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中篇(1/2)
作者:得了吧
    所有的优米都被我的画看呆了,他们第一次明白画还可以这样。

    一个金币、两个金币。

    ……

    五个金币、六个金币。

    ……

    “六十三个金币,把这幅画给我。”长牙族长大喊道,打破了这次的交易。

    我得到了一箱子六十三枚金币,如果说四个金币可以换刚死不久的小鱼。这可以让我天天大吃大喝不知道多少小鱼了,我和小黄毛一下子又成为了大富大贵的优米。

    而我也在长毛部落多了一个名字,我叫阿蓝大师。

    我的屠坦开始被大家效仿,抄袭。但我说画的神韵这一次再也没有人可以超越,因为所谓图坦的样貌。都是我打听来的,没有人见过真正硕大的图坦。所以我和描述中画的最像,也知道很多抄袭。模仿这永远不会觉察到的细节。

    并且我知道屠坦只是一个开始,只要画大家没见过真正厉害的东西就永远没有人能超越。我还能用我的画赚到更多的金币,绝对不是那些人那样自己画出的画只能换取树根。

    那是我一次绘画过程中,不小心划破了手指。金色的血液流淌而出,我看见了我的血液想到了什么。

    所有的战争画里,似乎都没有大范围鲜血描述。我在想一个大家都无法想象的画面,英雄战胜了敌人怎么可能不流血呢?

    我又画了一个优米,并且让他流出了许多金黄色的鲜血。我叫这幅画为:战争的伤。

    我拿着我新的画作出现在大家面前,这一次有人开口就是二十金币。

    我知道我又一次成功了,只要我能思考能创作我就能真正的大鱼大肉。

    八十八枚金币,这是历史新高。

    后来我知道买走我画的优米是一个抄袭大师,买我屠坦回去临摹抄袭高价售卖让他赚了一大笔金币。

    这次更是血本八十八枚,但我知道他藏好了我的真迹。之后只要不断的临摹,然后合理的二十枚开始越卖越便宜。他总能用几幅或者十几幅画赚回给我的钱,之前所有人都渴望自己家里能有一副屠坦。那么现在他们就渴望有一副战争的伤,只要有人渴望就这有市场。

    而我开始没有新的创意,或者说为了保留住我这阿蓝大师的名气开始越来越少的画画。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价值变得足够的高,一副我临摹自己的作品还能拿到拿得出手的高价。

    后来长牙部落里开始一种叫比画的比赛,看谁的画能卖出更高的金币。

    居然还出了个题目,叫禁止战争。

    这一下,很多优米画师不知道如何下笔。

    我学想到了什么,画了两个没有毛发的优米在崭新生优米的步骤。

    那场比赛,看的众优米面红耳赤。我也拿到了一百零一金币的最高分,当然我知道很快就会有抄袭。

    我知道总有一些抄袭狂在背地里因为我赚的盆满钵满,但我对此束手无策。

    当然,族长找到了我。

    族长表示其他部落也开始流行画画了,而且人才辈出。

    总有画的很好的优米大师,当然也总会有更好的出现。

    他想让我画一幅从来没见过的画,让他成为优米中品味最高的存在。

    我答应了族长,但我说了一个事情。只要我出了新画,那么很快就会被抄袭。那么就算再厉害的画也坚持不了多久,所以我需要一点点的帮助。

    族长问我需要什么帮助,我思考着说道:“我画血腥、画战争、画光溜溜的优米,这些来金币来的太快了,很多优米用这种画赚钱。赚了很多很多,多的是其他不画画的优米一生赚不到的钱,我觉得这些太不好了,我希望将这一切禁止。”

    族长看着我说道:“不允许画血腥、画战争、画光溜溜的优米?“

《优米》中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