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11(1/2)
作者:得了吧
    老板的意思是谁肯留下来干完这三年,一分钱都不会少给还有分红。

    开始我也是兴致勃勃的朝着三年去的,但谁能想到第三个月我就干不下去了。

    那天是第三个月的续约,我看见大巴车送来的人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在三和唯一熟悉的身影不是别人,正是大海。

    当时我躲着他,不知道他去了哪个宿舍。但我心里明白我们就在一个厂子里,我不知道他会干多久。但我知道老板的价格一直没太高,这三年的计划也只有几个组长和老员工知道。老板想把钱都省下来,到时候给我们这些干的久的分红。

    但此刻这样的环境下大海还是敢来,就说明他可能是真的没钱了才选的包吃包住的月结。

    那天我心里慌得要死,最后还是选择了向老板提出辞职。

    老板一个劲的询问我为什么,而我没有说大海的事情。

    老板见问不出什么,说好的一万九千五百快老板执意给我两万。说是利息而且小组长说过我干活很认真什么的,还表示我肯回来随时欢迎之类的。

    而我只要了一万六,我知道就算我这两个月一直都在加班。但那三千五没干满一年不算我的,我也更没有资格拿里面的利息。

    回去的大巴只有一趟,那天老板用自己的虎头奔送我去的市区。记得临走前小组长特地追出来问我怎么忽然说不干就不干了,我没有说原因只是让他小心一个叫大海的人。

    来的时候我带着行李,离开的时候我却没有什么衣服了。我知道那些都没有意义,在三和没什么人在乎你是否穿的干净。

    回到市区的我将一万六分别藏在了身体各处和鞋子里,别说就像是内增高,一只脚至少有一厘米高。

    回去的我想过开店,但我还是选择了先在网吧将就几天。

    重新回到网吧的我不知所措,看着电脑的屏幕什么都不想玩。

    直到我听到了喊叫声,有人大惊小怪的喊钱丢了。

    那人比我还像个学生,带着黑框眼镜哭喊着。

    学生身旁有个胖子看着他,和他聊了起来。

    我在一旁细细的听着,男孩子自称云焕说自己的钱包睡醒就不见了里面有钱和身份证。

    胖子指着后街让他自己去看看说不定找到的,云焕去往了后街。

    而我走向了胖子,下意识的觉得就是胖子干的。

    我壮着胆子询问道:“胖子,有身份证卖吗?”

    胖子问我刚刚的事情都看见了?我摇头并抽出一张一百说道:“就问你有没有多余的身份证卖。”

    胖子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身份证换走了我手里的钱,我看了一眼身份证上的名字就是云焕。

    我立刻走向了后巷,云焕在后巷子里发现了自己的钱包。全空了坐在地上哭着,我上前说道:“你的身份证吗?看见两个混混扔在路面了。”

    云焕起身从我手上抓过身份证,不断的说道:“谢谢。”

    我心里思考着身份证拿去三和见谁都能卖六十,估计也只有这些新来的小子相信我能捡到了。

    “小伙你叫什么名字?”我询问到云焕,我着看他侃侃而谈。

    完全没把我当成坏人,还好我知道自己不是。

    我想到了什么询问云焕饿不饿,云焕点着脑袋又摇了摇。
《恩情》1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