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裘》01(1/2)
作者:得了吧
    (前序)

    我叫庞大海,是庞氏集团的现任CEO。

    明天是我老爸的头七,也是我第一天走马上阵的日子。

    说说我们庞氏集团吧,有七十多年的历史。

    我们庞氏集团早些年是爷爷辈在市区靠卖皮草为生,皮草是指利用动物的皮毛所制成的服装。

    有钱的名媛贵妇或者阔太都喜欢这些带毛的东西,乃至有点钱的小姑娘也会拿几个月工资出来赶赶潮流。

    有了钱,爷爷就想着开厂子。

    就这样我们庞氏集团成了当地的龙头品牌,有钱之后公司越做越大。

    爷爷也放心的将担子交给了我爸,我爸是真的人才。

    从小就被爷爷送去了上海学习裁缝,十八岁出国去丹麦系统学习皮草技术。

    爷爷当年也是冲着丹麦是最大的皮草王国才将老爸送去学习的,就指望着老爸回来能子承父业。

    我爸那个年代海归真的是特了不起的一个词,但爷爷不知道的是父亲其实一直没有遵循过爷爷的嘱咐。

    其实很多事情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比如我爸去上海其实没学服装学的是艺术。

    去了丹麦之后也没有扎入当地皮草行业,而是去学了丹麦油画。

    但回国后的他就用了一个办法,让庞氏集团在一年内销量翻了三番。

    别说海归就是与众不同,那时候消息闭塞我爸每年都会去一次丹麦。

    在丹麦带十本当地的皮草服装杂志回国,那时候的服装杂志和现在的还有所不同。只有板型没有模特试穿,就那么一件件的陈列再用丹麦语备注上成分。

    当时老爸就用剪刀将觉得好看的衣服剪下下来,贴在塑料小人身上。

    自己用学来的油画重新画在纸上,然后交给公司的设计师让他们拷贝。

    爷爷去世的那年,是带着笑容走的。

    爷爷只觉得老爸在丹麦学成了最出色的皮草工艺,足够继承整个庞氏公司。

    而只有老爸自己心里清楚他只会画画,并且在画展上认识了我的母亲。

    说来好笑,学艺术的人或许都特别浪漫。

    我妈怀着我八个月大的时候,老爸非要带着她去夏威夷。

    我就是那么尴尬的在夏威夷海出生的,当时老爸为了纪念我取名庞大海。

    我妈那次也因为设备简陋导致大出血,后来失去了生育能力。

    我就成了家里的独苗,也是爸妈的心头肉。

    随后我也一天天的长大,老爸从来没有逼过我一天。

    似乎是当年爷爷对老爸太过严格了,老爸对我的要求只有一条:撒丫子的玩,干自己想干的。反正家里有钱,干什么老爸都支持你。

    当然我也很听我老爸的话,从小玩到大。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几乎一样都没落下。

    反正有爸爸的公司给我擦屁股,我从小就知道家里的钱是花不完的。

    还记得上学的时候,同学们都称我为庞少。

    我的朋友很多,但其实也很少。

    一直到了大学,高考只考了不到二百的我被老爸送去了美国一所贵族野鸡大学。

    到了我这个年代,海归也就只是海归了。
《算裘》0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