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章 在路上(1/1)
作者:祈声慢漫
    三辆装甲车行驶在出城的路上很是威风凛凛。

    苏锦还专门拿出了之前在户外用品店里收的无线对讲机。现在手机都已经完全不能用了,好在这种对讲机,只要在一定范围内都可以通话。

    苏锦和陆浩的车子在最前面,开车的是毛志航,中间坐着苏锦,小姨和毛琪琪,这也考虑到毛琪琪的异能比较适合发现危急情况,最后一排是苏父苏母。

    这种装甲车里面的空间非常宽阔,一行人完全不觉得挤,而且车轮又比较宽,不会觉得颠簸。

    “丫头丫头,前面路况如何?”

    “大胡子大胡子,听到请回答!”

    ……

    聂清玩对讲机玩到上瘾,他看的警匪剧里就是用这种东西通话的。

    “聂大叔…有情况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的”苏锦无奈的回答。

    “收到收到,后方暂无异常”殷承天的声音传来,他们坐在了最后一辆车上。开车的是薛万义,他看见苏锦拿出这几辆车的时候眼睛都看直了。

    装甲车哎,还是改装过的。

    狂拽酷炫选吊炸天啊!

    无论如何他都要开上一开,不过也没有人跟他抢就是了,毕竟殷承天,石进还有廖一凡都是经常开这种车的人。

    众人无比佩服陆浩和苏锦的购买力了,这种车在撞起丧尸的时候,车内也完全感觉不到撞击感,果然钱花在哪里都是好的啊。

    从H城到S市,以前可以走高速的话,大概一天就能到了。

    但是现在路上到处都是横七竖八的车子,高速出城的路口已经被堵死了,恐怕高速路上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

    苏锦提议走低速,就算是有遇到堵死的情况,也有其他的路可以选择,不像高速,上去容易下来难啊。

    从对讲机里将情况告诉了后面两辆车,大家也都表示同意,于是一行人转到了去低速的路。

    出了H城,丧尸明显变多了起来,毛琪琪一直紧紧皱着眉头,她的小地图里密密麻麻的都是小红点,偶尔还掺杂着几个小绿点,这让她极为的不舒服。

    苏锦看着她,让她慢慢放松自己的精神力,并引导她尝试着能不能控制自己的精神力。

    她虽然不太懂得精神系的异能,但是前世也偶尔听说过一些,精神系的异能者之所以少,就是因为有些精神系异能者不会控制自己的精神力,从最初的神经衰弱到疑神疑鬼,最后完全疯掉。

    毛琪琪的情况要好上很多,一来有刚开始家里人给她的信任和肯定,二来有苏锦的引导,还有小孩子的接受能力会比大人好的原因。

    三辆车走的国道,不时有丧尸扑上车来,又被三位开车的老司机打急转弯甩掉。

    时不时的会有三五只丧尸追着车跑,但是几分钟就能将它们都甩掉。

    坐在窗边的苏锦看着路两边的景象,除了仍然葱郁的绿化带,更多的是死在路边的人,有丧尸仍然趴在尸体上进食,看见路过的车子又会抬起头来,用灰白的眼珠注视着有声音的方向,待车子走后又俯身继续进食。

    这些景象看了一会,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悲哀感笼罩在心头。

    这个世界彻底的变了,人类的文明不知道何时才能恢复,她拯救不了整个世界,只能带着家人杀更多的丧尸,她相信,这世上的丧尸杀一只就会少一只,她倒要看看,到最后是人类战胜丧尸,还是丧尸胜人类。

    ……

    渐渐地,路上堆积的车子越来越多,车子和车子中间,还夹着一些想要往外爬的丧尸。

    “琪琪,前面情况怎么样?”苏锦问了问旁边的毛琪琪。

    “很多……都是丧尸”毛琪琪回答道。

    “小锦,我知道这边有另外一条路可以绕过这段路,只是要经过一个村庄”开车的毛志航说道,他以前送货,对这附近的路也比较了解。

    “那就绕过这段路”

    苏锦给后面的两辆车也说了一下,前面堵着的车实在太多,他们根本移不开,而且前方有可能有小波的丧尸群,如果能绕过,那再好不过了。

    毛志航点了点头,将车调转了方向,朝旁边的一条小路开去。

    小吴村地处市区的边缘,村子里有一条细窄的马路经过,可以去往隔壁的镇上,只是现在这条路上,三三两两的游荡着丧尸,因为是村子里,私家车少了很多,反倒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了。

    苏锦和陆浩打开车窗顺便用异能解决了几个丧尸,后面的车子见状,也争相效仿了起来。

    廖一凡在车里有点着急了,好想下去揍两只丧尸啊,可惜现在还不能停车。

    村子里的吴大爷就住在村口,在楼上远远的望见了这几辆装备精良的车子,凡是车子经过的地方,左右两边的丧尸都纷纷倒了下去。

    “哎呀,这是来了一些能人啊”吴大爷坐下来叹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