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07(1/2)
作者:得了吧
    一下子接受了太多的知识,我一瞬间有些无法理解了。

    那种明明什么都没变,却感觉变天了的感觉。

    “你是说,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它也是个人?”我大声的喊道。

    大海笑了笑:“这话的描述不太正确,你应该说我们这个世界才是个人。而我们只不过是生活在他内部的细胞,我们组成了他,但他没有我们中任何一个都没事。但我们没了他就什么都没有了。”

    “他不能有事,但我们可以?怎么说反而我们并不是人?那我是什么?”此时的我陷入了沉思。

    “细胞只是一个概念,大脑说人类是这样称呼我们的。但具体的我也不知道,而且知道这个也没什么用。”大海解释道。

    知道也没什么用,我再度陷入了沉思。

    “大脑?”我不解的说。

    “等等你就知道了。怎么?让你知道的太多了,你吓到了说不出话了?”大海询问道。

    “大海,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他死了我们就什么都没有了?”我询问道。

    “反了,又说反了。并不是他死了我们什么都没有了,而是我们就不曾有过什么。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我们对他们来说,平均只有30天的寿命。最厉害的也只有120天左右,那些先驱,运输货物的最多也只能活十四天。这些事情只是你没发现罢了。”大海解释道。

    “不对啊,我……我有印象到现在已经活了二十多年了。”我不解的反驳道。

    “我说的不是你的时间,而是他们的时间。也就是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的时间,和他们的并不一样。他们没办法察觉到我们,我们在维度不一样。当然他们对他们所在的世界也没什么,人类上限应该是一百多年。而他们生活的世界应该已经活了很久很久,上千、上万、乃至上亿年。他们生活的星球没了,他们就没了、他们没了我们也就不存在了。当然说多了,因为我们死了他们不知道,他们死了他们的世界也不会知道。”大海解释道。

    刚刚确实还听懂了一些的我,现在又有些迷糊了。

    我此时摸着我的身体,思考着我身体里会不会也有这样的东西形成了我。而他们的死对我来说没有意义,而我的死对他们来说是灭顶之灾。

    车速变慢了,此时又下了一节脊椎山。

    大海刹住了车,摘下了自己的头盔。

    此时的我看着崎岖不平的道路,我也摘下了自己的头盔。

    大海指着远处,开口道:“看出你有些懵,当然我也想问问你。你平时老喜欢在高处往下看,你在看什么?”

    “我吗?我只是不喜欢用酒精麻痹自己度过一整天罢了。我没看什么,确切的说,我在躲。”我无奈的解释道。

    “我还以为你是知道了什么,或者在思考什么。所以我有意教你一些东西,让你学更多的东西。原来你只是为了逃避酒精和相处?不过当年我被挑选出来的借口也差不多。你知道我跟陈浩和韩东都说了什么吗?”大海解释道。

    “什么?”我不解的问道。

    “如果我死了,我会让陈浩和韩东带着你一直向北走。如果你们运气不错加上一些机遇的话,说不定也能到那个地方。”大海解释道。

    “去过那个地方的人多吗?”路桥询问道。

    “不多,知道真相的人真的不多。因为知道的太多的话,很有可能会突变。你会从现在这样变得没法控制,最后反而会成为魔物。那样的魔物带着智慧,比那些外来的还要厉害。说不定会造成灾难甚至形成更可怕的东西。”大海解释道。
《丧》0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