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裘》03(1/2)
作者:得了吧
    我不知道该笑该哭,我就知道肯定还有办法。

    我点着脑袋将威图开机,王姨继续说道:“如果成了你要照顾好王姨我哦,还有你弟弟。”

    “好的,一定照顾好您……弟弟?”我愣在了原地。

    王姨摸了摸自己微微隆起的肚皮说道:“两个月了,按辈分是你弟弟。名字都想好了,叫庞小洋。”

    “我爸的?”我惊讶的说道。

    房间很大,不仅有餐桌沙发甚至有床。我此刻才明白这里为什么有床,也才明白老爸居然是这样的人。

    王姨点着脑袋说道:“我跟你爸三年了,我和他是在商学院认识的。我是正儿八经去读书的,他却在那每天上课给我画肖像。当时我就喜欢上了,谁能知道他有老婆了。还有这么一家大公司?可惜没几年谁能知道有一天会变成这样。”

    我还以为我爸是个专情的人,因为印象里他给我打电话说的就是不要在外面沾花惹草。没想到他自己说到做不到,还给我找了个同父异母的兄弟?话说性别都可能还不知道吧?怎么就信誓旦旦是弟弟了?

    一时间我真不知道如何去理解这个事情,而手里的威图手机此刻响了起来。

    我回过了神,按下了电话。

    “我是商农行的小刘,您在两个月前以公司名义借款的四百万已经逾期一个月了,按照流程我这边需要给您来一通电话。我知道您是大公司不在乎逾期的那点利息,但也请您早日还款好吗?否则我们会将文件交给法院处理,这会影响您公司的信誉。还有之前几天电话都打不通,您公司没事吧?”

    和昨天晚上几乎一样的电话,说的内容就是百万的。

    我愣在了原地,我不知道王姨有没有听到电话。因为我是过半了才按开的免提,王姨拿着自己的手机几秒内快速的按动着。

    那是一部诺基亚E63,全键盘的手机。

    王姨很快编辑完对话将手机递给了我,看着上面的话我试着念了起来。

    “嗯,我知道你这个银行。前几天电话打不通是因为我在夏威夷度假,你知道人在国外不方便。我们财务也和我在一起呀,之前小赚了一笔三千万的订单我就放我和财务以及团队去度假了。财务说公司才有账本,财务现在也不清楚你说的这是不是真的。这就你一家银行这样打电话过来,我也不知道你是真是假对吧?说难听万一你是骗子呢?我和财务去夏威夷月底才回来,你月底再给我打电话好吧?要是真的逾期那点钱我们肯定会给的,这点钱就当你们银行在我公司投资了你看成吧?”我断断续续的念了一遍。

    对方沉默了片刻,随后说道:“不好意思啊,庞总。我只是个小职员,您这么大的事情我需要让领导和你来谈,要不您等等?”

    “行吧。”我说完捂住了手机看着王姨小声的说道:“让领导跟我谈呢?我怎么办?”

    王姨很镇定的说道:“重复一次就好了。”

    “你好,我是商农行的老王。关于你公司的财务问题,听下属说你有事情要和我谈?”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过来。

    第一次我念的有些磕巴,清了清嗓子我再次重复着流畅的说道:“嗯,我知道你这个银行。前几天电话打不通是因为我在夏威夷度假,你知道人在国外不方便。我们财务也和我在一起呀,之前小赚了一笔三千万的订单我就放我和财务以及团队去度假了。财务说公司才有账本,财务现在也不清楚你说的这是不是真的。这就你一家银行这样打电话过来,我也不知道你是真是假对吧?说难听万一你是骗子呢?我和财务去的夏威夷月底才回来,你月底再给我打电话好吧?要是真的逾期那点钱我们肯定会给的,这点钱就当你们银行在我公司投资了你看成吧?”

    “嗯,我非常理解您的想法。您怎么做是正确的,能有您这样的客户也是我们银行的荣誉。那么月底我再和您联系,不打扰了祝您生活愉快?”老王挂了电话。

《算裘》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