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03(2/2)
作者:得了吧

    一个偷听主卧的设备做好了? 而这个设备还有一个好处。

    自己这边的塑料杯是硬的? 而主卧的则是软塑料。

    如果被发现,我可以第一时间拉回来。

    将偷听的设备拉回来之后,完全就是几个老鼠洞了。

    搞完这个设备之后,我开始了偷听计划。

    每天爸妈在主卧? 直到睡觉前我都会偷偷听听看他们聊什么。

    为了能把内容记录下来? 但又为了如果爸妈突击检查真的发现不会知道。

    我开始用左手,写反字并且大乱排列顺序。我开始大幅度的使用韩语、日语、泰文单词穿插。

    我写的东西只有自己能看懂,而我也记录下了父母平日里的聊天内容。

    并且每一页都会故意胡写乱画一两页纸,然后高学历的父母看一两页就觉得没有意义。

    撇去那些不能听的东西,爸妈在一起说的最多的也是工作上的事情。

    渐渐的我听出来了爸妈的工作性质? 妈妈在大学里教书并且使用大学的实验室帮助学生们完成论文。

    如果有学生成绩特别的好,妈妈就会把学生培养到爸爸那里继续研究。

    所以爸妈的关系? 更像是领导或者延续的关系。

    但爸爸很少讨论他的工作,我能听出也是在学校里。

    并且能听出爸爸上面似乎还有领导? 而领导上面应该还有老板。

    “小陈挺不错的,但不懂变通。我就让他毕业了? 去你那边也是累赘。”

    “可我这边还缺个人? 你尽快安排吧。”

    “对了? 最近我还是觉得乔克有点问题。要不找个借口,把他送去学校吧?”

    “不是消停了能有一个月了吗?”

    “可我老觉得,老觉得他看我的眼神不对劲。老觉得我说什么他好像都知道,就像是能看穿我似的。是我心里的蛔虫,让我觉得发毛。”

    “怎么?你这一丝难不成他在偷听?他哪有这个本事。你真害怕,要不我带他去看看多动症?我看他最多是有点多动症,你被怎么成天关着你也会有的。”

    “把人请到家里来看吧,实在不行开一点镇定的药。每天管他几个小时算了,怎么样?”

    “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担心,一个学都没上过的孩子而已。你肯定是带入你自己的想法进去了,她没你那么聪明。我哄得还不是一愣一愣的,明天我来吧。”

    ……

    第二天爸爸真没去上班,还好偷听了他们的对话。不然我按照以往的时间出门就会被发现,我看着爸爸请来了一声。

    医生带着手提箱出来,打开是一个显示器。

    医生让我哦看着显示器,显示器上是一个横竖的十字线。

    十字线上跳动这一个绿点。

    “你看着绿点,一直得看着。”医生开口道。

    我大概能明白,那是检测注意力的。

    我故意看一会儿撇开、看一会儿撇开。甚至大幅度的跟着扭头,然后将目光看向远处。

    箱子的银色反光处,我能看见医生摇着脑袋。

    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我没救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