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04(完)(1/2)
作者:得了吧
    大海拉着我找了个角落蹲下,我小声的询问道:“这里是火箭里面?”

    “这里是货仓,每天都会去往海王星。将我们收集起来的垃圾运过去,然后带着那边的好东西回来。每次都是在晚上,而这些士兵就是看守火箭的发射的士兵,只不过他们监守自盗。靠着货仓的排风管道搞起了运人的生意,这是违法的买卖。但架不住人多啊,我们两个一次就三千了。你看看这里的人,一晚上少说十几万。做事的士兵分了钱,一晚上比我们一个月赚的都多。”大海解释道。

    我点着脑袋,才明白这是违法的买卖。

    “所以这个火箭会把我们带上天?”我询问道。

    “是的,上天,进入轨道之后开始超光速跃迁,三个小时就能横跨1633010000千米,从一个星球去另一个星球。来回需要六个小时,我们停留一个小时,将手里的积分购买高科技产品,如果我们能活着回来那就赚翻了。”大海笑着解释道。

    “等等,积分不是只能换玩具吗?”我不解的说。

    此时的大海开口道:“我们用的货币叫天王币,二手的积分叫海王分。但这积分其实并不是积分,这积分在海王星就是他们的钱,而这个世界上星球不止一个。除了你看见的太阳不能生存之外,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都住着人。你以为我们这里的这些东西是哪来的?我们这里所有崭新的科技和技术,乃至于材料都是从土星来的垃圾回收后制造出来的。”

    “你的意思是,我们这里的这些高科技。不过是其他星球的垃圾?”我此时被震撼到了。

    “不算是垃圾,你可以理解为简配的产物。我们的东西用成垃圾交给下一个星球,上一个星球生产的质量低下的新垃圾上传给我们星球。从而形成一个完美的循环,而其中交易的积分,不过是他国的货币罢了。你也可以这么理解,有一个叫土星的地方,那里的垃圾可以兑换成我们星球的货币。可正常途径下他们根本来不了我们的星球,那么积分就只能是积分,永远不可能是钱。但这个世界上肯定是有捷径可以走的,我们现在就在走捷径。”大海解释道。

    “不可能,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们国家的货币会在他国成为积分?他国的货币也成了我们国家的积分。如果国家聪明一点,不是直接可以换成完全虚拟的数字货币吗?”我反驳道。

    大海摇着脑袋,一脸看傻子的样子开口道:“如果是虚拟的货币,那么就容易造假了。虽然真实的货币都容易造假,但你要明白一个星球产出的货币是有限的。这也导致了就算造假,这个货币在市面上的流通数量也是有上限的。”

    “我懂你的意思,就好像他国的钱在我国没有价值。但我就是不理解,为什么他国的钱会被当做积分。那不是乱套了吗?”我询问道。

    一位老人在一旁开口道:“恰恰相反,只有这样才不会乱套。”

    大海指了指老人开口道:“这里上年纪的,怕都是天天坐飞船来回于两个星球的人。”

    老人开口道:“之所以用其他星球的货币而不用虚拟货币,一是因为货币才有足够级别的防伪。其实我说个故事你就懂了,反正一路上时间很长。这个故事我能慢慢的说。”

    此时士兵完全密封了整个舱门,路桥看见后来陆陆续续大概又钻进来十几个人。

    完全密封之后,士兵看守住了进来的出路。

    随后整个地方开始轻微的摇晃,摇晃逐渐的剧烈。

    一股拉扯感产生,前一秒感觉好像是在坐电梯。

    后一秒强烈的挤压敢让我喘不过气,此时我才发现。

    这些人似乎轻车熟路似的,将自己的双手和双脚穿在了捆绑货物的麻袋之上。

    我和大海学着他们的样子,将自己固定在货位之上这才舒服了许多。

    十几分钟的压力,随后带来的是漂浮感。

    我们似乎失去了重力,当然相对的氧气也变得更加难吸入。

    此时的老人开口道:“很久以前,大家生活在地球上。而地球因为高度的发展,变得开始不太适合人类居住。那时候他们看上了火星,而叫nasa的组织也公布了火星的全貌。几十年间我们一直被欺骗,火星其实也有蓝天白云。但nasa故意把火星P的火红火红,让他看起来不适宜人类居住。但火星其实有水,有大气。只是没有空气,但只要有足够的设备。火星就能够事宜人类居住,只不过需要大量的投入。”

