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后篇(完)(1/2)
作者:得了吧
    (原本是写征文的,可惜没赶上。我写的太慢了,就发出来给大家乐呵乐呵看吧。后续因为节奏问题有些赶工,各位迁就一下。)

    20X7-1-1

    跨年结束,也意味着我要上班了。

    我叫路桥,夜班便利店的售货员。

    和大部分学习成绩不好的人一样,小时候的我对未来极度迷茫。

    不过现在我不迷茫了,因为有了心满意足的工作。

    虽然一个月的工资只有一千八,但我很满足。

    我的朋友很少,手里的QQ群每天响动的都是各类聊天群。

    从小学、初中、高中到以前玩过的手游、网游、页游和单机,还有喜欢的明星、动漫、超自然现象甚至同城群。

    这些群我一旦加上一个就不会退出,每天上夜班不忙的时候我就会打开一个个群聊看着他们每天聊天的内容。

    当然我的头像永远是灰色的,我从来只是看但我从来不说。

    后来有了个词叫潜水,我很喜欢这个说法,只看不说是我不想告诉大家我只是个夜班售货员,一个月的工资只有一千八百块。

    “别玩手机了,二十的利群。”穿着休闲看似刚从旁边酒吧出来的青年扫码付款了二十元。

    我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时候进来的,看手机入迷这事情常常发生。但夜班没什么人,我也从来没有因为看手机导致店里什么东西被偷。就算有我可能也不知道吧,收银给错钱倒是常常发生。但这些年流行手机支付后,这样的事情少了。

    转身拿烟扫码录入时对方已经从我手里抓过了烟出门去了,等我推回弹出的收银机便利店重新变得冷清。

    晚上的八个小时,从凌晨十二点到次日八点几乎没什么客人。

    但因为隔壁有一家很嗨的酒吧,所以我们便利店的店长不舍得关门做成了二十四小时的门店。

    这个点来买烟的最多,但生意真的不好。

    我继续拿起了手机看着聊天记录,亮着红点的群里居然出现了一个很少出现的群。

    初中同学会。

    这个群一年里除了过年会有几条互相问好的消息,其余时间几乎都是废弃的。

    今天却难得有了十几条聊天内容,翻到最上面发现最开始的话题引发者居然如此熟悉。

    那是一个会让我心颤抖不已的头像,我看着头像旁的名字正是乌苏没错。

    这是我第一个暗恋对象,我记得她最后一条消息是三年前去美国读书时发的。

    而今天她竟然在早上八点左右的时候发了句:要飞十三个小时,明天一早到首都机场,你们谁来接我在市区玩几天?
《机智》后篇(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