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02(1/2)
作者:得了吧
    跟着陈浩去往了一个办公室,两个钱包、手机和两串钥匙就在桌上。

    陈浩拿起了两个钱包走向了我说道:“那个以防万一,你还是要给我看一下你的身份证。我要确定你真是他们儿子,出错了我可扛不住。”

    我拿出了我的身份证没有反驳陈浩的话,陈浩核对我的身份之后将我爸妈的两个钱包、手机和钥匙递给了我。

    手机我也不知道开机密码,但所有的东西我都塞入了口袋里。

    陈浩给完我钱包之后对我说道:“你妈走了,你爸现在ICU。你爸有事情我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安心去办你的事情吧。提醒一下我们这边最多帮你垫付三天,你三天内如果拿不出钱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继续治疗你的父亲。ICU很贵的,你心里要有准备。”

    准备?什么准备?给钱的准备?什么钱?谁的钱?

    我脑海里出现了一句话:我还只是个孩子。

    我从办公室出来,看着爸妈的钱包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我分别打开了两个钱包,一个里面有一千三、另一个只有四百块。

    爸妈的身份证此时拿在我的手里,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

    小时候我偷过爸妈的钱,那是我小时候唯一能接触到爸妈钱包的机会。但现在两个钱包就这样的放在了我的面前,爸妈的身份证被我一遍又一遍的看着。

    我拿出了手机给那位韩警官再度打去了电话。

    爸妈的驾驶证和车辆证明都在韩警官手里,韩警官表示我过去取或者想办法寄给我。

    我选择了自己去取,取来之后自己交给那位叫刘洋的保险人。

    一个下午,我完成了我能知道的所有手续。

    我把事情和刘洋说了个遍,说道痛处我嚎啕大哭。

    我的人就站在刘洋的办公室内,刘洋看着我说道:“立夏是吧,我很同情你的遭遇。手续需要时间,我估计一个星期内。好了第一时间告诉我,你可以回去了。我差不多给完你这个单子也要下班了,你要坚强。”

    我手足无措的站在刘洋办公室内,刘洋干完了工作可以下班回家。而我回家?回家能干嘛?

    刘洋似乎看出了我还有问题询问道:“你是不是还有什么难处?”

    “三天后要给一笔钱到医院,不然他们就不治我爸了。”我说道。

    “这种事情我以前也遇到过,你可以去你们小区的居委会去要到死亡证明。把事情和他们说他们会明白的。然后拿着死亡证明和爸妈的身份证去各地银行看看有没有存款记录,有的话取出来放到你的卡里。顺便可以翻一下家里有没有房产证或者其他车辆记录证明。真没办法生活了可以卖房卖车度过难关,你爸要是能好过来日后的日子在想办法。毕竟命比钱重要,那个我要关办公室门了。”刘洋说道。

    我被刘洋半哄半赶出了门,六神无主的我走在街上向着大致回家的方向走去。

    家附近的居委会,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

    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排队到我的时候已经过了六点。但我也是最后一个来办事的人,居委会的大妈听完了我说的一切。

    之后给主任打去了一个电话,又是二十分钟的攀谈。

    居委会大妈手写了一份证明给我,并且盖上了抽屉里的公章。

    我走之前大妈同样的说了句:“孩子你要坚强。”

    时间已经到了六点半,今天一天比我预想的干了更多的事情。

    没想到还是个孩子的我,能把这些事情办好。

    银行此时已经关门了,再怎么样都需要每天早上再开始了。
《恩情》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