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11(完)(1/2)
作者:得了吧
    “这样说我该怎么办?”壮汉一下子耷拉下了脸。

    “万事好商量,我们出去后再说?”我立刻说道。

    “十五天啊,今天算起也还有十四天拘留。我媳妇大这个肚子呢,这谈什么出去后再说。”壮汉喊道心里不是滋味。

    “我在牢里呢,现在也只有你的陈述。我要是能知道被你打的说了什么还能帮你出出主意,我早你一天出狱。我想你的事情我能帮你看看,事情交给我了?”瘦弱小哥说道。

    “真的?你能帮我。”壮汉看着瘦弱小哥有点喜出望外。

    三位小工此刻围着瘦弱小哥就是一顿吹捧瘦弱小哥律师的身份,但我想的不止这些。

    十几天过去确实已经太晚太晚了,我无奈的说道:“我老婆也是律师,要不我让她先查。到时候你出来接手也行,总比十几天什么都不干要好吧?”

    此话一出,瘦弱小哥不断的点着脑袋。

    我立刻敲着拉门说道:“我要打电话,我要给家里打电话。”

    三位小工也帮着不断的大喊,就向大叔和三位小工帮我喊饿一样。

    我之前还觉得羞耻,此刻什么也不管不顾了。

    立刻执勤人员就来了,喊道:“吵什么吵?下午放风才能打电话呢。”

    “大哥,我们商量商量。要不你接个手机给我们,我们当着你的面打一个?”三位小工中一位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百。

    壮汉立刻也明白了什么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钱,执勤人员摇着脑袋说道:“把我当什么了都收起来,我执勤我也没有手机。你们说说吧什么事情?需要这样急打电话。”

    我看了一眼壮汉,此刻装入进贴上了栅栏打算说什么。我立刻就拦了下来说道:“大哥,这位老婆在医院大着肚子马上要生了。刚进来就一直念叨他和家里都还没联系呢,行行好让他打个电话回家说一声也好呀。”

    我立刻将壮汉的话拦了下来,我生怕他一五一十的都说了。跟执勤人员说要打电话要找人要上诉之类的,万一执勤人员一个怕麻烦拒绝就糟了。

    “你老婆要生了。”执勤人员对着壮汉说道。

    壮汉点着脑袋说道:“就这几天的事情吧,医生说的。”

    执勤人员愣了愣说道:“行吧,我给你们换个时间。现在带你们出去打电话,一个人五分钟。打完这一趟下午就没了,到时候别在跟我泼皮耍诈。”

    房间内一窝子人都在欢呼,庆幸自己遇到了个好说话的执勤。

    房门被打开,我们一个个被送了出去。

    操场一旁有公用电话亭,电话卡是壮汉找门卫买的。

    壮汉将电话卡交给了我,让我一定要帮帮她。

    每个人五分钟的电话时间,三位小工加上我和壮汉还有瘦弱小哥。整整半个小时能让我把话说清楚了,我立刻给老婆打去了电话。

    忙音之后被接听,老婆说道:“怎么了?来给我道歉。”

    “我道歉,但说好了恩怨分明对吧。我不怪你送我进来,但现在有一个疑似的冤案你管不管?”我对着电话说道。

    “怎么?你想说你冤枉?”老婆冷哼了一声。

    “不是我,我们这里刚刚进来了一个人。见义勇为却被拘留了十五天,你觉得合理吗?”我对着电话说道。

    “防卫过当吗?这种事情十个说这样的话九个都是假的。你听他说了事情的大概了吗?一面之词你就给我打电话?你和里面的人混熟了就开始称兄道弟了?人家说什么都信?”老婆说道。

    “你都说十个九个是骗子,至少还有一个是真的吧?人家老婆大着肚子快生了,说的句句都快哭出来了。他就算是演的,我今天也信了。你就听听是不是真的行吗?真假我们打个赌,真的出去之后我们当什么都没发生过,我也不要你什么。假的我给你当牛做马一辈子,家里的活我全包了敢说一个不字你是我爸爸。”我大喊道。

    “才几天,满嘴就是赌不赌的你让我怎么信你?”老婆说道。

    “诶,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信我一次好不好,我知道你听着荒唐。”我此刻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是好。

    “行吧,我以你老婆的身份跟你打这个赌了。人呢?具体事情。”老婆说道。

    我立刻拉着壮汉过去把手里的电话筒递给了他,壮汉拿着电话筒笑着说道:“嫂子,我冤呀。”

《拘留》11(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