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术》11(1/2)
作者:得了吧
    长老的话,似乎说出了自己多年的夙愿一样。

    路桥在一旁看着明白自己没有资格说话,这就是大海与长老之间的交谈。

    乌苏在一旁抱着摸着自己的两个学生,此时学生已经没有了学生的样子。

    路桥看出从穿着到服饰,再到男女两个人手上的老茧。

    路桥能够明白,他们这一年里在村里显然干的都是脏活累活。

    但路桥不知道的是,男女到底是处于自愿还是强迫。

    乌苏自然询问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不想办法通知我们?”

    男人先开口道:“等我们醒来,就被关在镇子上了。身上的衣服都被换掉了,没有办法联系到外面。开始我们都恨抵触,但谁能知道每天来送饭的和来劝说的都是自己人。”

    “自己人?”乌苏不解的说。

    女人回答道:“那些之前失踪的学院的人和雇佣过来的人,他们让我们开始接受慢慢适应这里。并想让我们提供知识给镇子,将外面世界的发展程度描述给村子里,让村子更加繁荣。用来御敌,谁能想到那些勾爪和全息影像、甚至是无人机都是我们学院自己人的科技,加上鲁班这一脉人的手艺制造出来的。”

    “这……”乌苏下意识的看向了远处停下的无人机。

    “这个村子就是个桃花源,他们自产自销。知道这里的人不可能出去,你们也是一样的。”男人再度开口。

    路桥不解的说:“镇子的人如果从来没有跟外界接触过,镇子里的车子是怎么回事?那么多品牌的汽车,总不可能是自产自销吧?”

    男人摇着脑袋:“五十公里内,每一个小时就会有无人机巡查。这些年真的会有人开着好车来无人区游玩,但显然都高估了自己的实力。有的人发现了还活着,有的人却死了。不管死活都会被带到镇上,之后车子被修好,人就留在镇子上生活。”

    “这也说不过去啊,镇子上不是还有机场吗?”路桥再度反应过来。

    老人此时开口道:“一些表现好的镇民,可以得到出去考察的机会。毕竟我们不清楚,来的人说描述的世界是不是真的。出去的人需要接受严密的控制,二十四进行隐秘拍摄,并且写下日志上交。送你们来的专机飞行员就是我们的人,相对的为了保护整个小镇,周围的村镇甚至城市都有我们的人。”

    “所以你想干什么?”路桥询问道。

    “原本我们想把你们抓起来,关上一两个月后慢慢聊这个事情。但显然你们超出了我的想象,比起以往的人都厉害很多。所以我们有资格坐在一起聊下去,把事情说明白。”老人解释道。

    “合作,但我更觉得是威胁。”大海解释道。

    “没办法,我们能把所有的事情办好,甚至那么多年。你们派来的人我们都能一一阻拦下来。我们本以为你们会因此放弃,可谁能想到每年都能有一个到两个小队。你们是我们的眼中钉和肉中刺,所以这一次我希望可以和你没达成合作。不再是你们来一个我们收一个,而是跟你们建立联系。”老人开口道。

    “你的意思是,你要见我们校长?”大海反应过来。

    “没错,我没搞错的话。校长是你爸爸吧,其实跟你聊也成。因为你可能迟早有一天会继承他的位置,我完全可以把你在这里关上几年,等你明白我们是什么样的之后。自然会愿意帮助,但我现在有些等不及了。我想跟你爸爸聊聊。你们想调查我们古迹,我们想让你们成为我们的后盾。我想这是双赢,所以我希望你不要破坏我们的东西。”老人开口端哦。

    乌苏此时打开了背包,倒出的是几根荧光棒。

    路桥打开了黑色麻布袋子,里面也是荧光棒。

《秘术》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