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合理》(十)(1/1)
作者:得了吧
    立夏解释道:“我知道你在说什么,但你现在在质疑什么?”

    “如果说做创意,是给有需要的人看。是为了推广一个广告,你所做的拼搭也不过是为了快点完成。画面虽然是别人的,但创意是自己的。现在这个呢?完全就是骗人的东西。”我开口道。

    “骗人?你知道的小电影,一个视频两个多小时,正常人做得到吗?你怎么不说那些广告假?这玩意不过是个广告,是为了让人来借钱。这不就是广告的内容,里面存在骗局了吗?”立夏看着我。

    “我不知道你说什么,那么不说他们骗,可那也是没营养的东西?”我不解地说。

    “没营养?你又知道吗?那我问问你,为什么一个没营养的广告。这个公司会一个月一次的找我更新这种视频?他们是赚钱的,你觉得是为什么?”立夏看着我。

    “他们是赚钱的?”我不解地说。

    “那么就先说那些接待广告,他们的视频一个三万块。三万块交给我,如果赚不到钱不是就打水漂了吗?那么我问问你,你是怎么看待这种视频的?”立夏询问道。

    “核心的思想肯定是穷人为猪脚,被人各种看不起或者嘲讽。之后有钱的帅哥过来帮忙,并且他自己发现了这个借贷广告。里面摇身一变光速打脸去展示这个接待广告可以帮助他们。但你也明白,这些借的钱不用还吗?肯定要还的,自己借钱装一时的虚荣?现在有多少校园贷?搞的学生跳楼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在帮这种人做事,你这钱是干净的吗?”我解释道。

    “是,你觉得这张广告极其恶心,弱智对吧?觉得拍这个的人脑子里都是水泥?但你想过没有我是傻子吗?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动机的,存在即合理。如果你看不懂对方的目的,很可能是没明白对方要什么。换句话说,你并不是他们要寻找的团队。你还记得诈骗广告吗?为什么那些诈骗广告一开口就是特别劣质的广东话?一听就知道是骗子?”立夏反问道。

    “为什么?还不是他们傻才骗?”我回答。

    “不不不,反而是因为他们聪明。从最开始的第一步,就直接杜绝了那些骗不到的人。他们也不想一个电话跟每个人聊上十分钟,才能确定对方知道他们是骗子对不对?这样的话一天能接多少个电话?十几个就没了,而如果一开口就是拙劣的方言让你觉得对方是骗子你就挂掉电话了。那么这个时候还肯留下来听他们说话,多半是那些能跟他们沟通的人。我怎么说你明白了吧?他们只是花了更聪明的方法,提前筛选掉了你们这些聪明人。好让他们能更快的骗到钱,就跟这个借款广告一样。钱不一定是借给你的,是借给在这个年代还愿意相信他们的人!”立夏解释道。

    “不已是我们?”我不解的重复。

    “接广告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主要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东西卖出去。接待广告,就是为了把欠款借出去。这是一个非常精明的筛选方式,这一点你想要认同。在投放广告人的严重,这种广告被你们看到了最多是个投放失误。在广告方眼里,你们这些看了嫌弃的人才是垃圾观众。你们觉得他恶心,他还觉得你恶心呢。”立夏解释道。

    我一时间哑口无言。

    “人都是一样的,就好像有的男孩子不懂电脑和汽车、女孩子不懂化妆品和包包。那么这些产业的生产者会觉得他们是垃圾客人一样,没有什么是绝对,那些给主播打赏的人还会觉得充值游戏的人是脑残呢,反过来充值游戏的人也不见得绝对玩主机游戏的人厉害到哪里去。你觉得错的东西不一定是错的,只是他们的对没对到你要的方向罢了。”

    “真有这样的人存在吗?我是说看了这些广告借钱的人。”我不解的说。

    “有,而且不妨告诉你有很多很多。中国的人口基数很夸张,你在文明社会生活久了。自然不相信这个世界还有不发达的城市、不发达的地方。我们国家是发展中国家,还没有承认过自己是发展中国家。不能永远只看见好的地方,总会有更多不好的地方等着你发现。这就是这些广告投放的位置,就好像之前我看见的一个骗局。那个骗局还不是骗子,而是电视台。他们招募愿意去太空旅行的航天员,向市民招募的时候填写问卷。他们会特地选出那些不懂航天知识的人,开始培训他们。这是一次在地面上伪造的假的登月计划,但显然所有的计划都是按照真的标准进行的。那些不懂航天知识的人真的相信了,从而以为自己真的上了太空。那只是一个电视节目,相反的话如果他们永远不解开估计参与者永远都还被蒙在鼓里。”立夏再度解释道。

    “那是电视节目,这个借贷可不是。我不明白,那些人都已经蠢到相信这样的接待广告了。就算真的借给了他们钱,那么这些钱怎么办?怎么能要回来?”我不解的询问。

    “很多人认为贷款是要把钱借给富人,这样才足够稳定。但其实不是,真正的富人不缺钱。他们完全可以抵押,或者众筹。他们有自己的圈子,甚至找银行能解决他们的口子。他们才不需要贷款公司,或者说贷款公司的钱也不够满足那些富人的需求。贷款公司需要的是,把钱借给那些不够精明的穷人,那些没钱又算不清楚利息。一个月赚两千,但愿意拿一个月工资去购买同等甚至超出他们工资范畴东西,且怕惹事的那群人才是贷款公司的目标。让穷人看见借贷广告能让他们向有钱人看齐,这才是他们需要看见的东西。为此花钱,从而开始偿还这笔不是他们钱购买来物品的利息。”立夏解释道。

    “还不起呢?”我看着立夏。

    “这就不是你和我要想的事情了,就好像田忌赛马,好马和好马之间对战太累了,所以好马去对战次等马。一群聪明人去骗傻子才是他们的逻辑,他们不怕你不还,只怕你不借。只要你借了,签了合同就有一万种办法让你还钱。他们也不是傻的,投放广告的平台会计算这些用户。他们不可能把钱真的借给那些完全换不起的人,他们会给那些有工资能慢慢偿还的人。钱放着是会贬值的,但只要能流动起来就能增值,更何况利息还不低。”立夏说完喝了一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