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牌》06(1/2)
作者:得了吧
    一个星期,我办了旅游护照。

    翻越了我能看见的所有泰国旅游的攻略,还有我安排了一个请假的办法。

    一切准备好上课的时间,我拿着行李去了老师办公室。

    大海在宿舍看见了我出门,我统一的借口都是家里出了事情。

    办公室内是我们的叶老师,叶老师除了开学的时候我们见过一次之后几乎就再也没见过了。

    叶老师看着我半天也想不出我的名字,我连忙自我介绍:“班主任,我是电工班的立夏。我家里出了点事情,想请一个星期的假期回家。”

    “家里是出了什么事情吗?”叶老师询问道。

    “父亲病了有些严重,母亲在照顾。”我解释道。

    “你母亲的电话有吗?我能打一个过去确认一下吗?一般三天的假期就很夸张了,一个星期我想需要电话和你家长联系。”叶老师开口道。

    我将自己的手机拨号递了过去,叶老师抓住了我的手机开口道:“喂,是立夏同学的家长吗?”

    “(煎饼果子,煎饼果子卖喽。)额,叶老师嘛?我是立夏的妈妈。”

    “那个立夏说爸爸出事情了,要请一个星期的假是吗?”叶老师再度询问道。

    “是的,是的叶老师。”

    “你那边好吵啊,你在路边吗?”叶老师询问道。

    “哦哦哦,我在医院门口。这边有人卖煎饼果子,我凑得有些进了。(煎饼果子来一个,老板。)”

    “那好吧,我这边给立夏开一个星期的事假。我不保证他的学业会不会被耽搁,我也会请学校里的其他同学到时候帮着补课。如果可以的话,我这边会募捐一下。班级内的,跟学校没关系。尽一点绵薄之力,你看能不能留个地址或者银行卡之类的?”叶老师询问道。

    我听到了倒吸了一口凉气,开口道:“老师,电话给我吧。募捐就算了,如果真的要募捐钱直接给我好了。我爸妈都是农民,他们拿到钱还要跑到镇上存银行。本来腿脚就都不好,我不希望他们跑来跑去。”

    我解释道,叶老师点着脑袋:“那好吧,立夏同学真是孝顺啊。”

    我抓过了手机对着手机开口道:“妈,就这样说。我马上回来看你。”

    我耳边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老板,打电话吗?快点来个煎饼果子。)马上,马上给你搞。那个,你老师要给你捐款诶。那么我要加钱,多加五十不过分吧?谁让你年纪轻轻的骗人,你不给我就到学校里闹。我知道你叫立夏,老师姓叶。”

    我无奈的长叹了一口气:“好的妈,都听你的。”

    我挂了电话,叶老师在本子上登记内容。

    我鞠了个躬:“我妈妈让我感谢您,我就鞠躬了。那么叶老师,我就先回家了。”

    “行李都收拾好了,快去吧照顾好你爸妈。”叶老师摆了摆手。

    我抓着行李出了学校,拐过了两个弯正是那个卖煎饼果子的大婶。

    大婶老远就看见了我,抓着一个煎饼果子笑着:“给你搞的,没吃饭吧。双香肠加鸡蛋,说好的二百我觉得不够。你这老师都捐款了,二百五十吧。”

    我从钱包内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钱,二百整。可零钱让我为难了,凑了凑才有五十元的零钱。我没想到面前的大婶会加钱,明明谈好的还坐地起价。

    但大婶递上来全家福的煎饼果子,我又恨不起来。

    给完钱的我朝着远处离开,拖着行李箱去往机场。

    大婶在后面大喊道:“小年轻,年纪轻轻的以后不要骗人了。大妈我知道你是好人,这次帮你担着。但是没有下一次了,知道吗?”

    身后的大婶喊得非常大声,但还好她所在的位置距离老师办公室和学校大门都有一段距离。

    我摇着脑袋,总有些上了年纪的人以为自己什么都懂。真的要是懂的话,也不会在路边摊卖煎饼果子了。为加价五十元钱大义凛然,真大义凛然开始就不应该答应我说谎才对。

    机场,这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

    过安检的时候我害怕骨牌带多了会被发现,每个品种我就带了一条确保对方不会觉得我是带去售卖的。挂在脖子上和每一件衣服的口袋里,安检人员似乎看出了什么但没有多说。

    在候机楼里,我看着行李箱发呆。

    脑补着飞机出现意外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飞机没有高铁安全。

《骨牌》0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