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月(1/2)
作者:泷聆
    二十四,帝于祁木围场举行冬狩诸皇子同五品以上官员随行。

    也不知祁皇怎么想的,明明不重视大皇子还下令让他随从,总觉得不安阿若早早的就起了,见祁贇还在睡着就小声的把人唤醒。

    看着被自己吵醒的人此刻正睡眼朦胧的看着自己,阿若不禁失笑又随手打开衣柜,看着衣柜里清一色的冷色衣服,选了好久最终拿了宝蓝的。

    拿着手里的衣服在祁贇身上比了比觉得还满意,就把衣服递给祁贇想让他自己换下,可又不知道他会不会,递衣服的手顿了顿试探着问:

    “殿下,您会穿衣服嘛?

    阿若进来的时候祁贇早醒了,不过想到她是为了冬狩的事过来找自己就闭着眼睛装睡。

    谁知道她竟然直接就凑到了自己跟前,一点寻常女儿家的矜持都没有,现在又问自己会不会穿衣服难道她还想帮自己穿!虽是这般想但祁贇还是鬼使神差的说了句:“不会“!

    知道结果阿若还是迟疑了一下,平时都是邓奇来服侍小傻子的,但是今天她不放心怕小傻子穿错了衣服去犯了忌,就让邓奇跟着小平子去御马厩那边选马去了,现在倒是骑虎难下……

    阿若没帮人穿过衣服,祁贇原先就比自己高了一个头这段时间伙食改善了,好像又长高了一截。

    拿着衣服不熟练的往祁贇身上套,好在祁贇配合倒也不是很难但期间也不时的碰到。

    阿若倒还好,心了颤了一下就觉得没什么了,祁贇却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正常了,他被阿若碰过的地方像被火燎过一样!

    好半天终于穿好了阿若大功告成的舒了一口气,祁贇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紧绷的肌肉慢慢的放松。

    来到正厅,陆毅刚好从膳房那边拿了早膳来,因蒋善同膳房那边通过了气,现在去倒也不会被为难。

    阿若打开食盒,拿出一碗银耳莲子粥和一碟甜包再留了自己的便把剩下的拿给陆毅他们去分了,

    祁贇看着桌上甜的银耳莲子粥和甜包脸上笑作了一团,心里皱成了一团,但在阿若面热心热的关照下,还是硬着头皮就着粥把一碟甜包都吃了。

    阿若看大皇子吃好后才拿了自己也去了下人房,祁贇又灌了好几杯茶水。

    阿若和祁贇来到围场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的世家公子和贵女,过了一会儿太子和其他皇子也到了那些贵女和公子们不顾往日的那些形象的围了上去。

    阿若看着人多就引着祁贇从人群后面想去人少的地方,可还没走几步就被人叫住了:“大哥,你和你的小宫女要偷偷去哪儿!

    祁煜一早就看到了祁贇看到这边有颜色不错的世家贵女就过来看看,想着呆会儿再去逗逗自己的傻“大哥“,可看到人跑就立马把人给叫住了。

    霎时人群安静下来把视线全转向阿若和祁贇这边。

    祁煜拿着马鞭踩着小太监的背下了马走到祁贇面前似笑非笑的看了看阿若,又拿着马鞭指着祁贇不屑的问到:

    “大哥刚才说你不会骑马对吧,那弟弟现在就来教你骑,现在啊你就趴在这地上!

    众人看到这一幕明显是祁煜故意找茬,但也没有要阻止的意思,个别还在一旁起哄。

    谁让一个是宠妃的儿子,一个是扔到犄角旮旯,就找不到的失宠皇子呢?

    阿若看这四皇子分明是想故意挑事,虽然有几分害怕但还是忙护到祁贇身前,一双杏眼略带几分怯意:

    “四皇子,大皇子始终是您的哥哥,您这样做难道就不怕陛下责罚你吗?

新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