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nic》中篇(1/2)
作者:得了吧
    “四号,你真的是想太多了好不好。我是五号我现在也有些动摇了,我弃权好了。我这个人受不了负面消息的教唆,四号你赢了。”

    “我是六号,我提议的。我自然赞成。”

    “我是七号,我能确定这就是iPhone的开关。我想试试能不能推开,现在是绿色,如果推开了就会变成灰色。说不定就有机会离开呢?我唱票?没听错的话是三赞成、一反对、三保留意见是吗?”

    “这怎么算?”

    “什么叫保留意见,人家是不投票。虽然只有我一个反对的,但是赞成和不投票也是三三对立,我觉得这个事情就不能进行下去,除非赞成能找过不投票的。不然这就是拉着我们去死吗?我可不想死。”

    我大概捋出了几个人的性格特征,此时的四号是我们中最棘手的一位。

    而五号则是墙头草,精神上有些偏向保守。

    六号是发现派、七号则是被iPhone洗脑了。

    三号相对中立,而二号则是跟着六号的节奏在走。

    六号开口道:“一三五,你们谁改票成为赞成票好不好?试一试又没有坏处,不然就一直卡死在这里了合适吗?这样吧不允许有弃权票,只有赞成和反对如何?”

    我此时无奈的开口道:“我是一号,我听三和五号的。他们赞成我就赞成,反对我就反对。”

    “我是三号,我听一和五号的。他们赞成我就赞成,反对我就反对。五号你说吧,怎么样?”

    “我赞成吧,真出去了我一定要打四号一顿。”

    “那好,我们就说好了,现在大家都抓住开关,我喊三二一我们就一起左边拉。”

    我大概能听到大家的进行的动作,此时还有四号的喊声:“我不会动的。”

    “少一个人应该没有问题,那么大家发力吧。”

    “三。”

    我将手也放上了开关,此时打算用力拉起开关。

    “二。”

    “一。”

    “拉。”

    大喊声完,我用力的拉着开关。想把开关从右拉倒左,但开关纹丝未动。

    我确定我用了吃奶的力气,这也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不行,是不是少一个都不行。”

    “四号,你为什么不肯尝试一下?”

    “是啊,会不会你用力我们就能跑出去了?”

    “试试动开关吧,四号。”

    “不如这样四号,你板着开关。一点点发力,如果动了看看会发生什么。如果没动就一点点用力。如果有问题,马上停止可以吧?”

    “我又看不见,我怎么知道会发生什么?”

    “七号不是看的见吗?让七号提醒我。”

    “我可以提醒,试试吧没坏处四号。”

    “那好吧,我用力了。”

    “三。”

    我将手重新放在了开关之上。

    “二。”

    “一。”

    “拉。”

    一样,没有一点变化。

    “没有变化啊?”

    “不会啊,为什么会这样?”

    “再试一次吧,不要着急。”我大喊道。

    别人如果只有一个开关按钮的话,我这里还有两个拉环。

    此时的我想法也很简单,说不定拉环和按钮的组合就有办法打开机关。

    “拉。”

    听到众人的喊话,双手开始撑住上方的拉环。

    而我的脚极限的去勾开关,我确定我的脚勾上了于是双手靠着身体的重力向下。

    三个开关,全部被我发力拉动。

    还是什么变化都没有,哪怕是左手更用力一些、然后换成右手更用力一些。

    这些玩意就跟摆设一样,我都怀疑后面根本没有齿轮和摆件。根本没有机械结构,完全就是焊死的东西。带我进来的疯子,只不过是想看我们笑话。现在可能就用红外探头看着我,此时狰狞的在大笑也说不定。

    拉的都快脱力了,毫无起色。

    我松开了手,哪怕此时众人还在拼命的喊着:“拉。”

    而我已经松开了手,脑海里满脑子都是无用功。

    我不知道无用的原因是什么,至少不是在自己这里。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其中有人根本就没有听指挥去拉,或者这个方法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再拉一次看看。”

    “没力气了,又不是机器人。哪有那么多力气啊,要不先休息一下?”

    “这不是休不休息的事情啊,我能理解的是机械结构对不对?如果是单纯的机械结构,总有转轴吧?我手指头伸进去,我连间隙都摸不到。如果这真的是个机械开关,怎么可能如此严丝合缝?”

    “其实机械开关不是你这么理解的,精雕机械可以做到没有缝隙的。这只能说明干这个事情的凶手水平很高,可能是机械专业的。并且为机械厂工作,其他应该什么也证明不了。”

    “你们都开始猜凶手身份了?就算猜到了我们出不去还不是没有用,省点力气吧。”

    “你们发现没有?这比起密室逃脱其实更像是杀人游戏,如果假设我们当中有人心口不一怎么办?想一想万一刚刚我们之中所有人都在拼命发力搬动按钮,但就是有人嘴上说用劲了可就是没动手呢?”

    “你的意思是四号嘴上说用力了,但根本没动开关吗?”

    “放你麻个屁,我没拉死全家。”

    “不不不,别着急。我不是说四号,这个人可能是我们其中任意一个。是谁都有可能,你们能理解我说的吗?”

    “不能!我怎么理解?哪有人能跑出去不跑出去的?”

    我心里慌张起来,有人说出了我的想法。虽然不知道说话的是几号,但他的意思和我的差不多,我也连忙开口道:“不是的,他和我的想法差不多,如果带我们进来的凶手是个神经病的话。存不存在另一个说法,就是那个神经病为了欣赏自己的杰作。而将自己也隐藏在受害者内,就好像电锯惊魂一里,最后老头躺在地上装尸体。让所有人都想不通,如果我们七个人里有一位隐藏了自己的身份的话,他永远不会帮助我们。就算是七个人一起能搬开,但他只要永远不动手我们就永远出不去。”

    “太可怕了,真有这样的人吗?”

    “这话是一号说的。”

    我反应过来,二号肯定知道我的身份。此时二号说出了我的身份,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其实按这个说法拓展的话,会不会存在这样一个说法。我们这里不只是七个人,而有第八个人。这个人故意不说话,藏在我们其中呢?那样我们七个人再怎么用力,第八个人不做声呢?”

    “如果是凶手故意不出声,我们不就完蛋了。”

    “不不不,我想的更加乐观一点。会不会有一个哑巴,在我们当中。”

    “按你的说法,只有七号是真的了。他在底部,有一个白色灯条。那么他是底部,那么底部上面的人都有可能有问题了?”

    “这样好不好,大家能喊话的就喊话。如果真存在怎么一个不能说话的人,就上下敲打一下地面和天花板?”

《bionic》中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