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术》12(1/2)
作者:得了吧
    大海点着脑袋,打开了微信跟院长爸爸建立了联系。

    手机画面里,此时视频画面被接通。

    对面正是院长,此时坐在办公室正在办公。

    “大海?怎么了?忽然联系我,难不成是有发现。”院长说着摸到了桌上的眼镜抬起了头。

    院长抬起了头之后手都开始颤抖了:“小苗,阿力被你们找到了?等等,后面那些人是,都找到了?所有人都找到了?”

    院长十分的兴奋,此时的老人开口道:“庞光院长,我叫公输单。你心心念念遗迹旁的小镇镇长,在这里我想跟你聊聊失踪人口的事情。其实你眼里的失踪人口都成了我们小镇的成员,我现在跟你聊,就是想跟你谈谈合作的关系。”

    大海解释道:“爸爸,人都没有事情。全部都在,还有的被派出去了。我觉得真的可以合作,我们能承包和研究遗迹。我们的人也能回归正常岗位。”

    “当然,你们所有的研究都必须无条件保密。我们想让这里成为世外桃源,不想被别人知道。”老人解释道。

    院长皱着眉头:“那个能容我想一想吗?这是一件大事情。当然我知道我应该立刻同意,但我还是想等一等思考一下。”

    老人点着脑袋:“那我稍微跟你说一下,镇子上的事情吧?我们这个镇子最早可以追溯到……”

    路桥听着老人家开始讲述建设镇子和镇民的来龙去脉,路桥感觉没一点意思。

    但路桥却发现一个问题,大海、苏月、陈浩和韩东。

    跟着一年前失踪的男女站在一起,但其他的失踪人口却距离路桥等人很远。

    广场很大,离得很远也正常。

    但路桥就是感觉有些不对劲,因为远处的镇民窃窃私语的同时还会动动胳膊动动腿。而三十个失踪人员,却呆若木鸡的站在原地。正常人没事动一动都是正常的,但眼前的失踪人口此时就像是木头。

    路桥觉得最可疑的一点,自己的父母被外派了?

    父母算起来确实是最早的一批失踪人员,成为镇子的核心成员也能理解。但就感觉怪怪的,如果这是真的话为什么是路桥自己问起来才由眼前的老头如此粗略的解释。

    此时的路桥想到了什么,朝着破损的吉普车走去。

    镇民自然拦住了路桥,这事情也惊动了老人。

    老人欲言又止望向路桥,大海也看着路桥。

    路桥开口道:“口渴了,车里有水壶。我去喝水,可以吗?”

    老人家示意点了点脑袋,又伸手指了指两个人。

    两位镇民不傻,跟上了路桥走在路桥身后。

    路桥径直走向吉普车,打开车门坐了进去。

    两位镇民贴着车窗看,路桥尴尬的笑着:“我没有钥匙,车我开不走的。就算开走了,你们的车不是说追就追上了?我喝水总不要看着吧,我又不是观赏动物。”

    两位镇民给了路桥一点空间,路桥喝着水从大海的包里拿出了失踪人口的资料。

    路桥仔细看了起来,拿着合同仔细对比起来。

    四年前失踪的刘洋身高180,六年前的王涛应该是171。

    此时的路桥看着远处的广场,王涛和刘洋的高度几乎一模一样。

    九年前的王雯身高只有一米五五,应该是众人中最矮的。

    但此时看着远处,王雯的身高比很多失踪人员都要高。

    这点异常的反常,路桥脑海里忽然想起了一个词:匹诺曹。

《秘术》1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