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四章 陆续觉醒(1/1)
作者:祈声慢漫
    “小锦,这精神系异能又是什么异能?”林天珍牵着毛琪琪走了过来,女儿这么小就觉醒了异能,太出乎她的意料了。

    其实苏锦也同样的很意外,精神系异能可谓是“作弊利器”,前期可以探测周边环境和感知危险,后期甚至可以杀人于无形。

    前世基地里再霸道的人都不敢得罪精神系异能者,而毛琪琪这么小就觉醒了精神系异能,这是让她完全没有想到的,因为她记得前世到了第二年才听说有这种异能,不过也许只是前期没有人知道这也是一种异能而已。

    “小锦姐,我的这种异能厉害吗?”毛琪琪仰起头问。

    “超级厉害哦,琪琪你真棒”苏锦摸了摸琪琪的头,以后他们连活地图都有了。

    一众人边走边听苏锦讲精神系的作用,大家都吃惊不已。

    “哦我说呢,怪不得琪琪这几天总是在那里数数,原来是有了异能啊”毛志航恍然大悟,他这两天总是看见毛琪琪一个人在数1234,这孩子竟然忍了这么多天都没说出来。

    苏锦看着羡慕着毛琪琪的其他人,犹豫着要不要找机会让家人服用空间的五行丹。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强风从旁边吹过,身后传来聂清的大笑声。

    原来刚刚在触碰那枚风系晶核的时候聂清就有所感应了,刚刚他边走边回想着那只丧尸的技能,突然手掌也打出了一阵强风,他这是出现了风系异能了!

    “啊哈哈哈哈,不愧是我”聂清两手叉腰,仰天长笑。

    “行了吧你,一把年纪了,还跟个孩子一样”陆观海拍了一下聂清,虽然他也挺替聂清高兴的,但是这老小子也太没个形象了,也不知道儿子怎么认了他当师傅。

    “说,你是不是嫉妒我,嗯嗯嗯?”聂清指着陆观海继续得意道。

    众人皆摇了摇头,继续跟着苏锦往家的方向走去,而后面两人似乎已经打起来了……

    回到了家,已是当天的傍晚,殷承天和石进见怪不怪的看着苏锦从厨房里端出一盘又一盘的美味菜肴,今天好像有红烧鱼哎,还有辣子鸡丁,八宝鸭,小炒肉……两个人只觉得口水在哗啦啦的分泌着,呜呜呜,每天都有热饭菜吃太幸福了有木有。

    “小锦啊,我觉得我好像也有异能了”饭后,苏母林天慧在空间里说道。

    “妈?你说你也觉醒了异能?”苏锦问。

    “是啊,你快来帮我看看,不然等下要弄错了就丢人了”苏母林天慧也是偶然间才发现的,她今天在杀丧尸的时候,不小心摔到了膝盖,她明明记得当时的牛仔裤都摔破了,里面的膝盖也流出了血,但是刚刚洗澡的时候却发现伤口不见了?

    听完苏母的话,苏锦笑着说:“妈,你这应该是治疗系的能力”

    “治疗系?你是说我能给人治病了?”

    林天慧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她之前也一直在想自己想要的异能,但是总是不知道要什么异能好,现在觉得适合自己的就是治疗系了,多有安全感的一个异能啊。

    苏锦试着将自己的手指割破,让林天慧集中精力实验一下,结果伤口真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哎呀闺女,你割你自己的手干啥,我叫你爸来试就可以了”林天慧虽然治好了女儿,但还是心疼的嘟囔着。

    问讯赶来的苏向哲在门外踉跄了一下。

    ……

    入夜,苏锦跟陆浩提起了这件事,末世里异能者不是大白菜一抓一大把,当时前世的异能觉醒几率只有30%还不到,这几天他们家里人竟然觉醒了3个了,这已经是很逆天的几率了。

    “会不会是空间的水的原因?”陆浩分析道。

    他之前在林修远觉醒异能的时候就有些怀疑,而最近家里人吃的喝的甚至是用的都是空间的井水和小溪水。

    “有可能哎,空间里蕴藏灵力,而水里也是蕴藏灵力,说不定已经把大家的体质都改变了!”

    苏锦越想越兴奋,她有些庆幸没有让家里人早些服用五行丹了,精神系,冰系,风系,治愈系,这几个异能都属于五行之外的变异异能,而且也都是相当珍贵的异能,最重要的是,她的家人在觉醒异能之前都没有发烧!

    “嗯,五行丹可以过一段时间再让剩余有需要的人服用,这段时间还是要以实力提升为主”

    陆浩所说的实力提升,是指和丧尸近身作战的能力,以及熟知丧尸习性的能力。

    “我赞成,只是我们可能下一步要准备离开这里了”苏锦掰着手指头计算着时间。

    “你是说之前你说的安全基地?”

    陆浩想起之前苏锦跟他做的计划,只是当时他心猿意马的在逗弄苏锦,没有仔细听苏锦后面说了些什么。

    “嗯……那里应该还是一片荒芜,我们趁早去会比较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