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背之城》04(1/1)
作者:得了吧
    赛亚此时擦掉自己画的成龙的喵咪旁的小人,随后在猫咪被背上画上了一座简易的城。并在城墙上点缀上了密密麻麻的人影,赛亚开口道:“我们的祖先,开始在这只自己养的猫咪背上建了一座城。自从有了这座猫咪城,我们的祖先就再也没有怕过其他动物。他们生活在大陆之上,就没有了天敌。之后日益壮大,直到猫咪老了再也驼不动他们。先祖们把猫咪埋葬后,回到了发现仙藤的洞窟。此时才发现洞窟内的仙藤和离开时的数量几乎一模一样,也就意味着几十年过去了仙藤没有增长半分。”

    “仙藤的增长特别的缓慢,并且书本里从未记录过仙藤出现的原因。”路桥此时填充好了颜色,将金漆密封交还给赛亚。

    “不,你爸爸可能知道。只可惜,你爸爸已经死了。”赛亚此时指向了路桥。

    路桥愣了几秒之后回过神,这是赛亚第一次这样和自己说话。难道自己的父亲真的知道什么?但知道又有什么用呢。他已经死了,而自己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一面。只有一个碑而已,仅此而已。

    “说远了,但是山洞里的仙藤只有七根。知道可能再也长不出来的先祖们,均分了七根仙藤分成了七组人。开始驯化动物并喂食仙藤,从那以后各种动物的城就出现在了大陆各地。你们都知道现在最厉害的是哪座城吗?”赛亚询问道。

    “老虎城。”孩子们异口同声。

    已经听过的这个故事的孩子们没有跟着掺和,但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孩子们都惊讶无比。

    “好了,各位。大家都向碑文再鞠一躬,这里也是先祖长眠的地方,之后我们离开这里不要打扰先祖的清净。”赛亚解释道也站起了身。

    路桥站起了身,大海也跟着站了起来。所有的孩子都站起了身,众人都毕恭毕敬的给碑文深深的鞠了一躬。

    听到能走,鞠躬起身的孩子几乎是一溜烟的跑了。唯独赛亚此时不急不慌的抓起了拐杖,颤抖着向前。路桥拍了拍大海,大海立马反应过来一起上前搀扶这赛亚下楼。

    赛亚收起了拐杖,双手搭在路桥和大海的肩膀之上:“就你们对我最好,学的也最快。其他孩子知道好了一个劲都跑了,真是的。”

    路桥和大海尴尬的笑着,路桥看了一眼大海。校长不教课不知道大海几乎是逃课的常客。因为城主爸爸的原因,老师一般不敢告状。学习好不好另说,也因为赛亚是长辈所以路桥和大海要做好表面工作。

    到了底层送别赛亚,大海笑着对路桥小声的开口道:“蝴蝶晚上才会飞走觅食,在这之前应该还能有一点时间,我爸问起来你记得说我去你家吃了,当然我现在去摘花和萤火虫就不吃饭了,你要是吃了饭来得及就一起来帮忙。”

    路桥点着脑袋告别大海,但转头追向了没走多远的赛亚询问道:“院长,我有一个问题。您说我父亲知道仙藤?那是什么意思?”

    “这事情我会怀疑跟你爸的死也有关系,不过你妈没跟你说吗?那就是我老头子多嘴了,我不能说。”赛亚此时步履蹒跚的走向了远处,唯独留下了路桥在原地等待着。

    妈也知道?路桥此时看向了身后紧挨着蝴蝶尾部而建的小瓦房,那就是路桥的家。母亲在家里应该是做好了饭,而路桥则充满了疑惑。

    “吃饭了儿子。”带着水晶镜片的女人放下手里的羊皮卷站起了身,从办公桌前走到了餐桌前。

    “小黑呢?猫猫去哪了?”路桥下意识的开口道,四下张望自己的猫不见了。

    “谁知道它去哪家蹭饭了吧,跟你一样一天到晚喜欢在外面跑。”女人正是当年的袅袅,此时已经身为人母。

    饭菜显然已经冷了,今天的饭菜格外的丰盛。路桥明白这些不是母亲做的,母亲也做不出好吃的菜。最近总有个叫凯红的大叔,似乎是附近馆子里的大厨。他老来送饭,一来二去母亲也妥协了。每天蝴蝶落到花谷时那个叫凯红的大叔就会过来送饭,这已经接连一个月了。

    当然路桥每天需要洗刷龙角,回来之后都会和这位叫凯红的错过。路桥知道这个完全是因为私下里看了母亲在羊皮纸上写的日记,那是无意中看见的内容。母亲喜欢记录看见的一切事情,仿佛那样写下来就有了意义。

    从母亲写下的内容描述里路桥能看出些什么,但也不敢乱说。路桥坐上了餐桌,随便夹了点到碗里端着碗到门口坐下吃饭了。

    “怎么?今天去看爸爸了?”袅袅端着饭碗跟了出来,望向了路桥的背影。路桥点了点脑袋转过身,赛亚的话一直在心里。

    “怎么有心事?刚好我心里也有点事情。要不我们交换说?”袅袅看着和这个比自己都要高大的儿子询问道。

    路桥点着脑袋:“要不一起,一起说?我数三个数,妈你和我一起说。”

    “三,二,一。”路桥匀速的喊着。

    此时的路桥忍不住开口道:“妈,你似乎从来没有跟我说过爸爸的事情,现在这蝴蝶城是爸爸找到的吗?”

    而路桥几乎是刚说完,路桥的耳边传来的母亲袅袅的声音:“你觉得凯红叔叔怎么样?”

    路桥愣了愣,从没想过母亲会这样问自己。

    此时的路桥还不知道怎么说,袅袅开口道:“你也已经长大了,我做饭不好吃你是知道的。现在好不容易有个人肯照顾我接纳你,我想你不会反对的吧?至于你爸爸的事情,明天就是成年礼了,要不明天我让凯红叔坐一桌子好菜。你成年礼回来我和他一起等着?给你庆祝完之后我和你凯红叔慢慢的说你爸爸的事情,他也是你爸爸的老朋友。”

    路桥此时低下了头,就好像要扶赛亚上下楼、就好像每天都要擦拭龙角一样。有的事情显然是大人们说过就要去做的事情,路桥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说不。路桥闷头吃着饭,心里五味杂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