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08(1/2)
作者:得了吧
    “长发男和大叔去哪了?怎么现在都不见人了?”我不解的说道,开始询问房间内的三位小工和瘦弱小哥。

    瘦弱小哥没有说话,三位小工中的一位说道:“这两个人的日子到了吧?时间到了当然就出去了呀,这里接下来出去最早的应该就是你了吧?你的五天应该还有四天,我们三个还有九天,那边学法律的少说还有十四天。慢慢熬吧,心别急。”

    我点着脑袋回应着小工,思考着走了床铺都空出来了会不会有新人进来。

    也开始幻想新人会是怎样的一个故事,随后我盼来了执勤人员。

    来的执勤的人员开了门说是带我们出去放风,大家也就跟着出去没有停留。

    别说被关在屋子里一整天,此刻出来走走别说多舒服了。早晨太阳不大,一位冬天还有阵阵寒风。

    但至少吹过来的都是新鲜空气,没有房间里那种淡淡的霉味。

    规矩是只能在操场上走,不允许去其他地方。此刻能看见操场上有人打球,玩的好像很开心。

    有的人甚至脱掉了自己衣服赤身**的打,我喜欢打球但不喜欢自己变得油腻腻的。特别是和拖了上身衣服的人对抗,会感觉十分难受。在这种地方身上脏了洗澡都难,所以我只能选在坐在一旁看着。

    我观察着四周都是高墙,看样子是用来防止逃跑的。但铁丝网延伸的地方,到了最矮只有两米处却又有一段空挡,我思索着平时稍微锻炼一下的人都能从这里跨过去。

    不远处一位中年人笑着走了过来,坐在了我旁边略带调侃的说道:“看那边的墙那么久,你是想逃?”

    我摇着脑袋,但是不解的说道:“这拘留所设计是不是有缺陷呀?这墙延伸到哪里就变矮了,而且没有铁丝网砸上面。好像不到两米,体格好一点的都能直接翻过去不是?”

    中年人笑了笑说道:“那个地方就是留给这里当兵的军人晚上出去玩用的,当然也是故意给想逃跑的人留的。明面上有个地方能跑,就不会挖空心思破坏拘留所了。”

    “故意?这是为什么?”我不解的说道。

    “你们要是翻过去,这里当兵的抓回来就算一个三等功。他们能不能留队能不能升官就看我们谁敢不敢翻墙了,这年头又不打仗。军功都等着从我们身上拿呢,你说为什么空着?”中年人笑着说道。

    如此一说我算是明白了,我看着高墙思考着每个饭点都点名。估计跑不了半天时间就会被发现,而且这里又那么偏僻。大家都穿着一身这里发的蓝白条制服,估计附近的人见到也会报警。一时半会儿也跑不了多远,四周还有监控的样子确实只能给兵哥哥们拿军功。

    不远处隔着一道铁纱网,对面就是关押女犯人的地方。也不知道犯人这个词合不合适,但毕竟都是犯了错进来的人。

    我看见栅栏前有不少男犯人隔着铁砂网在聊天,虽然不知道聊的是写什么但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好事。进来的人或多或少都犯了错,想想我也不能幸免。就当进来长长见识,也不知道老婆按得哪门子心。

    昨天晚上跨年夜,老婆估计是一个人回家过年。不知道会不会把我的事情和家里的人说一遍。想到这里不免有些难受,这算是真的没脸了。

    正当我在操场百无聊赖的时候,不远处一个人倒在了操场上。

    立刻有执勤的围了过来将他带走,看样子人高高瘦瘦的不会是营养不良吧。

    我看着倒地的人,身旁的中年人笑着说道:“这是吸了那玩意瘾上来了,这拘留所里半数都是瘾君子。剩下的大半是斗殴进来,小半是民事纠纷还有扰乱治安的。能晕倒估计瘾还挺大,你什么怎么进来的?”

    我思索着我应该就是中年人嘴里那个扰乱治安的,而我们整个房间里好像也都是这类案件进来的。思索着执勤的人员会不会按照案件分类把我们放在一起,的人我更希望这几天再也不要来什么奇葩了。

《拘留》08(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