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裘》02(1/2)
作者:得了吧
    就这样,我回国的第一天被堵在了办公室里玩着农药到晚上六点才下楼和老妈由司机开车到了郊区的别墅。

    我不记得曾经在这里买过房子,老妈说市区的房子全部卖掉抵债去了。只有这个房子当年爷爷打算留着养老才没有归入公司财产,现在和我才有地方住。

    当晚我和老妈吃的是泡面,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坠入谷底。

    我下意识的打开了国内的百度,搜索了一下庞氏集团。

    股票跌了整整三年,绿的不堪入目。

    老妈并不会做饭,而我更不会。以前都是请的佣人,现在真的已经没钱了。

    吃饭的时候我差点被老妈吓死,老妈说公司现在欠银行四千万。

    工厂几乎都停了,只有公司看起来还算是正常的在运转。

    听到这消息的我其实是不相信的,直到老妈带我去了后院。

    爸爸连同棺材就躺在后院,根本没有钱办丧事了。

    我询问老爸死之前的具体细节,老妈说公司最惨的时候三个月我们都没有开过仓库的大门。

    因为一件衣服都卖不出去,至于让我回来的目的是为了安抚民心。

    员工等着发工资、股东等着东山再起。而我则是他们眼里最后的希望,明天我就要正式上岗接替老爸庞总的位置了。

    老妈说不到几句说要上楼睡觉了,并且给了我一部威图手机。说老爸几个重要的联系人都在里面,这也是老爸生前的电话。

    老妈走后我试着开机,随着完全开启我看见的是无数短信和几秒钟后的疯狂电话轰炸。

    此刻是晚上八点,我试着接了起来是催债的电话。

    说自己是什么银行,开口就说欠了几百万。

    这样的电话,自从我开机之后就不断的给我打来。

    各种各样的银行和各种各样的口音都告诉我这一切是真的,看样子我们家不仅仅是没钱了还真的倒欠了几千万。

    无奈的我只能将电话整个关机,别墅大厅的装饰墙上有整排整排的高价红酒和XO。

    我随便拿了两瓶,用着厨房找到的开瓶器。没有看见红酒杯,我就用了白瓷碗。

    我知道有些不搭,但我还是将两瓶酒掺着灌入了肚内。

    醉了比较好,说不定第二天醒来这就是梦呢?

    但显然这都是真的,第二天一早我被老妈叫醒。司机就在门口等着,老妈小声说自己就不去了。我只需要临危不乱的假装一切都没有事情就好了,能混多久就多久这是老妈最后的期待。

    无奈,我上了司机的车。

    一早八点到了公司,进门的时候门口一排排的都是熟面孔。

    记得小时候每次过生日这些叔辈的都会来给我庆生,还有几位被我当过马骑。

    此刻见到我也是毕恭毕敬的点头哈腰,其中一位还掏出了雪茄问我要不要。

    我拒绝了,对方连忙收起了雪茄给自己脸来了一巴掌说记住了我的喜好以后不会再递烟过来了。
《算裘》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