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米》中篇(2/2)
作者:得了吧
    我点着脑袋。

    那天开始族长开始保护起了艺术,用他的方式。据我所知那天开始一个叫新的部门成立了,这个部门会将所有画凡是涉及画血腥、画战争、画光溜溜的优米的画当场撕毁。

    开始还有优米偷偷在家里藏着这些画,但很快就会被闯入他们臭臭中的部门强行入市撕毁。

    就这样长牙部落,开始没有画血腥、画战争、画光溜溜的优米的画。

    小黄毛笑着问我:“你这样不是让自己没金币赚吗?”

    我笑着说道:“我会想象,我比那些优米都强。他们只会画我画过的,但只有我能画他们想不到的。”

    我开始学着我曾经画过的图坦一样,我开始创造一种不存在的生物出来。他们跟我的世界所有的生物都不太一样,他们张着一个脑袋。一样有双手双脚。十个手指和十个脚趾,这些和我们优米一样。但他们除了头上的毛发其他地方的毛发稀少。他们和我们优米一样直立行走,尽量像我们优米,并且还要和我当年赚钱的画作长得差不多。他们之间的厮杀,或者他们被我们优米屠杀。这样的画面就不算是违背了订立的:画血腥、画战争、画光溜溜的优米的画。

    优米的血是金黄色的,为了避免说是血腥。这种生物的血我用了最醒目的红色,我完成了我的画作。我开始要给他们取名字,我叫他们:泰坦。

    其实也是为了纪念我第一幅画屠坦,所以我叫这些生物泰坦。

    为了不被抄袭,我开始在家里疯狂的画这些画。

    屯到了五十多幅,并且我将一副比较不满意的给了族长。

    族长当时级被这种东西惊呆了,说这东西叫外星优米。

    就是这个星球没有的优米,族长还问我这种外星优米有没有智商?

    我思考着说道:“如果有,或许比我们还要聪明吧?谁知道呢?”

    族长拿着我的新作,在各个优米部落展示。得到了无与伦比的名词和威望,并且开始推行他的那些这也不能画、那也不能画的政策保护我的作品。

    到处都能听到其他优米在喊:“这都不让画、那都不让画。这部落到底是怎么了?还把我们之前的画撕掉了,这还让不让我们活了。”

    只有我知道这是双赢,或许吧。

    但肯定还有人在抄袭,但我自己手里的那几十服优米干掉外星优米的话早让我换了更大更好的臭臭房子。在臭臭房子里和老婆孩子天天大鱼大肉、餐餐大鱼大肉。

    (后记)

    三年后。

    天上出现了巨大的白色飞船,那是从外太空下来的飞船。

    飞船上居然出现了比我们高大数倍的生物,这些生物穿着巨大的白色服装。头上戴着圆形的面罩,好几个从飞船上下来。他们的样子是白色的,我也形容不出来的。

    我思考着我可以把他们画下来,说不定我阿蓝大师会成为优米眼中最伟大的大师。

    甚至可能成为这些白色圆滚滚生物那边星球的大师,我开始进行了绘画。

    这些生物用他们的仪器和我们优米进行了几天的强制接触,这些外星优米说是为了友谊而来。称自己叫做人类,而且希望能看看我们优米文明里最伟大的东西。

    族长拿出了我的画作:泰坦陨落。

    当这些圆滚滚的生物看了我的泰坦陨落之后摘下了他们的头盔,里面的生物样子居然跟我画里的外星优米如出一辙。

    泰坦陨落,是优米们干掉这些外星优米。

    当这些外星生物看完画作之后,用摘下头盔的面罩喊道:“嘛卖批,画的这是杀我们?酿了个西皮,回去我就用激光导弹轰死你们这些绒毛外星人。马勒个巴子,看你们可爱毛茸茸的还想发展成宇宙宠物的。想杀人类?我先杀了你们。”

    这些外星生物说了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似乎看起来很生气。然后拿着画头也不回的回了他们的飞船,飞船上升去往了空中。是不是因为我虚拟的生物和他们长得很像?所以难不成是要把我的画带回去给他们自己星球的人看看?

    那么说我优米眼里的阿蓝大师,马上也要成为他们眼里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