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前篇(1/2)
作者:得了吧
    我说完之后族长一脸惊讶,抓着身旁的胖紫说道:“他说的都是真的吗?”

    这一抓,胖紫怀里的五枚金币掉了出来。

    我这才明白胖紫让我上山,说自己只要一枚金币。但其实是盼着我有去无回,然后独吞五枚。

    胖紫身后有不少优米站了出来,他们都表示我骗了族长。图坦就在不远处,现在不走马上大家都会臭臭一起死在这里。

    族长左右为难,所有被族长派出的优米都说我是骗子。

    我立刻松开了手,洒下了那一层白土说道:“这是我上过山顶的证据,你们有什么能证明的都拿出来。只要你们能证明你们去过山顶。”

    胖紫对着族长说道:“之前的花你也看见过了,那是只有山顶有的花。白土不能说明什么,虽然山顶都是白的。但山脚下待久一点也能发现白土,这恰恰能证明阿蓝回来晚的原因。”

    族长居然点着脑袋,看样子要相信胖紫了。

    此话一出,我对着胖紫说道:“你不是说图坦马上要吃到这里来了吗?我现在去我们之前的臭臭。给我半天时间,要是能带一个能证明没有图坦的人回来是不是能证明我说的都是对的。”

    族长看着我说道:“就给你半天时间,只要你能从前面的臭臭带回一个能证明没有图坦的优米回来。我就信你真的去过山顶,真的证明他们都在骗我们优米。”

    我再一次出发了,带着整个部落的不信任去往了之前被我们打败的长毛部落。

    吃了败仗的长毛部落,此刻已经全部驻扎在了之前我们放弃的臭臭里面。

    门口看守的优米,看见了我就好像看见敌人似的亮出了牙说道:“哪里来的优米?”

    我知道我不能说我是从长牙来的,不然我估计会被这些优米碎尸万段。

    我无奈的说道:“我是从白土来的优米,我来这里找伴侣。我们白土的优米没有女孩子了,我需要带一位回去。”

    我曾经想过爸妈说的,我会找到其他优米生优米。只是没想到我找优米生优米的原因,居然是为了证明自己没有说谎。而为了证明自己没用说谎,我却对其他的优米说了谎话。

    我被带入了长毛部落,他们的族长接待了我。

    知道我所在的根本不存在的白土部落缺少母优米之后,族长表示愿意让我在他们的部落挑选一位优米带走。

    但族长要求我张嘴,要确定我有足够锋利或者坚固的牙齿。只有通过族长的考核,我才能取到优米。

    脑子一抽的我,从毛发里摘下了所剩无几能证明自己上过山的白土转身偷偷涂在了牙齿上。

    等我一张嘴,虽然短小又不锋利的牙齿。但诡异带白色似乎征服了长毛族的族长,族长沉默了片刻表示愿意将自己的女儿让我带走。

    是黄头发的优米,男孩子都……呸,男优米都喜欢黄头发的妹妹……呸,都喜欢黄毛发的优米。

    我接过了小黄,带着小黄离开了长毛部落。

    我走的时候,长毛族长似乎还有一点不开心。长毛族长临走前给我了一个小木箱子。里面足足有二十枚金币和一些小虾米干。

    一路上,我拖着箱子牵着小黄。

    小黄问我这是带她去哪里,我不知道和小黄说些什么。但对着长毛部落那么多人撒谎的我,不想再对小黄撒谎了。

    我将我知道的事情和小黄都说了一遍,小黄一个劲的点头但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她说她只知道无缘无故就搬家了,还问跟了我以后都能吃些什么。小黄似乎根本不知道长毛跟长牙打过仗,不过想想都已经和小黄毛在一起了。她也不需要知道什么,未来给我生优米就是了。

    我看着一个木箱子说道:“有我一口树根,就有你一口叶子。反正我吃什么你吃的肯定比我好就是了,你信我吗?当然,你跟我去长牙部落时还需要你帮个忙说说现状。”

    带着小黄毛到了长牙部落,族长居然真的还在等我。

    我让小黄毛说了一遍她自己的生活,小黄毛说了一大堆。总结起来就是和过去过的没什么区别,根本没有什么图坦。

    更别说其他什么怪物了,什么都没有。

    族长相信了我的话,没收并驱逐了胖紫一行人。将胖紫的金币交给了我,我看着金币开心的不得了。

    那一刻我瞬间感觉自己有钱又有人了,曾经爸妈想让我做的事情。我似乎一下子就做到了,当然可能这看起来还不是最好的。

    整个长牙部落定居了下来,所有人都住在臭臭里。

    我有了自己的一点小钱,也算和小黄毛过上了天天吃海鲜味菜根的地步。

《优米》前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