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银》中篇(1/2)
作者:得了吧
    【04】

    “我不用跟你换头皮了对不对,我赢了你一辈子都会是我的小弟。”海大富大喊道。

    我点着脑袋,脑海里早不是这个事情了。

    海大富再度开口道:“对了,今天的事情绝对不能说。万一被知道了,肯定会有人把我们卖给力帆族长。到时候不管谁偷了刺刀,我们都要被冤枉偷听惩罚,我可不想被砍头或者丢到海里喂鱼。”

    我点着脑袋:“那我回家了。”

    “不行,今晚事情发生之前。我都和你睡一起,今天我去你们家睡。”海大富说着,比我还轻车熟路的带着我回了家。

    回家的我见到了我的爸爸,开门的那一刻海大富和我都惊呆了。

    此时的我的爸爸正拿着刺刀颤抖着手看着我的妈妈。

    我此时才反应过来,居然是我的爸爸偷了那位王刺史的刺刀。

    “爸爸,你这是干什么?”我不解的大喊道。

    “我该不该这么干啊,那个力改勇的都死了。我把你的力改成王,我字写得那么难看,被发现了怎么办?”爸爸此时着急的解释道。

    此时的爸爸看见了海大富,抓起了刺刀拉着海大富抵着海大富的脖子开口道:“小胖子,敢说出去。我就杀了你,听到没有?”

    海大富连忙点头解释道;“我不会说的,我不会说的。”

    妈妈却斩钉截铁的解释道:“当年我的一个客人,它就叫王夏,我一直记得。不然我干嘛让我儿子叫力夏。他去年中风死了,你现在用刺刀给我改姓王,到时候我就冒充是他外面的女人,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进他们家门分家产。到时候你们就成为我的苦力。外面人会这样认为我们,但实际我们是家人。你们以后不就富裕了吗?”

    爸爸此时摇着脑袋:“不行,万一被知道了。我们是要被惩罚的,我可不想我的名字被划掉,然后改姓成劣什么的。都是你,我就不应该听你一个妇人之仁的话,偷这个刺刀。我怀疑我已经被发现了,族长在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现在还被这小胖子知道了,怎么办?”

    “小胖子杀了就是了,你不肯动手我自己刺。你晚上还回去就是了,但现在你去打一盆水来我照着水来刺。”妈妈大喊道上手抢过了爸爸手里的刺刀。

    爸爸死死的抓着海大富开口道:“这几天你哪里都不能去,这事情哪里都不许说知道吗?”

    海大富点着脑袋,爸爸看着我开口道:“立夏,你守着海大富。不许让他出去,知道吗?”

    我点着脑袋。

    爸爸去打了一盆水,我在一旁看着妈妈给自己的额头改姓。

    歪歪扭扭的王字出现后,妈妈将力字刺了个稀巴烂。并且将自己原本的姓氏也不断的刺的更加模糊和难以辨认。

    歪歪扭扭的王字,我明白一眼就会被看出来。但此时的妈妈照着镜子满意的笑着:“你晚上还,我晚上走。给我一个星期,回来接你们两个。”

    “爸爸。”我连忙大喊道。

    “什么?”爸爸看着我询问道。

    “如果你去还刺刀,可能会被抓。”我下意识的提醒道,毕竟这是我偷听传军和力帆族长的对话知道的事情。

    此时的海大富死死的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臂,我感觉他的指甲都快掐到我肉里了。

    海大富让我别说,因为说出去就算爸爸不会出卖我。也会为了利益把海大富告发出去,但海大富告发出去了必然也会把我供出来。

    所以我的提示只能到这里了,海大富此时掐的我手腕都紫了。

    “力帆族长不会骗人的,他说给我们一个机会,就会给我们一个机会。还有你,也快成年了,到时候帮爸爸干活去厂里。给我省力知道了吗?”爸爸此时坚定的说道。

    我愣了愣,我想说可海大富此时贴在了我耳边小声的说道:“你要是说了,我跑出去把你们一家都告发了。”

    我愣住了,对着爸爸开口道:“爸爸,你还是小心点,应该是百分之百会被抓,我劝你埋了刺刀别去。”

    海大富此时也点着脑袋:“应该埋了,别去。”

    “给我出主意?还咒我?我让你们两个咒老子。”爸爸抓起了一旁的藤条。

    “不是的爸爸,你听我解释。”我大喊道。

    “力夏,你不怕我把你们……”海大富此时也激动的喊道。

    而我海大富都感觉脖子一沉,我的余光看见母亲拿着板凳给我和海大富的脖子各敲了一下。

    “听我的扔海……”

    我没听完妈妈说的最后一句话,当我醒过来的时候家里灯火通明。

    村里人拿着火把将我家围的水泄不通,此时力帆族长走了进来。

    我没看错的话,火把下远处银白色的宫殿正在反射这诡异的亮光。很美的皇宫,只要有一点光的反射就会变得很美。

    【05】

    力帆族长看我绑在地上,从我嘴里撕开了粘窗户的纸花取出了塞在我嘴里的纸团。

    “小子,你叫力夏?力气是你爸?你怎么被绑在这里了?”力帆族长询问道。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四下张望。看不见海大富了,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想起了扔海里的话语。

    我思考着我该怎么办,我知道力帆族长的秘密。

    “别看了,你爸偷刺刀已经被带走了。你妈跑半路脸都被追上的士兵划烂了,不会写字就不要改名字。一眼假,笑掉大牙。”此时的力帆族长笑着。

    如果我说出来全部的真相,我肯定会死的很难看。

    “我爸……偷了刺刀被我发现了。我先追出去制止。我妈打晕了我,然后我就不记得了。我本来想去告诉力帆族长你的,是我爸偷的刺刀,可是……可是你都看见了。”我连忙解释道。

    “带下去,跟他爸关一起。”力帆族长大喊道。

    “等等族长,我觉得吧孩子没错。如果孩子跑出来了,这孩子不是功臣吗?只可惜孩子被父亲抓住了?不是吗?”

    “对啊,有功无过啊。”

    “一般人谁绑自家孩子啊,肯定是明白孩子要干反对自己的事情。我觉得孩子有功,应该表扬啊。”

    “功劳没有,但是也不至于和他爸一个下场吧?孩子没犯错,不是吗?”
《镀银》中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