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银》后篇(1/2)
作者:得了吧
    【07】

    商帆拿起了桌上的鸡毛掸子,原本想打我。但想了想还是放了下来,做饭去了。

    我也没跑,因为实在是太饿了。

    此时我才发现,商帆族长家的窗户可以看见皇宫银白色的宫殿。

    我明白我一个人就算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村子里的人也会觉得我是胡诌。

    谁能想到,这样的时候能吃上一顿好饭居然是因为面前的商帆族长。

    商帆族长单身,老伴早死了。此时他用着餐具,而我只能徒手。

    商帆族长提醒道:“别碰到盘子,不然就别吃了。”

    我只能用手去抓,才明白这些东西有多好吃。

    那天我将一桌子菜几乎全塞入了自己的肚皮内,就看着商帆族长点了烟斗长叹了一口气:“孩子,怪你命不好。当然也不能说你命不好,如果你能活着回来。说不定能改姓呢。以前前线回来的士兵,杀了敌人把敌人的耳朵挂在腰间,一串十几个的都当了将军。头顶上额头的字,从各种卑贱的姓氏被改刺成了武。这一顿饭就是专门做给你的,如果真能从战场上回来别忘了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想哭,又想笑。

    到这个时候了,商帆族长居然还和我爸爸有一样的思想。大家为海大富吃百家饭就是因为他额头的海字,而此时的商帆族长愿意给我做一桌子好吃的送我上路。也不过是期望我九死一生回来之后真的能当上将军也别忘记他。

    当天晚上我也体验了一次木桶洗澡,而商帆族长给我换上了一身干净的新衣。

    为了让我不说些不好听的事情出去,我早一批随着其他村的战士去了前线。

    错开了村子,我说什么显然都没有意义。

    而这个村去打仗的只有十五人,他们的额头上写的是木。

    应该是木匠世家,地位不上不下。但国家应该需要他们的手艺,所以只派了十五个人。

    我知道我是被提前派去战场的,而这一帮十五个姓木的不那么想。

    看着我穿着一身新衣,头顶的力字思考着;“你是地主家的儿子吧?这都升阶到我们这群来了。肯定是走关系了吧?”

    “估计是花了钱,偷偷塞到我们这里来的。想着跟着姓力的一起估计在最前排就死了,跟着我们插个队,能死慢一点吧。”

    “走这个关系有什么用?还指望着回去能当个将军嘛。我来给你泼一盆冷水,上前线的九死一生。那是以前,现在你不知道。上面的人有多无能。我们村子几百号人。抽十五张生死签,才抽出我们十五个去送死的。”

    “就是,我们去死的坏差事。到成了你们姓力的好差事,真是难得。”

    一片哀怨声中,我没有说话被带出了城。

    我转头,可以看见皇城。

    我又一次看见了银白色的宫殿,那是皇权的象征。

    而周围都是各色的帐篷,帐篷上都带着文字。

    智、武、相、王、权、贵……。

    【08】

    但越到前线帐篷上就没有字了,而是清一色的白帐篷。

    我跟着十五个姓木的住在一个帐篷内,因为商帆族长的交代所以他们也让我住在帐篷内。这似乎是个两百人的帐篷,内部的也是百人的物资和食物。但只有十五个人,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木家村应该至少要出两百个人,但是名额被其他低种姓的村子多划出了。

    这也就意味着,力家村的前线帐篷内。四百个人要分两百个人的物资和装备。

    此时的木家村众人已经开始装备自己了,有的人甚至穿上了两套盔甲。双手拿着左右各一只铁剑。腰上还带着一只备用,看起来确实非常威武。

    身旁的木姓族人给我扔了两件盔甲,笑着:“东西多,别说我们亏待你。穿两件,死也死慢点。”

    我点着脑袋:“你们不觉得错了吗?这明显是给两百个人准备的物资和食物。那么就意味着上面各个村子应该都是平分物资的,我知道有的村要多去一些人,他们岂不是上战场都没有武器了吗?吃也吃不饱?”

    “多能多几个啊,你别瞎捣乱啊。到时候真传出去,我们族长谋求少死人的福利。这要是传出去了,整个村子都要遭殃。”

    “你要乱说,我们不如现在就把你砍了。”

    众人恶狠狠的盯着我,十五个姓木的,显然我就一个人。我只能闭嘴在一旁穿上了盔甲吃起了军粮。

    此时门口有人,这人正是传军。

    看见后开口道:“你们人怎么那么少?算了,这后面走的太明显了。也是你们木匠跟皇室沾亲带故的多,搞艺术的也多。这样,要三十个人去听将军发言。你们就十五、六个对吧?全部跟我去。你们知道这个名额是你们族长给你们安排的,那些低种姓名的根本听将军话的机会都没有。快点去吧,我还要去传话呢。”

    此时我才明白,连这个传话的传军也明白内部的这些事情,想想也是一个私下里传消息的估计更懂这些。

    木姓的全部都出了门,传军拦住了我:“这个姓力的太低级了,就别跟你们掺和了。”

    “不行,帐篷里留他一个不安全。万一出去乱说我们只有十五个人?”

    “好吧,他也跟上,躲在你们队伍最后面就是了。”传军说着去往了下一个帐篷。

    大家有的穿着盔甲,有的没穿。

    而眼前的人也熙熙攘攘的不是很多,有的姓氏只来了一两个人。我这才明白大家都在投机取巧,一个姓氏一两个人,那么两百人的物资就几个人食用。而真正下方最差的阶级,就需要几百人使用两百人的物资了。

    这根本就是儿戏,这样的战争必败无疑。

    这样的国家也必败无疑,当我不解的时候。

    台子上的两个人都站了起来,男人虎背熊腰,肚子上的肉都鼓出来了。但脑袋上写着的确实一个文字,叫文昌。

    在银白色的皇城之下演讲,格外震慑人心。

    文昌开口道:“我就是你们的军师了,我们以前跟大巴斯打过。那时候我们的将军每个人腰间都是对方十几个耳朵。所以我觉得不用计划,我们直接打正面。谁拿的耳朵多,谁当将军。”

    此时台下一阵欢呼雀跃,回来一个都能拿着十几个人的耳朵?我此时心里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兴奋起来,感觉有机会了。

    但要赢,没武器肯定是不行的。我此时有些激动,想把知道的真相喊出来。我刚打算张嘴上前大喊,木家姓的人就把我按住了。
《镀银》后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