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03(1/2)
作者:得了吧
    老板此时望着我:“劳动合同在这里,你当然可以辞职了。但这个月就两天了,你确定你连工资都不要了吗?”

    我低着头无奈走出了办公室。

    出办公室的那一刻我知道大海完了,当然我的未来也不会好过。

    站在公司的门口,我给大海打去了电话。

    大海接了我的电话,我立刻把遇到的事情跟大海说了一遍。

    大海听了之后整个人都愣住了,一大堆骂人的词汇从电话那头传了出来。

    “我把事情说明白了,剩下的多的也办不上忙。”我解释道。

    “不路桥,你帮的上。十点之后,你在公司门口等我一下好不好。”大海询问道。

    我愣了愣:“你要做什么?”

    我愣了愣,大海的意思我没明白。但大海的话应该不假,如何可以一晚上赚一辈子的钱?我不理解,也没办法理解。

    但我选择了相信,相信大海能做到这个事情。

    我回家吃了晚饭,跟爸妈表示晚上要加班就去了公司。

    八点就关门的公司,在十点黑灯瞎火格外寂静。

    我站在大门口等着,蚊子还有不少。

    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老有人喊我的名字。

    仔细一看才知道角落蹲着大海,大海向我招手我走了过去。

    大海第一反应骂道:“傻啊,站在摄像头下面。还好老板为了省电摄像头从来不开,我们是来干坏事的,要偷偷摸摸的搞。”

    此时的大海从口袋内拿出了钥匙,我吓了一跳这就是大门的钥匙。但我们不应该有,只有老板有一把。

    “你私自配了钥匙?”我下意识的询问道。

    大海点着脑袋:“其实不是我的,这事情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你有没有想过,大家都是两个两个一起出去干活,你跟我之前,我同事是谁?”

    路桥摇着脑袋:“你没跟我说过,也没人跟我聊过。”

    “他叫老崔,癌症死的。淋巴水肿了,当时被建议活检因为太忙就没去。没想到几个月后闲下来公司安排体检的时候发现重度感染,几个月没控制住。好好一个人没几天就死了,死了后没两天你就来了。你不是一直奇怪吗?后视镜上的挂坠,那就是他女儿的头绳,送去上学不小心带上了就一直挂在车里了。”大海解释道。

    我点着脑袋:“原来如此,等等这就是让你不单纯的那个人?”

    大海笑了笑没继续说下去。

    无奈我只能跟上,才发现大海去的并不是别的地方而是老板的办公室。

    此时的大海又掏出了另一把钥匙,打开了老板的房间。

    我看着大海不解的问道:“你连老板房间的钥匙都有?”

    “我们制定的计划。为了这个计划老崔浪费最宝贵的三个月治疗期,后来老崔死了我就打算收手了。毕竟一个人干不了这个事情,或许能干但风险太大。你今天和我说完之后,我想我必须要去做这个事情了。”大海说着打开了门走了进去。

    走到了保险箱前面,此时的大海从柜子上拿下了一个相框将相框拆开。

    此时的我才发现这个相框是特质的,相框的雕花处木纹之上虫蛀的洞居然是摄像头的偷窥孔。

    大海带走了相框,又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

    “别告诉我,这是你之前做好藏在这里的?”我开口道。

    “我哪有这个手工,老崔家里世代都是木匠。这玩意就是一比一做的,放了那么久老板都没发现。这是个摄像头,对着保险箱。”大海解释道。

    此时的搭话用手机连接了画框一个个的视频看了起来,路桥瞬间反应过来开口道:“等等,你是要偷保险箱内的钱?”

    “不不不,是偷积分。老板不会将钱存在公司的,都在自己家里。而积分都会被存在公司,以储存卡的方式。”大海解释道。

    “等等,你就算拿走了所有的积分也不值几个钱啊?况且老板第二天醒过来就会发现,如果他发现了这个事情肯定会报警。偷积分被抓,偷的再多也没有意义,最多上新闻啊。两个傻贼,偷积分。”我不解的说。

    大海此时笑了笑:“以前我比你还单纯的时候,也是跟你一样想这个事情的。但后来我才明白,其实积分并不是积分。积分就是钱,但我现在跟你说你不会理解。你放心吧,我们不会被抓的。明天白天,我会原封不动的将积分全部还回去。我只是借一晚上的积分,拿去赚钱罢了?”

    我听到这里一头雾水,能想到赚钱的办法难不成是赌?我反应过来开口道:“贫民窟里有积分的赌博馆,你不会打算拿积分卡去赌吧?十赌九输啊?”

    大海看着我笑着,查到了视频之后贴上了保险箱试着输入。

    大海按照老板的动作,三下五除二打开了保险箱。

    里面堆满了卡片,里面都是海王分。

    随便一张都写着一万,而一柜子的积分真不知道有多少。

    大海拿出了准备好的背包往里装入,看了我一样开口道:“我没提醒你带个包吗?”

    我摇着脑袋,大海侧头拿出了一个蛇皮袋:“一起装,我一个人肯定装不下那么多。”

    我点着脑袋,强调道:“你会来还这些积分,不会有任何问题对吧?”

    “是的,并且我们还能赚到一大笔钱。足够下半辈子,好了我们今天晚上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呢。”大海解释并拉上了背包的拉链。

    而我的蛇皮袋被要求撑开,大海用手臂划拉着将所有的积分卡都推入了蛇皮袋内。

《回收》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