哪处不是极尽奢华,再观此处心里顿时唏嘘不已。

    进入内殿后才有了少许的暖意,瞧见破旧书案前立着一个清瘦的人儿,穿着单薄的旧袄,背挺的直直的握着一只笔,写着一些类似于诗经的词句,一笔一画都无比认真,想来这就是大皇子无疑!

    虽不忍心打扰但差事要紧,阿若还是上前福了福身,“大皇子,奴婢奉总管的之命,给您送这个月的月例银子!

    可头上的人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写着字。

    主子不答话阿若也不敢造次,毕竟再不济人家也是个皇子不是,但是一直鞠着腿身形渐渐的还是有些不稳,手上的托盘也不由自主的有些微颤。

    而书案上的人似乎还没有让自己起来的意思,阿若有些慌了莫不是这大皇子是想故意折腾自己?听小平子说宫里啥人都有,有些人压迫久了就喜欢为难小宫女和小太监……

    再一想这位大皇子可是从小被欺负大的,脑子里顿时炸成了一片……

    书案上,祁贇看着似似在出神的小宫女,幽邃的眸子闪了闪,“这小宫女不像是才进宫的,可若是老人儿了为何会把“月例”这种东西送到毓园来?

    心下不解晦涩的看了看身形不稳的人:

    “嗯,你放下吧!不过毓园可没有打赏的银子给你哦,你不会生气吧!只要你不生气阿宝下次就把吴嬷嬷给阿宝的一口酥分你一半!

    先前人不说话还好,这一出声阿若是着实懵了这哪跟哪啊!忙跪了下去把头埋在地上,可这一跪头上的声音又没了。
萤火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