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II中篇(1/2)
作者:得了吧
    两位守卫看了一眼老大,此时的老大摆了摆手。

    我从口袋里拿出了钱包,将我的钱包甩向了老大开口道:“我叫路桥,二十四岁。毕业刚两年,博士在读。学的是农业,别杀我可以吗?”

    我的身份显然都是假的,因为大海看到了阳台有泥土和病怏怏的植物。大海告诉我学农的可以增加活下去的概率,我自然明白这个身份不会有问题。

    此时的男人弯腰捡起了我的钱包,打开看了一眼。

    里面有半张学生证是我们捡的,还有大海的一些钱。

    男人拿出了钱扔在了地上,随后拿着我的身份望着我的脸。

    保安立刻给我的脸上打上了光,男人笑着:“这年头钱还有什么用,你叫路桥没有骗人。说说吧,这是什么状况?”

    “我叫路桥,在光谷大学学农和植物学。我和我的博士导师为了研究昙花,所以时差颠倒躲过了白太阳。我们靠着学校里的试验田天天吃素坚持了三个月,但我的博士导师大海一只在打K9的注意。”我说道这里顿了顿。

    “什么是K9?”男人询问道。

    “我的狗,我大一的时候就认识他了。当时他是从K-9号试验田被我发现的,但昨天我的导师大海想故意杀死K9,我猜他会说K9跑了,然后单独一个人把我的K9吃了。我发现以后,就带着K9跑出来了。”我开始试着挤出眼泪,练习了一个星期可到关键时刻我却没哭出来。

    “老大,这只腊肠狗一个月前我见过。”

    “真的吗?”男人看向了看守。

    “或……或许吧?可能是我想多了,我们周围应该已经没狗了吧?”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但我明白一定要沉住气。

    “大学生?哦不对应该说研究生你好,我想你一下,也算是你自证一下身份。那个我们种了土豆,为什么不发芽?”我的身后一位女人询问道。

    我没有选择转头抱着腊肠开口道:“你们要说是怎么种的,或者带我看看。光用嘴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白太阳没有影响动植物只影响人类。当然土豆的发芽是需要避光低温和通风的,如果没有发出芽点就放在土里或者埋在土里暴晒的话只会变的枯萎,不会再发出嫩芽。”

    这段话完全是大海教我说的,大海还和我科普了各种植物。我询问才知道大海的父母就是农民,也亏是大海的话让我这个游戏宅男至少能糊弄人了。

    “那么研究生,让你帮着我们种庄稼。你能做到吗?”身后的女人再度询问道。

    我点着脑袋:“我可以,我可以的。”

    “老大,人要不留下吧。也挺可怜的,没毕业的孩子有个混蛋老师。”

    此时男人看着我开口道:“路桥,你愿意留下来给我们照顾阳台的植物吗?”

    “我愿意,只要你们不伤害我和我的K9。”我说完的那一刻低着脑袋苦笑着,心里想的却是你们不动K9?怎么可能。

    “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虎爸,这位是虎妈。我们是医院里的病人,除了我们两位家长以外剩下的人全部按数字称呼。从01开始,你今天的编号就是63了。我们不会再叫你路桥之类的名字,如果你同意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虎爸开口道。

    我愣了愣,点着脑袋。我第一个反应并不是六十三这个名字好不好,而是医院里居然还活着六十多个人。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就不只是一个连而是两个连了。

    “我是42号,记住我让你留下来的。你可别忘了我这份恩情哦?”身后的女人走了上来抱起了我,我后背感觉到温热。

    我下意识的反抗挣脱了身后的女人,转头看见的是一位身材很好的女人。但谈不上漂亮,估计是化妆品都已经在这三个月用完了吧。

《阳光》II中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