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街角》02(1/2)
作者:得了吧
    接《轻,短,散》,《恶魔街角》

    -----------------------------------------------------------

    古老的城堡豪宅,每一处角落都一尘不染。

    豪宅在城外,但正对着国王的王宫。

    硕大的豪宅就两个人住:一仆一主。

    豪宅的主人叫多米尼克,而豪宅里有一间金库里放满了金银财宝。

    金库由顶级的工匠打造,外人没有钥匙根本无法偷取任何一样物品离开。

    豪宅的主人多疑且吝啬,你不会想害我吧?你要是动我,国王会把你五马分尸。这是老爷早些年对仆人说的最多的话,当然也能看出老爷跟国王交情不浅。

    仆人按例每天准时送来三餐。

    除此之外老爷几乎很少跟仆人交流,而今天仆人脸上显然带着一丝难以捉摸的紧张。

    “老爷,有人找你。”仆人缓步进来,收拾起今天主人吃剩的中饭。

    老爷皱了皱眉:“不接,不是说了小事不要来烦我。”

    仆人低下了头:“不是的,他让我把这个给你。他说你见了这个就会见他。”

    老爷望了望窗户并没有走到窗户前往下望:“上一次这样说的推销员,我最后是拿着猎枪撵他离开的。”

    仆人摇着脑袋:“这次可能不一样,送来的黑色的羽毛有半只手臂长,这是什么动物才能留下的东西?”

    老爷对着仆人招了招手:“拿来看看。”

    仆人拿出了一块黑布,当着老爷的面打开。

    就看见了一根羽毛,比起任何鸡鸭鹅的羽毛都要大些。

    仆人紧张的说:“会不会是鸵鸟的毛?黑天鹅的可没有那么大。”

    老爷笑了笑:“看着像,但应该不是。你那么笨怎么可能猜得到,好了没你事情了让他进来。”

    仆人点着脑袋带着餐具快步跑出了房间,片刻一位男子走了进来。

    老爷看着报纸:“是谁让你来的?”

    男人笑了笑:“我叫路易斯,派我来的是你的老朋友。”

    老爷根本懒得记住眼前男人的名字,听到老朋友一词:“哪个老朋友?”

    路易斯笑着:“街角的。”

    老爷此时抬起了头,看着路易斯眉头微皱:“他?不可能。”

    路易斯试着找了张凳子坐了下来:“不信也不行,他让我拿回一样东西。”

    老爷摇着脑袋:“我没有犯规,凭什么拿出来?我用的很快乐,不笑没什么的。我也没有任何副作用反噬,他不应该那么做。”

    路易斯看着老爷:“我不知道我要来拿的是什么,但你的老朋友希望你能交出来。”

    老爷摸了摸口袋:“你得先跟我说清楚你的故事,你是怎么见到他的?”

    路易斯眼神向右上角闪动:“我没钱了,又渴又饿到了那个街角。一个破破烂烂的男人出现,他说恶魔就在这个街角的路口,人们常常这么说。他们还说只要你因为愤怒、苦恼、悲伤等等负面情绪穿过整个街角坐在某张长椅上,恶魔就会出现。如果你愿意放弃一样东西和它交换,它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他坐在长椅上跟我说了一个故事,他说他用笑容换了爱情,得到了一只口红。但爱她的人并不是只爱他,还爱看见的所有男人。可能孩子都不是他的,所以他回到了那个街角成为了噩魔。”

    老爷此时带着紧张:“他拿了你什么东西,又还给你什么东西没有?”

    路易斯此时顿了顿,才紧张的说:“没有,他说一次只能换取一个。每次的继承人都只有一个,所以现在那东西在你手里我没说错吧?”

    老爷掏出怀表:“是的,你的故事我也听他说过,他不过是个可怜的傻子。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聪明人和笨蛋,给笨蛋金子他都不一定能翻身,但我这种聪明人就不一样了。我用同样的笑容,换来了逢赌必赢的怀表。我从拿到它的一刻世界就已经变了,而笑容对我没有意义。”

    老爷握着怀表,从口袋里又抓出了十个硬币:“我猜全都是人头。”

    硬币掉落而下全是人头面,展现在路易斯面前。

    路易斯带着疑惑:“我怎么知道硬币是不是做了手脚,背面可能也是人头。”

    老爷笑了:“那么?你带硬币了吗?”

    路易斯拿出三枚看着老爷:“还能全是人头吗?”

    老爷笑着:“听你的,一样全是人头。”

    路易斯一扔,落在地上果然如此。

    路易斯的表情,又惊悚又震惊。

    老爷可不止在一个人面前看过这个表情,早就习以为常:“这并不是猜谜,你懂我意思吧。是我只要赌了我想什么都行,恶魔算什么东西。笑容能换到的是权利,数之不尽的权利。可惜我并不想当国王,你不知道国王也要对我俯首称臣吧?我是他的国库、他发动战争的钥匙、他需要跪下给我擦鞋。所以我愿意给你一笔钱,你走吧。就当没见过那个恶魔,东西我是不会还给他的。”

    路易斯让自己保持这镇定:“你怕了?”

    老爷摇着脑袋:“我怕什么?我只是跟你交涉。否则你拿到我手里的表,你也离不开这里。军队很快会找上你,不等你把表还给恶魔你就会死。”

    路易斯看着怀表:“所以恶魔失败了吗?”

    老爷微微点头:“我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人,聪明人和笨蛋。很显然那个恶魔是个笨蛋,而我是聪明人。”

    路易斯看着老爷,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那好,聪明人。我们打个赌吧?”

    老爷一脸不屑:“你看不见我手里的表吗?跟我打赌的下场只有一个那就是你会输。”

    路易斯想起什么:“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老爷开口:“多米尼克。”

    路易斯拿起了桌上的三枚硬币:“那么我以多米尼克的名义下注,这三枚硬币都会是人头。”

    路易斯扔下了硬币,果然三个人头。

    老爷此时也向前了身子,仔细的看了看桌上的硬币:“你启发我了,原来这玩意还可以这样?这是恶魔告诉你的?”
《恶魔街角》0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