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03(1/2)
作者:得了吧
    “没车?”乌苏看着我说道。

    我心里跳了一拍,显然不可能说自己没车。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能听出乌苏此时对我的疑惑,我思考着需要想一个借口,或者说一个合适的谎言。

    “不,我没想到要用到车。”我说道,

    “没想到?”乌苏不解的看着我。

    “我的意思是,我的车借给同事了。他开回老家去了,你知道我是临时才知道你要来的。所以我没有准备,不好意思。”我说道,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是因为我连驾照都没有居然说出了这样的假话。

    但想想也最多陪她玩这几天,把自己对初恋的那一丝喜欢圆满就是我现在唯一想做的事情。

    乌苏点着脑袋说道:“很好的同事吧,那么我们怎么去市区?”

    “出租车,你看怎么样?”我连忙说道。

    “行,听你的。”乌苏点着脑袋走在了前面。

    我提着乌苏的行李箱里走了上去,乌苏又咳嗽了两声。

    早就等候在机场的出租车,我将乌苏的行李放入后车厢。

    上车之后我主动坐入了副驾驶,听说那些交朋友的都有个规矩。做副驾驶的给钱,我当时脑子一抽也就坐入了副驾驶。等我想到可以跟后排的乌苏一起坐的时候,车子已经开动了。

    乌苏说了一个地址,某某小区。

    司机听懂了,但我想着座位的事情没有在意。

    随后乌苏对我说道:“这是我爷爷奶奶家,放一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吧。话说你知道市区有什么地方东西很好吃吗?我是有多久没吃到中餐了你肯定不知道。”

    一路上乌苏说了很多,几乎在不断的说。

    我想起了她当年在班里当小老师教大家的时候,几乎跟现在一样。我也想到了我是为什么会喜欢上她的,因为我不爱说话。相反的乌苏,她却很喜欢交流。

    中午吃什么,这反而成了我最头大的问题。

    在便利店的时候,我中午一边吃货架上的便当。房间微波炉转一转就打发了,吃腻了就换泡面和面包。

    乌苏的聊天重心似乎都放在了吃上面,还有小部分放在了国外和国内的差异。

    一旁的司机听明白了乌苏是国外回国的,两个人反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了起来。

    这让我显得不是那么的尴尬,显得不是那么的只听乌苏说话而不说话。

    这一路,司机跟乌苏聊得很开心。

    二十三元的车费,司机居然还给我抹了零头。

    那是非常破旧的小区,可能比我家的还要破旧。

    乌苏看我注视小区的外墙许久冒出了一句话;“我和爸妈都定居美国了,这里是爷爷奶奶住的地方。本来爸妈想把爷爷奶奶都接过去,但老人家不愿意坐飞机。”
《帽子》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