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 苏向美其人(1/1)
作者:祈声慢漫
    这时陆浩又说道:“其实你们完全可以以其它方式提醒你们身边的亲戚,朋友。比如劝劝他们多囤点粮食和水,至于理由,只要不牵扯到小锦,适当的编造一下都是可以的”

    “有道理啊姐夫,我们可以说,最近我们家里请了一个算命的云游道士,让他给我们算了一卦,他说我们近期有灾,唯有花钱囤吃的用的才可以抵挡一下。这个理由怎么样”林修远又开始脑洞大开。

    “哎我说你这小子,有这个机灵劲儿怎么不用到学习上去啊?”林成不怒反笑,真不知道这孩子像谁了。

    不过林修远说的这个理由几个人都认为非常离谱,离谱到说出去别人都无法考证到,所以大家一致决定,如果有需要提醒的人,就用这个理由去说。

    此时此刻苏锦才终于觉得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有了家人的支持,苏锦仿佛浑身充满了力量。前世自己一直孤单一个人,苟活于乱世之中,她经常忘记自己为了什么而活着,又是为了什么去杀丧尸,有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和那些没有思想的丧尸是同类。而此刻眼前的这一切,还有身边紧握自己手的那个人,似乎都重新回来了,她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是一个人了。

    既然如此,就发动大家一起收集物资吧,这样又节省时间,又事半功倍。

    听到苏锦的建议,又是关于要买东西的,屋里的几个女人甚至是外婆李秀英都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了,买东西嘛,女人最在行了。

    而几个大男人们面面相觑,不是要世界末日了吗?这几个女人这么激动是为啥子?

    陆浩觉得太好笑,这一家人乐观又积极,简直是活宝。转头和岳父苏向哲,还有姨夫舅舅外公三人商量,除了物资,还要想要怎么提高大家的体力,趁着还有20天的时间,多多锻炼,增强免疫力。不然丧尸来了,个个不能打不能扛的,也会相当危险。

    众人纷纷点头。

    最后陆浩和苏锦决定,先在外婆家附近的便宜地段,租几间大房子,当做临时的仓库,把大家买来的物资都先放在那里。如果外人问到,就说苏锦和陆浩两口子,要在附件开超市的。

    而这个找仓库的任务就交给舅舅舅妈了,他们认识的门路比较多一些。

    小姨和姨夫一家,负责粮食的采购,其余的交给苏锦和陆浩。

    空间的事,苏锦打算等没人的时候,先和外婆商量一下,事关将来,不能随便的想说就说。

    至于她为什么不和苏父和苏母商量,不得不说,在这方面,她还是更佩服外婆一些,至少家里的重大决策都是由外婆定的。她老人家的眼力,不知道比其他人好了多少。

    于是苏锦亲昵的搂着外婆,并悄声在她耳边说了一句话,李秀英面不改色的点了点头。

    林修远不乐意了:“苏锦,你跟奶奶说什么悄悄话呢?”

    “苏锦说你,就像个狗头军师,不过啊,还是有点用的。”李秀英笑眯眯的打趣着自家孙子,其实心里已经开始好奇,苏锦说等没人的时候要和她说件事,让她帮忙出出主意。这丫头,难不成还有大事没说出来?

    当天晚上,李秀英特地去二楼在摆了几十年的菩萨瓷像面前磕了好几个货真价实的头,菩萨显灵,让她的乖外孙女知道了这些,她替全家人谢谢观音菩萨的大慈大悲……

    而舅舅林成和舅妈黄芸香也是聊到很晚才睡,两个人就仓库的选址想了很多地方,最后决定就近原则,离的越近越好。

    小姨林天珍和丈夫毛志航几乎一夜都没有睡,因为白天苏锦和陆浩给的信息量太大了,陆浩甚至都见过了丧尸。啧啧,两个人都在感叹,以后的苏锦和陆浩肯定是有大造化的人,他们这些一无所有的亲戚跟着沾光出力就好了,绝对不添乱。

    苏向哲和林天慧最后是和苏锦陆浩两人一起走的。苏向哲也在想着要不要把他们那套房子给卖了,反正岳父岳母家才是他们的大本营。

    苏锦表示举双手双脚赞成,她打算等卖掉房子,就和陆浩一起住到外公外婆家,反正楼上房间多的是。

    林天慧则一直在跟陆浩聊天,她觉得他们这次对陆浩的误会太大了,有点委屈了他。陆浩反而安慰她,说他不介意。他的确不介意,一家人都这么紧张苏锦,说明大家都对苏锦极好,他会生气才奇怪。

    林天惠和苏向哲回去后还在唠叨苏向美,说她是老鼠屎一颗。

    苏向哲哑口无言,他也极其不喜欢这个妹妹,以前他在部队的时候她就三天两头的往他那跑,今天说家里房子漏了没钱修补,明天又说想买自行车……总之是个爱占便宜的主,后来二老相继离世,苏向美也结婚成家,他就和这个妹妹走的远了。

    但是苏向美是个不安分的,婚后给前夫戴了绿帽子,最后两人大打出手离了婚,苏向美又带着和前夫生下的儿子改嫁到了附近的张达家。不过并没有因此过上舒服的日子,张达是个好吃懒做的人,白天在工地给人打零工,晚上就去赌博,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就更加捉襟见肘了。

    这也导致苏向美看见嫂子林天慧过的舒舒坦坦了之后,心里变得极度不平衡。以前她就嫉妒这个漂亮嫂子,她哥肯定就是因为这个嫂子才和她疏远的。于是她就假意和林天慧接近,好占小便宜的同时,又在别人面前到处说林天慧的坏话。

    刚开始林天慧还待她不错,经常邀请她来家里吃饭,甚至是参加她父母家里的聚餐。而苏向美看见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心里更是气到扭曲。后来林天慧渐渐发现她的不安好心之后就很少跟她来往了。

    那天她好不容易发现了陆浩和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子勾搭到一起,竟然要卖房子,她激动的一夜都没睡好觉,不过两天时间,附近的街坊邻居都知道林天慧的女婿外遇了,还要卖房赶走原配。

    这下看林天慧还怎么得意,她那个宝贝女儿马上就要被扫地出门了。这生女儿啊,就是没有生儿子来的靠谱。她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生了个儿子,所以比林天慧这个生女儿的命好一点,但是后来发现林天慧的女儿非常贴心又能干,比她那个草包又叛逆的儿子强了千百倍,看看,这女人一结婚啊,就没有地位了不是。

    本来林天慧这两天担心苏锦和自家女婿的事都快要急死了。现在事情解决了,除了末世的惊吓还有女儿女婿给的惊喜,她也就不着急了。就是因为苏向美的缘故,街上的邻里看她的眼神都带着同情。

    现在她和老公,还有女儿女婿走在大街上悠闲散步,甚至有说有笑的模样,被不少熟人撞见。互相打招呼的同时林天慧还装的客客气气的,说女儿早就出差回来了,今天和陆浩一起去了外公外婆家聚餐了。大家看着陆浩和苏锦那恩爱的模样,谣言也就不攻自破了。人家两口子好着呢,往那一站,男的俊女的靓,这苏向美还编排人家,眼睛是不是有问题。

    而那边还在家里得意地磕着瓜子的苏向美还不知道,她以为她发现的大“新闻”,已经被林天慧一家人给砸沉到水底了,别说翻个大浪了,现在连个水花大概都翻不起来了。