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ic》前篇(1/2)
作者:得了吧
    醒来的我第一反应是燥热,随后是浑身的生疼。

    那种感觉,就好像被人颠来倒去的扭转了一样。

    被粗暴的抓住后失去了意识,就被扔到了这里。

    反应过来,我应该是被绑架了。

    但还好,坏人没有绑住我的手脚。

    但这里黑的要死,我开始努力的回想被抓进来之前在干什么?

    如果记忆没有被篡改,我应该是刚打开了空调准备睡觉。能想到这个是因为,现在所在的小房间无比的闷热。我甚至感觉到呼吸有些困难,变得急促起来。

    对了还没记错的话,睡觉前我还订了足足七个闹钟。

    睡觉之前记得看了一个段子,说的是手机圈里的事情。说OPPO和VIVO粉丝只买不吹、华为粉丝又买又吹、三星粉丝只吹不买、小米粉丝吹小米买红米、魅族粉丝打气没输过销量没赢过、而苹果粉丝吹新买旧。

    而我最近换了新的手机,按照苹果手机从来的都是吹新买旧的尿性,所以我买了个iPhonex,还特地看了一遍早已过期的手机发布会,还记得发布会上说手机带了什么bionic(注1),就是神经网络引擎和人工智能技术。反正就是厉害,但用起来我没感觉到有什么用处,不过震动反馈真的好过我上一部安卓机。

    那种滚动时间条带来的震动反馈,让我一口气就订了七个闹钟。

    而现在手机显然不在自己身边了,坏人应该没那么傻还给我留着手机报警。正在我不知道自己身处什么环境,该如何去面对的时候。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从我的身旁传来,似乎这里不止我一个被绑架的人。

    “这里好黑,真的好黑。”

    什么都看不见,但我还是能够说话的。

    “你在吗?听得见我说话吗?”我连忙询问道。

    “在的,这是哪里?我怎么什么都记不得了?”对方的声音传来,显然跟我遇到了一样的事情。声音也是懵懵懂懂,毫无底气。

    “我也不知道,但我没感觉错的话我们应该是被绑架了。”我连忙解释道。

    此时又一个声音传来:“好黑,你们几个人?”

    “是啊,这里被关了多少个人。”

    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多,这让我感觉很不好。我不知道这里的空间到底有多大,也不知道有多人和我一样被关在这里。

    无奈的我只能祈祷带头作用询问道:“这样吧,大家报数好不好?让我看看这都有多少人?”

    “嗯。”

    “那么谁先报数?”

    我思考着再度开口道:“为了大家都不乱,我提议,从左到右。听到自己左边传来声音的人再报数。这样声音有空间感,也可以知道有没有人瞒报。”

    “成。”

    “等等我们好像不是左右排列的?”

    “是啊,我们好像是上下排列的?”我的下方传来声音,我愣住了。

    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确实如同关在一起的人说的一样,我们是上下排列的。我的下面不断的出现声音,而我的上面似乎是没有声音的。

    “等等,那么从上到下好了。我是第一个,我上面应该没有人了。我先喊,一。”我大声的喊道。

    “二。”

    “我是三。”

    “四是我。”

    “这里五。”

    “六六六。”

    “七。”

    一片的寂静,声音依次从上大小。我再度开口道:“确定了,七个人。我们这里被关在一起的一共是七个人。那么你们记得自己是谁吗?”

    此时我的脑海里,分别是电视剧或者电影里看见的场景。抓我们的人显然是出于什么目的,那么我们肯定有什么共同点。要么我们都是坏人、犯人、要么我们曾经干过同样的事情、生活在同一片区域。更有可能我们互相认识,或者在同一个医院留下了病例。

    “我不记得了。”

    “我也是。”

    “什么都想不起来。”

    “不可能吧?我们都没有记忆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性,我们都被注射了某种影响大脑造成失忆的药物?”

    “大家显然都没有记忆了,要不换一个角度?这里太黑了,大家都知道周围是什么吗?如何才能跑出去?”

    大家都不记得自己是谁了,都没有记忆了。

    我开始遵循下方的声音,摸索四周。

    “似乎是一个铁皮箱子,正方形的将我框住了。”

    “我也是这么感觉的,但应该不是正方形而是长方形。”

    “上下相连,我们应该是被堆叠在一起了。”

    “我有发现,这里很热。而且空间很狭小,不能大幅度的伸展。”

    “右边似乎有个开关,横向的但我怎么都搬不动。”

    “如果我们被堆在一起的话中间的人应该没有出去的机会,应该是我这个老七和一号最有机会离开对吧?一个最上,一个最下。一号,你描述一下你的天花板,我这里的天花板是六号,地面似乎有一条白条,发着非常微弱的光芒。”

    啊?我瞬间反应过来七号在和我对话?

    我将大家的描述结合在一起,确实这里是一个长方形的空间。空间非常极限的将我容纳在里面,右侧似乎是有一个横向的开关。我试了试根本无法打开,跟力气没有关系。而我试着摸了摸天花板,开口道:“我是一号,天花板结结实实的。什么都没有,你那里不是有个白条吗?你看看是不是白条有什么问题?”

    我这里确实有东西,但我明白一个事情。

    如果说有人把我关在这里,会不会像电锯惊魂一样故意隐藏在我们其中?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现在除了我之外的另外六个人都有可能是坏人。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在套路我,就好像七号。

    我这里有东西,但肯定不能说。万一是会害死我的东西怎么办,这玩意只能自己慢慢的研究。

    此时我看见了上面的东西,准确的说我这里并不是一个完整的空间。天花板有两个小隔层,中间是一个U型的阻挡。

    因为很黑看不见,此时我不敢把手伸入其中。

    摸索着要不找衣服包着手伸进去看看,才发现自己连衣服都没有。

    “你们穿着衣服吗?我的衣服好像都被扒了?”我连忙询问道。

    “我也没衣服。”

    “太可恶了,抓我们来的还脱了我们的衣服。”

《bionic》前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