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II前篇(1/2)
作者:得了吧
    三个月后。

    “你怎么看?”大海望着隔壁的医院,手里是一个双通望远镜但此时已经只有一边能看清远处了。

    “问我吗?如果他们没有恶习的话,我会选择我们饿死在这里。但这半个月你都看见了,我们没时间了。不是今天就是明天,话说他们会相信吗?”我看着大海,稍远处是一个保温箱。

    保温箱的两条肩带此时已经断了一条,半开的箱子内发出了鸡蛋腐烂的味道。

    三个月前,大海开着特斯拉和三天的食物出发离开四季公寓。

    最开始的日子,大海很大方的就用自己的特斯拉换取了我们一个月的食物。满满的一个保温箱,随后拿着食物我们步行了三个月,我们一路往西。

    白天睡觉晚上行动,躲避无法直视的太阳。

    最难跨越的是高速,大海制造了一个简易的阻挡物。带着我三天时间,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大海说他认识这里,这里最开始叫大黄村。是城市的郊区了,拆迁后改名成了光谷。

    这片区域的超市被一群地痞控制着,超市的两个门被二十四小时的看守着。

    我和大海过去的时候,险些死在那里。

    但还好,超市的老大表示愿意交换物资。

    但我们其实也已经没什么东西可换了,我们愿意成为劳动力。

    但他们显然不需要更多的人了,我目测超市内少说有几十个人有男有女。

    当时老大就说了一句话我记忆犹新:“我们超市里什么都有,唯独没有药。你们要是能拿到药品过来,我们愿意选取我们要的食物以一换十。也就是一包退烧药,我们肯给十包食物交换。当然有Morphine、Pethidine之类的药的话,愿意一换十五。”

    我和大海离开了超市,我询问大海一换十五的药到底是什么?

    大海笑而不语,我们在大超市的门口睡了一个白天。

    这里是大黄村,或者说光谷最大的超市。

    也是白太阳爆发后三个月后唯一的大量食物囤积地区,但光我们两个一胖一瘦根本起不到作用拿不到十五。打不过、说不过、给人家当狗人家都不一定要,无奈只能霍霍着最后一点用特斯拉换来的食物。

    最开始大海想过造假。

    大海开口道:“明天晚上一起去周边看看,在垃圾桶没看看能不能找到用过的药盒子。然后扣点墙皮粉兑水撵成药丸欺骗说是药物换取物资?”

    “你能做到一模一样?药片不是还有一层锡箔纸吗?”我询问道。

    “给我时间,我可以制造出药壳与药下方的锡箔纸。贴上去粘好以后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板药,只不过背面没有任何文字描述。我们就说是医院拿出来的,就说医院的药就是没说明的管他信不信呢?”大海解释道。

    我摇着脑袋:“对方不是傻子,不管你说什么药对方也有大把的人能用来试药吧?到头来我们别说食物骗不到,说不定还会被干掉。”

    大海在我的劝说下放弃了造假的念头,我们的食物所剩无几却只有一条重要的消息。这片区域最大的超市,他们愿意出售大量食物用来换取药品。

    而我们跟着这条线索来到了光谷医院,距离大超市五公里外的一个地方。

    我们浑浑噩噩的到了今天所有的食物只剩下两个人一天半的量,而且装食物的箱子已经发出了如同臭鸡蛋的恶臭。如果吃坏了肚子,我们没有药品也可能活不下去。

    我站起了身:“干吧,就现在。”

    “你不会换取到安逸,就不要你这个老伙计了吧?我最多靠这些快变质的食物撑三天,要不我们带着狗回超市吧?说不定一顿狗肉可以换我们两个进去当奴隶呢?”大海开口道。

    我摇着脑袋:“你忘记你被当做嗅探者的事情了吗?你还愿意当狗吗?九死一生,换取药品的控制权那就是无尽的食物了。”

    “成,那我听你的。”大海此时也晃晃悠悠的站起了身,从一旁的笼子里拿出了一只已经骨瘦如柴的小腊肠狗。

    我也不知道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是如何撑过白太阳后的三个月被我们发现的,当然我们能明确的知道动物并不会因为白太阳而化成白骨。

    这是我们最后的筹码,也是我们以无换有的最后一丝希望。
《阳光》II前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