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前篇(1/2)
作者:得了吧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没记错的话是2023年6月3日。

    太阳变色了,原本黄灿灿的太阳在北京时间十二点二十一分变成了白色。

    纯白的白色,照耀在地面。

    开始新闻铺天盖地的对其进行报道,各种各样的专家都出来辟谣。

    有的说是太阳出了问题、有的说是大气出了问题、还有的表示是全球变暖导致的,专家们表示可能未来会有一系列的灾害会伴随发生。

    但什么都没有发生,专家预言的温度没有变化、天气也没有变化、没有发生特大规模的地震、海啸和台风。日子还是一样的过,只不过是太阳变白了。

    太阳变白的第一个星期,陆续出现小范围的人群皮肤感染。

    他们晒过太阳的部分,开始变白。

    那是和太阳一样的白色,而从那天开始。

    一部分人就先疯掉了,你们懂我说的是什么人。

    最开始是一部分纹身的狂热爱好者,后来是对自己肤色有意见的有色人种。最后几乎是全体黑人,他们在确定其他皮肤变白的人没有任何危害之后。争相效仿将自己投射到太阳当中。

    享受着皮肤的改变,就好像变白了歧视就不存在了。奶白色的皮肤在人群中成为了焦点,而这一切又是太阳的馈赠、是免费的。

    专家又一次发言,这一次大部分的专家都表示不要去尝试将皮肤变成白色。那可能相当的危险,在之前各种打脸的结果下几乎没人相信所谓的专家。你能相信电视台采访时,已经奶白的专家在电视机前侃侃而谈别去晒太阳吗?

    “儿子,别信电视台的屁话。别再宅在家里了,跟我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免费美白呢,老头子一起。”

    “那是美白吗,油漆都没那么白。”

    我记得这是我爸我妈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而我选择了睡觉。

    因为我的生物钟彻底的昼夜颠倒了,白天我根本起不来。

    我叫路桥,我是个宅男。平时的工作就是帮助新游写游戏测评。

    都是些昧良心的话,把一款游戏不好的地方去掉。

    添油加醋夸奖一番发到自己所创作的平台之上。作为UP,我一边赚着粉丝的钱一边再接受游戏公司广告费。就靠着这样的方式,我每个月都能勉强维持我的生活。实在不行,爸妈还会补贴一些。

    白天睡觉晚上游戏后半夜剪辑成了我的常态,也就是我的生活习惯让我躲过了白色的太阳。

    晒得白一些?那也要有空啊。

    我已经记不清是第几天没看见父母了,平时父母就有背着我出去旅游的事情发生。

    所以我也习以为常,只当他们是又一次背着我旅行去了。

    当我发现第一件天翻地覆的变化,并不来源与我爸妈。

    那是我晚上十二点如期醒来,打算挂VPN玩最新出的设计游戏彩虹6号拆迁的时候。

    游戏忽然连接不进服务器,而我试着打开浏览器查查出了什么问题的时候。网页也开始404了。

    我检查了网线,网线完全没有问题。

    在这种状况下,我能立马确定是网络出现了问题。

    百分之百是忘了交网费的问题,我试着拨打了爸妈的电话却一直没人接听。

    我起先怀疑是爸妈最近喜欢了社交媒体,在跟我拍什么抖音之类的小视频恶作剧。

    我打开了父母的房间,确定他们不在家。也并不是为了拍打扰我而涨粉的恶作剧,他们确确实实的不在。

    我尝试打电话,爸妈的手机都没有通。

    而我发现,电脑断网手机还能用的时候。

    才发现了无数条推送,其中还有一条妈妈的微信:儿子,爸妈爱你。千万别晒太阳,千万不要。

    我看着眼前妈妈发来的消息一脸的懵逼,我开始改发微信消息。

    但显然我的妈妈没打算回我,我只当成了新的恶作剧。毕竟这不是第一次了,我也已经习惯了。

    肚子咕咕的叫声把我拉回了现实。

    我泡了一碗泡面,看起了微博、抖音。

    谁能知道,这些平台全部都已经无法连接了。

    唯一能用的还剩下百度的贴吧,而贴吧的顶置是一条帖子:千万别去晒太阳,我的爸妈融化了。

    我看见这帖子的第一个反应,现在恶作剧还能那么高科技的?

    我下意识的点开了帖子,因为我妈妈的短信我对帖子来了兴趣。

    我耐着性子看着帖子,吃着自己泡的泡面。

    内容描述的很简单,对方的状态居然跟我还有些类似。

    一个宅女,不化妆就不出门。爸妈在变成乳白色的第二天,晚上在家里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融化了。帖子里描述他的弟弟左手也已经完全变白,正在往上肢蔓延。而家里的宠物却没有变化,在父母死后她亲自为弟弟做了截肢手术。姐弟两人现在绝望的生活在家里,靠着帖子向外界求助。有具体地址,但没有电话。

《阳光》前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