    “所以他们放弃了地球,全部宜居了火星?”我询问道。

    “但你要明白,人都是恋旧的。所以一个新制度产生了,权贵们在火星上建造了事宜人类生存的居住地之后,开始驱赶没钱的人前往火星。随后开始对地球进行环保和恢复绿化等活动。”老人解释道。

    “他们继续居住在不适宜生存的地球?而把开发好的火星送给了没钱的穷人?不可理喻?”我不解的说。

    “是的,原因很简单。他们把原本破坏地球生态的工厂,全部搬到了火星上。靠着低价的生产力,开始开发火星。相对的也在开始消耗火星,那种感觉就好像现在这样。那时候科技没现在那么发达。大概一个星期发射一次火箭,需要半个月才能从地球到达火星。他们将地球上的废物送去火星,火星留下一部分使用,另一部分和当地的材料一起改造好之后,跟着火星工厂早好的新货物一起再运回去。形成了一个完美的循环,所有的次等人都在火星。而地球则很快休养生息,回到了几年前污染还不算太严重的时候。”老人解释道。

    “那时候就有火星积分和地球货币了?”我询问道。

    “是的,那时候就是这样。剩下的地球人都比较有钱,但为了不再污染环境。就有了回收公司。他们将垃圾回收,回收掉的垃圾因为要去往火星。所以直接叫做火星积分,而那时候火星之上还没有货币的概念。穷人只配工作,换取活下去的食物。所以说到底,火星积分反而比火星的钱还要早上许多。我就是火星上出生的,只不过我出生的时候火星已经不适宜人类居住,而人类将目标瞄准到了木星。虽然木星是气态巨行星,根本没有土地。但人类已经有科技,将木星的表面凝结出土地,从而在上面建造和生存。”老人解释道。

    “等等?那么说起来地球是高等星球了,火星就是次等?那么后来的木星就更次了?”我反应过来询问道。

    “不不不,地球也成了次等的星球。因为太阳的原因,太阳也开始逐渐的变得不再温暖。地球开始不太适合人类居住,这个不太适合并不是因为人类的消耗。而是太阳的削弱。所以金星开始变得事宜人类居住,金星成了有钱人的天堂,而地球反而成了次级星球。随后开始以此类推,当然现在的说法,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人类都能克服在上面生存,没有了适应和不适应之后,有的只是级别上的高贵和递件。”

    我自然想起了上学的时候学的知识,此时的我反应过来天王星居然是倒数第二的星球。除了海王星之后就没有更差的星球了。

    我反应过来:“等等,老人家你多大了?如果按照你说的这些,那么这个世界发展成现在这样。没有几千几万年是做不到的吧?人不是只能活一百年吗?”

    此时的老人打开了自己的上衣,我看见了大片大片的机械设备和齿轮。

    “天王星,现在最像是以前的地球。人类还很单纯,但未来就不一定了,越高级的星球,对生命就越不尊重。当然活的也就越不像人。我已经一万两千岁了,具体的我已经记不住了。我除了大脑还是自己的以外,其他部件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我们这些知道怎么从星球穿梭的,几乎没一个人是完整的人了。”老人解释道。

    “可为什么我在天王星没有见到像你这样的人?”我不解的说道。

    老人笑着:“你见过哪个人会把真正的状况给你看呀,我是火星人。现在木星人几乎也已经进入永生了。就是换掉坏了的器官,然后用机械来代替。但你要明白机械的身体也是会磨损和损坏的,因为天灾、因为人祸。而有的人没有钱修复身体了,就只能选择去往更差劲的星球生活,恶性循环,永远都只能过的更加的差。而我这一次冒险坐这个火箭,也是因为有一块心脏的替换件,我想去试试运气。如果成了,至少能多活几十年呢。你们呢?都为什么去?”

    “我是信息贩子。”

    “替人跑一趟赚钱,也差不多是信息贩子。”

《回收》04(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