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长 想要长大(1/2)
作者:七迭犀犀
    “唉!你又在想什么,整个人都傻掉!”

    轩辕即墨看梨涡话说到一半就愣住了,好奇她小小的一个人为什么总爱发呆,他用手在梨涡眼前晃了晃,梨涡反应过来,打了一下他的手,不过轩辕即墨及时收了回来,梨涡没有打到。

    “我叫梨涡。梨涡浅笑的梨涡……”在梨涡浅笑出口的刹那,梨涡又想起了唐无衣,“不叫唉。”

    轩辕即墨看她表情如此的认真,觉得很是好玩,小孩子怎么能这么可爱。

    突然梨涡站了起来,放下手里的筷子。

    “我们赶紧出发去唐府吧!”

    “你确定都不吃啦?还有很多东西呢,都是你的,你不吃完就都浪费了。”

    梨涡突然的转变倒让轩辕即墨有些惊讶。

    梨涡摇摇头,一幅现在就要离开的架势。

    轩辕即墨看出了她去唐府心切,便不再拦她。他叫小二来,放下银钱,结了帐就带着梨涡迅速地离开了。

    离开之前,轩辕即墨还不忘嘱托,把那些剩下的饭菜和水果拿去给街头那些讨饭的人。

    梨涡急匆匆地走出了凤尾楼,刚出门才发现自己完全不认得路,只能在门口乖乖地等轩辕即墨出来引路。

    “你刚吃完饭,我觉得还是不要这么着急比较好。唐府就在哪里,又没有长脚,不会跑掉的。反而是你,小小年纪,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实在是愧对自己。”

    轩辕即墨合上扇子,朝着太阳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美好的一天。”

    梨涡也闭上了眼,太阳照耀在她的脸上,她像只猫一样享受太阳的温度,从中获得了短暂的轻松,的确是美好的一天,只不过她是梨涡,不是轩辕即墨。

    如果有人向她一样小小年纪便离开了家乡,与父母失去了联络,遇见一件又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还要因为一个莫名其妙出现在她生命中的人,而遭受所遇见人的敌意,对现实的无能为力,对前途的未卜,没有人能够真够地轻松起来吧!

    轩辕即墨说的没错,小小年纪本该是轻松快乐的事情,可对她而言为什么如此的复杂与难受。

    “我想要快快长大。”

    梨涡下的阳光,浑身发着光,一双眸子美丽又灵动,皮肤细腻顺滑光亮如牛乳沁过一般。

    “我想要快快地长大!”

    梨涡又重复了一遍,比刚才还要坚定,说完她便笑了,她一笑,那些路过的过路人看到她也跟着笑了起来,时不时地往这边瞄。

    轩辕即墨伸出扇子,放到了梨涡的前方,阳光迅速消失了,梨涡的脸立刻陷入一片阴影之中。

    “人们总是喜欢将从绝望现实中生出的希望寄托于未来,可长大后一切也未必都会如你所愿。”

    “可我不是人们,我就是我自己。这人间只有一个梨涡,独特的梨涡。”

    “几乎每一个像你一样大的孩子都有这样的想法。可最后呢?她们还是都成了人们。”

    “可我不一样,我就是要做最独特的那一个。”

    “为什么非要成为独特的那一个呢?当被独特捆绑的时候,就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而成为一个平凡的人,或许会轻松、会快乐、会幸福……我是说或许,因为我不属于这类人。”

第二十八长 想要长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