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背之城》10(2/2)
作者:得了吧

    路桥转头直接从蝴蝶的背上拔下了写有父亲口头禅做遗言的高塔,此时的路桥拿着高塔看起来就像是鼓棒。

    大海点头反应过来拔下了大鼓钟,也就是水轮表计时器。

    大海吃力的搬下了水轮表计时器,路桥猛地一敲。

    钟鼓和鸣,鼓面的水痕荡漾而起响彻山谷。

    老虎瞬间匍匐下来,形成了致命的条件反射。

    大海快速伸手一抓掰断了龙角,原本不清理的龙角就因为腐蚀变得脆弱不堪。

    巨大的老虎瞬间缩小,身上的城直接压垮了老虎如同金山压顶。

    老虎城上的人全部被摔的七荤八素局面一边倒,蝴蝶城上的居民几乎是倾巢而出。

    路桥和大海互相掰掉了对方的龙角,两个人也重新回归了正常的大小。

    庞光脱掉了自己的外衣给大海披上,凯红也脱掉了自己的外套递给了路桥。

    两边分别是水轮表计时器和高塔,高塔石碑上的刻字在太阳下金灿灿的显示着:知识改变命运。

    (后记)

    老虎城上的居民被同化,愿意楼下过普通人生活的被留下。对老虎城还有卷帘的一概沿着小溪被放逐到了河流尽头。

    蝴蝶城恢复了平静,路桥和大海被授予了最高规格的勇士称号。

    那是成年礼之外,最大贡献的称号。

    当大家知道再厉害的老虎城的老虎也不过是人类驯化之后,当大家也知道人也能化身成龙的时候,当大家知道世界不只是龙背上那么一点大的时候。

    一个时代就这样终结了。

    大家不再生活在龙的背上,而是转到了陆地。

    当然大家也不用再躲在山洞里,城主庞光亲自参与了掰角仪式。解放了蝴蝶城下的蝴蝶,在此之前大家先将蝴蝶背上的一座座城池卸下了花谷。

    巨大的蝴蝶由路桥和大海配合,掰掉龙角的那一刻得到了自由。

    而同时得到自由的还有人类自己,蝴蝶城的人开始定居在花谷。

    “鼓槌”和“鼓面”永远被留在了山谷的门口,成了鲜花镇对蝴蝶城的最后回忆。

    庞光城主退位由大海担任鲜花镇的镇长,但凡有外地入侵峡谷内的仙藤枝叶就会被利用起来。

    大海和路桥就会化身成龙之巨人,阻挡外敌的入侵。

    也但有其他城知道了这样的状况,开始寻求鲜花镇的庇护,与其做起了交易,慢慢的放弃了生活在龙背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