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02(1/2)
作者:得了吧
    我连忙脱下了西装,塞入了我的肚子里。瘦小的我就算塞入一件上衣西装,也看不出什么。我把买来的香水塞入了口袋,连同买下它的那张发票。

    我开始等待着,等待着早上的第一批客人。和之后的交接的店员,来的第一批客人总是在六点到七点不断的来买早餐。这也是夜班最难熬的一段时间,这时候往往是我最困的时候。也是整个夜班生意最好的时候,但今天我格外的精神。

    在看见店员骑着电动车出现在店门口,我撒了欢似的跑出了店。

    今天的我没有打下班卡,我觉得那是在浪费我的时间。

    我开始带入我的角色,一个意外加班干了通宵。拿起手机却发现初中同学今天回国的世界五百强公司职员,此刻拿着自己的零花钱请她玩上几天。

    出门的我跟接班的小王打了个招呼,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便利店。

    我从来没做过轿车,大巴是我平时回家唯一的交通工具。而平时早上八点,我应该在回家的公交车上。而到家后则立刻呼呼大睡,但今天我格外精神的选择了出租车。

    去往了机场,脑海里满是见面的画面。

    我想起了老式的港片电影,人山人海的候机楼里男主角总要举一块牌子。上面写上女主角的名字,然后挥舞着等待对方下飞机第一时间就能看见自己。

    而我想要一个牌子,却发现我忘记做了。

    或许机场有卖吧,不知道是因为我根本没去过机场。

    出租车到了目的地,找到候机楼我花了半个小时。

    机场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以至于我站在候机厅感觉空荡荡的。

    去了个厕所,在单间内匆忙的换好衣服。我特地拿出了香水喷了几下,来掩盖我一夜没有洗澡的体味。

    说真的男士香水真的不好闻,像极了满身大汗的外国人。

    我曾经收银的时候遇到过不少,隔着柜台都能闻到对方的狐臭。和现在没什么区别,区别只是这种味道现在缠上了我。

    早上九点半,只有登机的乘客陪着我。他们拿着行李箱游走在我的左右,似乎都在忙着自己手里的事情。

    而候机室只有我孤身一人,不用举什么牌子大家都能看见我。

    而我这一刻也看见了她,乌苏。那个坐在我前排留着飘逸长发的女同学,她似乎没什么变化。

    唯独的区别只是那一套校服,如今变成了黑白相间的格子衫。墨镜则遮挡了她的眼神代替了当年的眼睛,我真不知道她是否看见了我。

    当然我更无法确定,对方看见了我能不能一眼认出。

    晚上当着镜子,想的一大堆说辞全部抛到了脑后。

    我对着乌苏大喊道:“我是路桥啊,你还记得吗?”

    乌苏走向了我,摘下了墨镜脸上充满了不可思议。

    “你?路桥?我的天,真的有人来接机。不是吧?”乌苏兴奋的说道。

    我尴尬的笑着说道:“我也不是特意来接你的,昨天晚上加班。下班都今天早上了,看见手机里你在QQ群里留的消息就来了。”
《帽子》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