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04(1/1)
作者:得了吧
    中年人此时端起了水杯喝了一口开口道:“云焕干这一行比我有前途多了。他比我懂电脑,能包装出更像的人设。也能制造假的印章,他也就是在电脑上用PS搞两下就可以出来一个个红红的带公司水印的印章。想在上面写什么公司都可以,而且还可以模拟印章的破损程度。你们现在的年轻人搞这种小动作是真的厉害。”

    我从眼前的中年人嘴里听到了自豪,对于云焕的自豪。

    我知道这些都是学校电脑课学到的技术,老师教的东西结合自己的理解都可以搞得很好。

    我此时开口道:“他是什么时候来的?或者说什么时候开始干这一行的?”

    中年人站起了身,翻开了面前的日历本,指着去年九月二十六开口道:“这天。”

    我记得大学是八月二十开学,一个月军训玩出来那天就是学生阻止的各种团部活动。

    这也就意味着云焕开始的有钱,应该是从打牌宿舍里赢来的。之后的暴富,应该就是贷款的事情了。

    那么整个事情就已经连接在一起了,云焕来的时候大学军训是不允许带手机和笔记本的。

    那时候云焕就跟学校里的人打好了关系,开始在学校里彻夜的打牌。

    手机应该但是就是这样赢过来的,等我们熟路了可以发现云焕有钱的时候。就是因为苹果手机,而手机就是那时候打牌赢的。之后云焕就开始帮我面前的这个男人贷款了。用自己的技术,至于印章和剪辑文字的时候需要PS所以云焕贷款买了外星人的笔记本。

    事情全部连在了一起,我询问道:“也是这一天开始,军训结束后我们才觉得云焕非常有钱的。”

    中年人笑着:“他是个有天赋的孩子,或者说有天赋的骗子。开始的时候他还只能冒充的假的印章,搞搞假的资料。后来我开始让他假装工作人员,你明白的贷款这个事情。银行会打电话核实公司,只要在合同上留下公司的电话,在网上的百度百科花钱修改对方的公司的电话号码。然后就可以冒充公司的人事部承认这个我们需要出来的身份是真实的。就这样我们一笔接着一笔的套钱,云焕也渐渐的被我培养成了一个大骗子。如果不是我期初就认识他,如果他私下里打电话冒充谁的话我可能都会被骗吧。”

    “你都会被骗吗?”我不解的询问道

    此时的男人拿出了手机,男人的手机桌面是他自己抱着孩子的照片。

    我注意到了这点,随后是男人打开的视频。

    视频里正是云焕,此时正在对着外星人的笔记本打着电话。我听着电话里的内容,如果不看画面光听声音真的如同眼前男人说的。我会把云焕当成人事部的经理,电话里显然对方的核对人员也是十分的相信。

    我也能够明白,在中年人的教导下云焕确实可以骗过很多人拿到合适的贷款。

    但云焕显然是做错了一个事情,那就是用了自己的身份。云焕一直在自己身上不断的套现,而眼前的中年人似乎像个没事人一样站在自己面前,难不成他就不背债吗?

    “我有一个问题,你贷款用的身份不可能是完全的假身份吧?”我询问道。

    此时的中年人笑了:“这就是我瞒着云焕的地方,云焕一直以为我在用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套现。但其实我根本没用过自己的,我只告诉了如何骗人,但可惜我留了一手。你也知道这个世界上师傅教徒弟不能什么都说出来。我留了一手但谁能想到没有学全的云焕也开始单干了。我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但他不知道的就是我的身份证来源总来不是自己的。这个世界上有钱人显然不会轻易的给出自己的身份证,但是这个社会上没钱的人则会肆无忌惮的给出自己的身份证。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身份证能换来什么,可能是一顿吃的,也可能是几个小时的上网费用。反正是低廉的价格,就能得到。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身份证会被用在哪里,而这样的人稍微破一点的网吧一抓一大把。只要给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五十块钱,让他再拿着五十块钱去找网吧里不玩游戏正在睡觉的大人要身份证来开机器。拿到对方身份证的十分钟足够拍照和拿去打印了。大人们觉得孩子不会骗人,但未成年的孩子在网吧瞎混的那个是好人?这就是我藏起来的东西,但我从未想过因为我藏了这个害的一个大学生会失去生命。跟你说这个也是我想忏悔一下,毕竟我觉得我自己做错了。也就是因为我没有用过我真是的身份,所以我的名字是安全的。我也不可能会告诉你我的真名是什么,这是为了保全我自己。”

    但显然云焕学了一半就以为自己都会了,出去单干了。云焕也不会舍得用父母和我们的身份证,于是他用了一个最极端的方式。用自己的身份证在各大银行开始贷款骗人,期初我想这一招是成功了的。云焕用着各种光鲜亮丽的身份,成功欺骗了各大银行。但后来不管用,我猜测是银行间内部有系统。会将还不上钱,或者还最低的名单统计在一起。几个银行之间如果比较的话,估计很快就会发现那个身上带着各种款项只还最低金额的云焕。而只要核对一下他的身份,他那些各种各样的大公司职位和身份就会互相产生矛盾暴露出真实的云焕。之后贷款就不会再成功了,因为身份在内部已经失信了。

    “好了,不说这个了。我知道云焕去泰国请了一万块的人缘鸟,那时候我看他的进步也感觉到可能是人缘鸟帮了他。你看他的那个样子,话语间十句都是假的但就是看不出破绽。所以一千八卖给我吧,这玩意应该不能用来赚钱,这就是云焕会出事的原因,但这玩意说不定可以换回一个家庭。”中年人解释道。

    面前的中年人显然是相信骨牌人缘鸟是有魔力的,我此时开始揣测面前的男人购买骨牌的目的。

    男人头像上有一个孩子,自己的手机界面上也是孩子和自己的合照。

    但这里像是个出租屋,只有男人自己没有其他的人影。

    这也就意味着,这个男人在家庭上可能出了一些问题。

    这会不会是对方要买骨牌的原因,我思考着开口道:“我可以卖给你,但要加钱。”

    面前的男人在我眼里算是十恶不赦了,他几乎是间接性的害死了云焕。

    男人从钱包里掏出一叠,数都没数甩在了桌上。

    我此时看到厚厚的一叠人民币也傻了,连忙开口道:“我也不是白加钱的,人缘鸟是一千八没错。但是云焕还给了我别的东西,这是供养它的方法。如果不知道的话可能没有效果,所以我才说要加钱的。你那么多钱我也不会要的,我就要两千……五,对两千五。”

    “都拿走吧,把人缘鸟给我。”中年人淡淡的开口道。

    我自然给出了人缘鸟,和我百度到直接打印下来订装在一起的照顾方法。我骗了眼前的男人,但我这一刻不觉得这是欺骗。

    我抓上了桌上的钱,完全没有思考离开了那个房间。

    出去后我才开始回忆,我确定我没说过自己的名字。只要带着这个钱离开,这钱就是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